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海就代表快要抵達歐帕提亞(OPATIJA),可惜天空灰灰的,海的顏色沒有想像中的湛藍。歐帕提亞,位於卡瓦納海灣區 (Kvaner Gulf),被譽為亞得里亞海的珍珠,觀光歷史已經超過160年,自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與法國的尼斯一樣,成為歐洲皇家貴族與名人喜愛的度假勝地,因此這裡又被稱為亞得里亞海的尼斯,實際上兩者看起來真的很像,只是尼斯看來更繁華貴氣些。

DSCN4622.JPG

DSCN4623.JPG

下午三點多就抵達MILLENNIUM 飯店,為當地第一家五星級飯店,且地處歐帕提亞中心,離主要景點都很近,是當地數一數二的旅館,就看房間是否面海,一般旅行團就算住在海邊,房間也不見得面海。

DSCN4593.jpg

DSCN4630.jpg

DSCN4643.JPG

DSCN4612.jpg

不錯不錯,所有團員的房間皆面海,爸媽更是抽到籤王,雖住在舊棟,但房間空間大,最棒的是有個景觀特佳的大陽台,望出去就是最熱鬧的Slatina海濱,可以躺在躺椅上欣賞亞得里亞海海景。

DSCN4601.JPG

DSCN4614.JPG

DSCN4615.JPG

相對我們的房間雖在新棟,看起來也較新,但空間較小,陽台也小到只剩站立空間,幸好仍可以看到泳池與海。

 

DSCN4617.JPG

 

也可看到位於飯店旁的Sv. Jakov公園,此公園以Sv. Jakov教堂為名(教堂於1420年建造),種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中間有個1889年雕塑的Helios and Selena 噴泉(太陽神與月神)。

DSCN4616.JPG

領隊說來這裡就是要放鬆心情,所以不安排任何景點,要讓我們享受亞得里亞海特有的悠閒,立意雖好,但實際上是他本身對此地不熟,因為我問他著名的卡瓦納飯店在哪,他居然說很遠,露餡了!明明看地圖就很近,後來去逛發現根本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了,自此開始對領隊的專業產生疑問,但這是新開發的路線,不熟還可以體諒,只希望不要出大差錯就好。

 

因天氣的關係,海看起來不是很漂亮,不像昨天那麼衝動,等過幾天再跳海好了,先到飯店的泳池玩。這裡的設施跟昨天的相比遜色不少,但泡在按摩浴缸裡遠眺亞得里亞海,也是十分舒服。

DSC02411.JPG

DSC02414.JPG

 

 

 

晚餐在飯店享用自助餐,難得在歐洲可以於飯店裡用名副其實的歐式自助餐。餐廳看起來典雅氣派,只是菜色並不是很多,應該說吃習慣的不多,美味程度也還好。甜點看起來很多,但都太甜了。水果是現切的,倒很不錯。

DSCN4632.JPG

DSCN4633.JPG

DSCN4634.JPG

吃飽飯沿著海邊步道散步,海濱步道(Lungomare)全長12公里,1885年動工,1889年完成。海邊高級飯店與別墅林立,在此散步可享受一下悠雅的貴族氣氛。海水十分清澈,我忍不住下去”撩水”,海水涼涼的,只比Bled湖水溫高一些,可以看到不少魚群,但醜醜的,不是顏色鮮豔的熱帶魚。

 

DSCN4620.JPG

天色漸暗,在海邊玩水與做日光浴的人潮幾乎都不見了,大都坐在海邊的餐廳用餐。走在旁邊就可以聞到陣陣海鮮的燒烤味,在此吃飯才真正有亞得里亞海的味道嘛!

DSCN4618.JPG

這裡有個小型兒童樂園,有充氣溜滑梯,各種彈跳,小型軌道車,真是個適合全家度假的天堂!

DSCN4646.JPG

DSCN4649.JPG

當然人群多的地方也會聚集不少小販,賣著紀念品與著名的蕾斯。

DSCN4647.JPG

DSCN4651.JPG

歐帕提亞最著名的地標應該是佇立於海岸邊的雕像:Maiden with the Seagull(中文很難翻,我的程度只能翻成有海鷗的少女,聽起來很聳,不搭!希望有高手幫我翻個文雅一點的名字)。1956年才豎立於此,這裡以前是放著“Madonna del Mare”(聖母瑪麗亞)的雕像,其源由跟媽祖很像。台灣僅有兩本的中文書皆沒對此雕像做介紹,雖然都有此雕像的相片。Sunny去問飯店櫃臺小姐,但她英文不是很好,不知如何做解釋,只好上網找英文網站來做解釋,找了許久,大概找不到,最後也僅給我們簡單的答案,但其熱心的服務態度令人讚賞。

DSCN4624.jpg

DSCN4625.JPG

 

沿著步道往飯店的左邊走,就可以看到帶來歐帕提亞繁華的功臣之一卡瓦納飯店(Hotel Kvarner),1884年建造,為最古老的飯店,招待過許多皇室貴族,但現在繁華褪去,目前僅為三星級的飯店,招牌本還塗著四顆星,被抹去了一顆。晚上音樂響起,不少伴侶在此翩翩起舞,遙想著當年繁華的過往。

 

DSCN4710.JPG

DSCN4716.JPG

卡瓦納飯店旁邊便是Villa Angiolina(安裘莉娜別墅),由富商以他妻子為名,於1844年所建立,並經常邀請王宮貴族,達觀顯要來此度假,使本來沒沒無名的小漁村,鹹魚翻身為王公貴族的度假勝地。以現在的眼光看來,這別墅並不怎麼突出,幸好還有個照顧不錯的花園,但當時看上的應該是亞得里亞海悠閒的氣氛吧!此別墅目前偶爾作為展覽與音樂表演用,未來將成為歐帕提亞博物館。

DSCN4713.JPG

晚上就待在爸媽房間的陽台,欣賞著迷人的夜景,聽著飯店樓下的現場音樂演奏,吹著微涼的海風,一家人在此聊天,真是最幸福也不過了!

DSCN4686.JPG

DSCN4691.JPG

 

DSCN4699.jpg

2006亞得里亞海遊記:第四天(一)前進歐洲九寨溝:十六湖國家公園

2006亞得里亞海遊記:第三天(一)清晨的Bled湖最美,波斯托納鐘乳石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