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旅遊的區域為奧飛驒溫泉區,在北阿爾卑斯群山環抱下,有平湯、福地、新平湯、櫪尾、新穗高 五個溫泉地,各有各的特色,有超過100座露天溫泉,數量為全日本第一,可說是溫泉天堂!平湯溫泉等於是奧飛驒溫泉區的玄關口,旅館分布比較集中在巴士站,算是這五個溫泉中交通最便利的。但若要我選一個,我會選擇在偏遠,但最有山野祕湯氣息的新穗高溫泉,我們晚上就住宿在此,但中午會在平湯溫泉用餐,之後去平湯瀑布走走之後,在平湯之森泡湯後,再前往新穗高溫泉。

IMG_3155.jpg

中午用餐地點就在平湯瀑布入口處的,原本是考慮平湯之森附設的餐廳もみの木,吃完後就順道泡湯,但考慮到吃飽後應該要休息一段時間才泡比較好,再來Google Map上的評價只有3.6,評論人數也篇少,最後我就決定去評價3.83.8其實也不算高,但這區域的評價大都在這上下,差不多,那就選擇交通與停車便利的點),也是平湯之森附屬餐廳的あんき屋(Ankiya)

來這餐廳必點的就是湯胖點的這份あんき屋特製飛驒牛鐵板燒(店裡招牌),雖然飛驒牛等級為A3,但還是夠好吃的,配上清爽的高麗菜與豆芽菜,吃起來不會覺得有負擔。且這樣一份才1400日圓,好吃又便宜!

DSC01457.jpg

DSC01460.jpg

梅西點了朴葉味噌牛肉燒,也不錯。

DSC01463.jpg

Sunny點了A4的飛驒牛排(ロース)陶板燒,看起來油花就比較漂亮,但小孩子都認為自己點的是最好吃,因為這吃起來太油,我也這樣認為。

DSC01461.jpg

爸也被飛驒牛的油脂嚇到,說不想吃飛驒牛了,就點天婦羅蝦蕎麥麵。

DSC01458.jpg

因為晚餐有飛驒牛,為了健康,我就點了高山地區有名的中華拉麵,味道還好,就一般拉麵水準。

DSC01459.jpg

吃飽後剛好到平湯大瀧走走,從停車場走到平湯大瀧10-15分鐘,我看網路的資訊是距離不長且平坦好走,但實際上卻是一個持續的上坡,雖然不是很陡,但走起來也是會喘,爸走到一半就有些受不了,就停下來休息,可能剛吃飽飯也有關係。所以光看網路資訊不一定很準,還是要親自來走走才知道狀況。

DSC01466.jpg

在大家享受在這空氣清新,綠意盎然,蟲鳴鳥叫的大自然中,突聞一陣響徹雲霄的破音聲,"我沒有說謊(這是真的,不是在虧政治人物),驚嚇了每個人,連魚都沉了下去,鳥從樹上掉下來,原來是梅西在練歌,這傢伙自從看了聲林之王之後就開始學唱歌與吉他,原本想報聲林之王第二季的,但被我們自己就先篩選掉了,別浪費報名費。瀑布聲音挺大的,且除了我們之外沒其他遊客,的確是練歌的好所在!湯胖也跟著練了起來,好不容易來日本才耳根清淨了幾天的說。

DSC01465.jpg

平湯大瀧名列日本瀑布百選,高64公尺,寬6公尺,還算壯觀,冬天的話會有冰瀑季,平湯這裡有滑雪場,冬天來這裡滑雪與泡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3156.jpg

走一走讓肚子消一下後來到平湯之森泡溫泉。

IMG_3158.jpg

平湯之森佔地一萬五千坪,周圍為原生林所圍繞,共有16座露天浴池(男湯7女湯9),等於是同時做森林浴與溫泉浴。大人門票500日圓,算是很便宜的,但毛巾與浴巾要另外付錢買,這裡沒有免費提供,要省錢的話記得帶條浴巾來。

IMG_3159.jpg

IMG_3161.jpg

這裡的溫泉是[源泉掛け流しの式],也就是所謂的源泉放流溫泉,新鮮的源泉不斷注入池中,讓它自然溢出池外,而不是使用循環系統,且沒使用氯來消毒,是真正的溫泉!只是它的源泉溫度為67度,因此有加谷水來降溫。

IMG_3163.jpg

溫泉裡都漂浮著湯花,有的池多到看起來像蛋花湯。泡了一會,突然下起了雨,大夥趕緊躲在有亭子的溫泉,這裡的溫泉十分混濁,看起來就像泡在蛤蠣湯裡。雖然男生這邊有七座露天溫泉池,但大部分的溫泉是一樣的,差在溫度有些不同。其實有很棒的泉質,與大自然的景觀,比些裝飾造景很豪華的溫泉泡起來更棒!(溫泉不方便拍照,就放些旅館的相片,有興趣可看平湯之森的連結)

IMG_3160.jpg

泡完湯後,這裡不像溫泉旅館有飲水機可喝,但花點錢喝個飛驒的牛奶,超級濃厚的,也是非常的爽快!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五天(三)享受大自然的新穗高溫泉深山莊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五天(一)上高地五千尺旅館早餐,甜點與超美岳澤濕原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