住在景觀房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絕對就是拉開窗簾往外看,哇!雖然如預期的不見陽光,但就是因為天氣不好,才能看到這雲霧繚繞,如虛如幻如仙境般的景色!

DSC01414.jpg

看來昨天的雨不小,溪流變得混濁湍急許多,昨天下午玩水的淺灘與清流都不見了,幸好昨天讓小孩先去玩水。

DSC01413.jpg

早餐除了自助吧之外,還要選蛋料理,有蛋包料理,西式炒蛋,太陽蛋三種選擇。

DSC01420.jpg

DSC01421.jpg

DSC01422.jpg

主食可以選麵包,飯糰或粥。

DSC01419.jpg

看這飯糰,讓我想到下町火箭二劇情當中的飯糰,真的只要米夠好,飯糰裡頭不需要包什麼料就非常好吃!

DSC01418.jpg

沙拉都是當地新鮮的食材,味噌豬肉湯裡頭滿滿的料,好喝!

DSC01417.jpg

重點是果汁就是昨天晚餐讓我們讚不絕口的濃厚果汁,早餐可以讓你喝到飽!這果汁應該就是超市賣的那種玻璃瓶裝的高檔貨。台灣許多飯店的果汁味道都是薄到不行,我都想說,台灣飯店已經都那麼貴了,果汁也要摻水!

最後以甜點是優格與水果來收尾。優格的牛奶味十分的濃厚,梅西就說跟在台灣超商買的完全不一樣。

DSC01423.jpg

雨勢原本斷斷續續的,但吃完早餐後,雨似乎有停的跡象,那就到外面走走吧,雖然不能按照原訂計畫走到明神池,單趟3.3公里,來回我估計至少得花兩個半小時(爸媽不走可以快一些),那至少要走到岳澤濕原。

DSC01425.jpg

DSC01426.jpg

DSC01428.jpg

岳澤濕原在梓川的右岸,也就是從五千尺飯店這裡出發的話,要過河童橋之後往右走就是。路況比想像中的好,因雨形成的水坑很少,且大部分是碎石路,不是爛泥巴路。來到溼地附近就有木棧道可走。

DSC01430.jpg

DSC01431.jpg

幸好有來,我覺得這裡的風景比昨天的田代池更漂亮!(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四天(三)日本必來絕美景點上高地

P7040454.jpg

DSC01433.jpg

水底真的有如上帝不小心打翻的調色盤,搭配背景的六百山,如忘憂森林的枯樹,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每次寫到風景漂亮的地方,就會怨嘆自己的文筆太差,好吧,看相片就好。

DSC01435.jpg

DSC01442.jpg

從河童橋走到岳澤濕原單趟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平坦好走,梅西不知為何發懶,他以為我們要走到明神池,昨天走四公里就嚇到了,真是個奧少年!沒來實在太可惜,強力推薦!

DSC01446.jpg

DSC01449.jpg

回到河童橋陽光已經露出,只是雲層仍是很厚,把山頭整個遮住,算起來老天已經待我們不薄,昨天幾乎看到全景,也能玩到水,沒什麼好抱怨的!若不是因為搶早鳥沒搶到而改時間,原本應該是今天抵達上高地,所以出國旅遊就是盡量放低期待值,遇到好天氣都是賺到,壞天氣是正常,這樣心情就會好很多!跟投資一樣,不要去預設太高報酬率,把風險擺在第一考量!

DSC01451.jpg

DSC01452.jpg

回到五千尺飯店,離出發還有半小時的時間,趁這空檔吃這飯店著名的起士蛋糕。沒什麼客人,當然是安排在窗邊,可以欣賞河童橋周邊的美景。

DSC01454.jpg

我們點了起士蛋糕與草莓塔。起士蛋糕的奶味非常濃,起士味比較淡,屬於比較清爽的輕乳酪。奶味很重的原因是外面裹了一層鮮奶油,起士打了比較多空氣,近乎是慕絲的口感。草莓塔底層並不是酥脆的派,而是紮實的蛋糕體。相較之下,我們比較推起士蛋糕!

DSC01455.jpg

DSC01456.jpg

就這樣結束了上高地之旅,不管是景觀,與飯店的美食,都非常推薦,來日本絕不能錯過的景點,在我們心中,目前為止上高地是日本自然景觀的第一名!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五天(二)奧飛驒溫泉區之平湯溫泉,平湯大瀑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四天(四)上高地五千尺旅館與法式料理晚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高地 五千尺 岳澤濕原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