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產配置大家都朗朗上口,但真正知道他的涵義的人並不多,不是簡單的分散買幾檔基金就叫做資產配置,因此很多人誤以為自己買了十幾檔基金就叫資產配置,這頂多只是分散投資而已,甚至是亂槍打鳥,套牢就放著,基金檔數越來越多,卻達不到資產配置的功效。

 

大部分銀行都在強調財富管理,幫客戶做資產配置,但在業績與手收的壓力下,根本沒有人確實做到資產配置,很多客戶也因此對理專失去了信任感,認為理專只從產品面出發來推銷,並沒有從客戶實際的理財需求切入。難道客戶沒有這樣的需求嗎?當然有,且一定很多,只是很多人對銀行財富管理的失望,這些人寧願做保守的定存或債券,也不想做其他任何的金融商品。如何找回這些客人的信任?就從徹底了解客戶的需求,量身訂做適合的資產配置開始。

 

很多人都以為資產配置只是做好股債比例,長期投資,那這樣怎麼會有手收的來源?錯,這是最簡單的靜態資產配置,或許真的無法創造手收,但是動態的資產配置調整,一定可以創造手收,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rebalance,這不是簡單地把表現不好的基金賣掉而已,後面會有詳細的說明。而且這樣的理財做法有別於其他銀行,一定會吸引不少有投資觀念的客戶,認同我們的做法,就會把活水帶進來,這是我們未來要生存的關鍵,而不是像現在只靠一套資金衝來衝去,早晚都會流失這些資金的。我知道很多人的觀念認為客戶來銀行的目的只是賺錢,其他不用講那麼多。問題是,全世界有人可以真的神乎其技,短線進出幫客戶賺錢嗎?就算有這樣的人,還需要辛苦來銀行上班嗎?若給客戶穩賺這樣的觀念,他很可能因為幾次進出的失敗就對你失去信心,把錢匯走。我絕對不是反對短線交易,也知道這是銀行手收來源之一,而且客戶的確也有這樣的需求,因為人的天性就是愛賭博,但是你要有投機的觀念與實力,客戶也要有這樣的觀念,配合理規的操作建議,是有機會把這塊做起來的。但重點是,高資產的客戶來銀行的目的只是為了賺錢嗎?想由貧轉富的人,是得做投機沒錯,但高資產客戶只需要讓資產穩健成長,量身訂做的資產規畫才是他們想要的,這卻是銀行最缺乏的。

 

底下會針對資產配置的步驟一一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