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一段時間沒寫技術分析的文章,坦白說,我現在不是很喜歡寫這類型的文章,因為寫來寫去就是那些,真正懂技術分析的人是不需看我寫的文章,但不懂的人看我寫的技術分析又常會誤解。不過寫這文章的好處就是逼我去認真看線圖而已,寫了兩年多,能教的都教了,我寫得都覺得煩。不過這部落格應該有新讀者,我還是可以老生重談。

 

就算只做台股的人,還是得看美股。美股我只看S&P 500,媒體常用的道瓊並不是好的指數。六月中有好幾個買訊出現,包含突破下降趨勢,第一個圈圈的回測月線與之後的突破即將上揚的月線,並突破整理平台區。只是我再怎麼分析說歐債不會有大事情,美國景氣不會衰退,大家還是沒有信心買進。行情真的都是在半信半疑中成長的,屢試不爽。每次都眼睜睜看指數往上走,等到都噴出了才進場,都噴了還進去幹嘛?另個買進訊號是月季線黃金交叉,我得再把我的舊文翻出來,過去只要這買訊出現,很少失敗的,回測即將上揚的季線也是絕佳的買點。六月上漲以來就維持了上升軌道前進,八月初的長紅出現後,在軌道上緣整理了八天,都未跌破那長紅的收盤價,整理態勢是很強的,只是受制於今年三月高點整理區壓力,一直無法往上攻。大家一定只想問說現在還能買嗎?只要上升趨勢未改變,賣訊未出現之前,當然隨時眼睛閉著都可以買,只是買點沒之前買訊出現時漂亮,且得預防盤久之後的失望性賣壓甚至是可能的假突破。但也不要擔心這,擔心那的不敢進場,大家想找的或許不是像美股這樣的強勢股,而是看有無機會補漲的弱勢股。

 美股  

世礦應該是今年最傷透人心,最令人失望的弱勢股,他有無補漲的機會呢?目前看來是有的,經過一季的整理,一直被季線壓著打的XME,目前已經站上了季線,且從扣抵值看來,往上的機會很大,且月季線也很有可能做黃金交叉,就算我中線不那麼看好原物料類股走勢,但反彈到年線,也不是不可能,這樣也有近兩成的空間。你要賭強勢上漲的美股,生技,科技,東協,還是弱勢反彈的礦業類股呢?

 XME

原物料類股中最強勢,目前最有題材面的是農業類股。只是目前受制於頭部頸線,仍在做整理,等站上51,將有機會挑戰今年高點。

 moo

新興市場中的俄羅斯也是大家又恨又愛的標的,離今年高點仍有段距離,但問題是我們很難判斷這行情是反彈或是回升,若是反彈,代表年線與黃金切割率0.5位置就是一大難關,再來就是0.618,剛好也是另個套牢區,突破這價位,才可能挑戰今年高點。但投機者不會先預設立場,只要判斷現在盤勢是多頭,就找機會進場,等盤勢改變再轉向,現在去猜測是反彈或回升是沒意義的。

 俄羅斯

巴西的走勢跟礦業相近,比礦業稍強一點,若美股能持續往上突破,巴西是有機會挑戰年線位置的。

 線圖

東協中的泰國是很明顯的多頭走勢,只要拉回測均線都是好的買點,除非趨勢改變。只是這種創新高的股票,客戶沒幾個有傑西里佛摩的膽識去追這樣的股票。

 

若讓你猜哪區域的股票已經比美股更早突破今年高點,你的答案應該不會有歐洲吧!但很抱歉的是,你答錯了,錯失拿百萬獎金的機會。你一定會很氣,歐洲不是被歐債害得很慘,景氣不是處於衰退當中,為何股市漲成這樣?市場若那麼簡單讓你摸透,世間就沒有賠錢之人了。一直強調一件事,股市漲跌很多都是跟景氣無關的,所以客戶一直因為歐債因素不敢買股票的,拿這線圖讓客戶看就會很有說服力了,事主都漲成這樣了,你還在擔心歐債問題?

 歐洲

這篇文章有提到明牌嗎?我最討厭追明牌的人了,沒有自己的想法,只想追逐明牌,追錯了就怪罪提供分析意見的人,若你還是停留在報明牌給客戶賺錢這階段,客戶已經被騙怕了啦,這種銷售基金的方式已經落伍,基金現在很難賣的原因就在於此,客戶與理專都沒有正確的投資或投機的觀念。在此對不起那些被我標題騙進來,卻又被我訓一頓的人,但若能夠點醒這些人,也算是功德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