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選這家旅館的重點並不是溫泉設施,要不然就要選水明館,我們看中的是如藝術般的會席料理。

DSC01615.jpg

DSC01617.jpg

DSC01618.jpg

DSC01646.jpg

餐前酒用竹容器裝著,是高山名酒山車!(我在高山買了一瓶,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六天(三)高山老街美食攻略(下)

DSC01651.jpg

DSC01652.jpg

第一道前菜就令人眼睛一亮,根本就是藝術品!運用大量的花與樹葉當擺盤,將花苞打開,才發現裡頭藏著章魚!

DSC01648.jpg

DSC01649.jpg

DSC01650.jpg

這竹素麵看起來多典雅!裡面也藏著好吃的蝦。

DSC01655.jpg

DSC01657.jpg

原本看到菜單上有飛驒牛A5,都怕又會太油而不太想吃(沒想到飛驒牛淪落到沒人愛的地步),但炙燒處理過,看起來也很生的飛驒牛吃起來卻一點都不膩!這使得飛驒牛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又一步升天!

DSC01660.jpg

煮物是印籠穴子,很清雅的味道,好喝!碗蓋上還特意灑了水滴,像是鑲了鑽石的富士山!

DSC01662.jpg

DSC01664.jpg

生魚片為鲹魚與鰹魚,鲹魚的口感很脆,且沾醬不是山葵,而是有點酸辣,帶點柚子胡椒味道,這道生魚片雖看起來不豐富,但卻好吃!

DSC01666.jpg

地之物為豬肉涮涮鍋,豬肉來自岐阜縣的瑞浪,我上網搜尋瑞浪豬是何方神聖,結果都搜尋到這地方的豬得了豬瘟被撲殺的新聞。不過這豬肉吃起來不乾澀,有彈性,豬肉這樣就好吃了!

DSC01668.jpg

DSC01670.jpg

燒物是沖鰆西京漬燒,土托魚就屬於鰆魚類的,這魚吃起來肉質超細緻,味道也好,大家都覺得好好吃!

DSC01672.jpg

冷鉢是冬瓜與一些芋類山藥之類的打成脆泥,咕嚕的一口喝下,冰冰涼涼的,用意應該是跟西餐料理中sorbet一樣吧!

DSC01675.jpg

吃到這裡實在已經很飽了,這時候女將端出剛在旁已經蒸了一段時間的飯,大家都想說怎可能還吃得下,但女將再端出鰻魚之後,大家很現實的改變心意說要不就試吃個幾口就好,Sunny還跟女將說弄一鍋就好。沒想到吃了之後,覺得太好吃了,梅西,湯胖與狗蛋發揮該有的戰鬥力,想再吃第二鍋。

DSC01676.jpg

DSC01677.jpg

DSC01678.jpg

DSC01679.jpg

這鍋就由梅西負責,將鰻魚倒入土鍋中,淋上醬汁攪拌,模仿女將,但卻只能重複那幾句他懂的日文(大二開始要修日文課了!)。看在梅西服務的份上,大家又都吃了一碗!

DSC01681.jpg

甜點就以鳳梨冰沙加水果,與黃豆當結尾,結束了藝術的饗宴,這一餐不僅是是用嘴巴吃飯,還得用眼睛,也是個五感的大享受!我們都說這餐不知摘了多少花草樹葉!

DSC01683.jpg

因為吃太飽了,都是好吃的鰻魚飯害的,因此就散步到水明館與溫泉街附近逛逛來消化一下。就沿著雨情公園旁的飛驒川支流走到下呂大橋,路旁種了柳樹,加上懷舊路燈,看起來就很有溫泉街的風味。溪旁也有步道可走,但因為前陣子大雨,部分路段積水,湯胖跑下去又上來,嫌水流聲太吵!我們就走上頭的路。

下呂溫泉(ゲロ温泉)因日文中的青蛙叫聲也是GERO(若看過Keroro軍曹卡通就知道),所以又被戲稱為青蛙溫泉(這裡有青蛙神社,溫泉神社,不過我們找不出時間,除非明天早起)。若是以傳說來講,就是「白鷺の湯」,我想不用我介紹,大家也猜得出來名稱由來吧!

沿路經過卓別林,林羅山的雕像,來到有著瓦斯燈的下呂大橋(太昏暗,就沒拍照),橋上的人行道有許多類似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手印,但看起來應該是當地居民留下來的,因為還有嬰兒的手腳印。大橋另一頭有手湯,大家用手捧著水聞,溫泉味道很重!旅館的反而沒溫泉味。

來到下呂溫泉就一定得來到飛驒川河岸旁的免費公共露天浴池,溫泉是湧出的源泉,只可惜前幾天大雨,暫時停止開放,可惜了!

橋下的河岸地這場景很熟悉,原來是三立八點檔的壞人要做壞事常常在此,這時候Melody化身成王妍熙,常被他妹欺負的狗蛋就只能演王張正浩,兩人在此就互相扭打了起來,哈,這種戲真的是教壞小孩!

原本想去水明館看看的,但黑豆一家很早睡,這時候也快十點了,於是回到旅館,睡前一定得在房間內的露天浴池泡一下,只可惜,還是只有我跟湯胖兩人泡。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七天(完)下呂溫泉MIYAKO早餐,とり五鐵,MARUYA(丸屋)鰻魚飯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六天(四)下呂溫泉MIYAKO房間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旅溫泉 MIYAKO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