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跟狗蛋一家是最後一團出發的,約在那霸市最有名的國際通內的牧志市場集合吃中餐。原本想搭單軌電車的,但從國際機場要走段路才能到車站,還不如搭計程車,四個人分攤下來也不會比較貴。

國際通是沖繩最著名的一條街,兩旁都是觀光土產店,也有一些個性商店與美食餐廳,對喜愛逛街的人,至少可以逛個半天吧!

DSC04335.jpg

DSC04338.jpg

很多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這麼多莫名其妙的T-SHIRT,能送給Sunny的就那一件了!

DSC04339.jpg

 

但對我們來說,吃是最重要的,我們看到的第一家店為宮古島的雪鹽,在日本只要掛上地名與當地限定,大家都會失心瘋一樣,要不然鹽不就是氯化鈉嘛,跟台灣的海鹽有差異嗎?

DSC04327.jpg

DSC04330.jpg

不過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十分香濃可口的霜淇淋,你可以加上各式各樣口味的海鹽,抹茶鹽啦,可可鹽,芥末鹽等等,湯胖幾乎每種鹽都加,反正加了比較噁心的如沖繩辣椒胡椒鹽之後就會拿來孝敬我。可可與抹茶鹽算是比較正常的,的確是可以讓甜味加乘,建議大家來此一定要試試!

DSC04333.jpg

DSC04332.jpg

像餅乾的就是沖繩名產金楚糕,類似奶油餅,是琉球王國高官貴族享用的甜點。

IMG_0963.jpg

原本17在牧志市場對面的星巴克等我們,不過我們這樣一路的吃吃喝喝,東看西摸的,短短不到一公里的路大概走了快半小時吧!

DSC04350.jpg

牧志市場裡頭必拍的是豬頭,但時間匆忙,我沒找到,只看到豬頭皮,幸好彩虹四姊妹們沒在現場,要不然一定會說伯豬你的皮在那邊!

DSC04340.jpg

原本計畫在牧志市場一樓採買海鮮到二樓煮,不過到了之後發現大家都已經開始吃午餐了,只好隨意找了一家店。大概人多不好採買吧,一些有名的店也都沒位置,方便還是比較重要!

DSC04342.jpg

 

來市場這種地方一定要吃當地的鄉土料理,沖繩最有名的就是沖繩麵,就比較粗麵條,加上一塊焢肉,只要滷的夠爛夠入味,這應該還蠻適合台灣人吃的,至少湯頭不像拉麵那麼鹹與濃稠。

DSC04345.jpg

沒海鮮現煮,至少也來個湯胖最愛的海鮮丼吧!

DSC04346.jpg

昨天郭家吃了著名的石垣牛,跟我們說有多好吃,若不點來吃,好像就枉來琉球了。

DSC04341.jpg

點了不同等級的牛肉來做比較,先吃等級較差的牛排,若沒有比較,其實已經很不錯了!

DSC04347.jpg

沖繩縣產的A5等級(最高等)和牛終於上桌了!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不過咬入口之後,湯汁如預期的噴出,不過就是滿嘴的油啊!這不配飯吃的話,吃了幾塊就覺得膩!根據大廚PP鑑定的結果,肉質是不錯,但缺乏好的烤箱,無法把油逼出來,因此想要吃頂級的牛肉,還是不能貪便宜,隨便在路邊攤吃啊!

DSC04349.jpg

吃完中餐後往國際通的另一頭走,首要目標就是在大阪的超人氣排隊名店PABLO,在沖繩不需要排隊,可以輕鬆吃到超好吃的起士蛋糕啊!

DSC04351.jpg

店的旁邊有水族箱,所以很好找。而且大人買東西時,小孩不會無聊!

DSC04354.jpg

這時候就該 cue 甜點達人Sunny上場來做點評論了吧!大家有沒有很期待呢?

 

結果答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忘記了!什麼!也才一個多月,居然就忘了!好吧,結論是當場吃印象中我有說好吃,但沒有感動到留眼淚,沒有說回到台灣就吃不到了怎麼辦,而好吃的感覺維持不了多久就忘了!不過,既然不用排隊,來國際通還是必來朝聖吧!

DSC04363.jpg

另外一個重點是 Calbee 薯條,可以買到現炸的薯條餅乾,當然沖繩限定的紅芋是一定要吃的,比薯條三兄弟好吃,光新鮮度與熱度就沒得比!

DSC04355.jpg

走到國際通的尾端,來到其他人昨晚入住的 ホテル オーシャン 集合,舅舅說這是他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早餐!有各式各樣的當地料理,也可以自己動手做,難怪他們中午就隨便吃吃而已!可惡,好想吃!知道我沒吃到就一直在我面前炫耀,哼,此仇不報非君子!

準備在此搭計程車前往美國村!

2016 沖繩家族旅遊第一天(二)美國村

2016 沖繩家族旅遊緣由與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