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解釋的預感或直覺是值得信賴的    有時候我也會有預感,且有時準到莫名,不僅頭殼麻麻,還會起加冷筍,但若你完全相信他的時候,卻偏偏就失靈。

 

附註:紅字部分擷取於書中

書中提到一般人對此現象有三種態度,第一個是藐視,這些人只講求證據,但投機常常是種藝術,直覺有時是很重要的。第二個是完全信任,這是另一個極端,不信理性的分析,只相信直覺,但這常常也是種災難。第三個是合理的使用,想也知道要選這一個。那直覺是怎麼來的?是超能力嗎?我相信能通靈的人應該不多,我認同另一種看法,潛意識,因為每天你的大腦會接受很多資訊,甚至連晚上都有可能在推算,有時候連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有這些訊息,很多數據是在無意識的型態存下來的,他會在你享用到的時候,自動去連結,這就是預感。因此,可以解釋的預感或直覺是值得信賴的,也就是說,這預感是因為你有這樣的知識,你看過很多相關的研究與報告,表面上很多報告內容很快就忘記,但常常是儲存在腦袋裡的資料庫,有時要用的時候就會繃出來。因此我建議大家要多看投顧的報告,我寫的文章,看多了,短時間你會認為看了就忘,但長期絕對是有幫助的。所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別看我隨便上台就可以講個一小時,或是寫出一篇文章,這都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只是,不管預感多強烈,也不能進入過度自信的狀況,要抱持疑慮,它是可用的工具,不是百分百正確的,永遠都要記住其他定律。

 

次要定律十一 絕對不要把希望和預感混為一談

 

也就是說,當你買進股票的時候,通常只是希望它漲,不見得是預感它會漲,千萬不要買進之後,只是因為希望它漲,把這種心理當作預感會漲。每個人都希望買進股票之後馬上漲停板,但巴菲特也說過買進股票之後就期待股票馬上上漲是很愚蠢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