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出後的第一篇文章就是大家比較不愛的讀書心得,而且還是冷飯熱炒,這是沉底許久的文章,在還沒有紅之前寫的,奇怪,怎麼沒有人炒底呢?就像有人去翻孔劉剛出道的舊照一樣。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所謂的投資其實是投機的行為,建議新朋友先看投資?投機?別傻傻分不清!。因此更不知道要如何投機才能賺錢。投機不是件壞事,但要靠投機賺錢,卻沒那麼容易,不是簡單到看南非幣下跌就進去搶,自以為就能搶到便宜!

 

附上連結,誠心推薦大家仔細品嚐與思考!我自己也重看了一遍,還蠻佩服當時的自己,居然可以寫出這麼好的文章啊!當初是寫給一群很認真的年輕理專,大概也只有他們會認真學了!

 

論蘇黎世投機定律(一)開場白

最重要的一句話:人的一生不能逃避風險,而應該謹慎地投入風險,必須謹慎而用思考去賭。在這種情況下收穫總是大於損失。

論蘇黎世投機定律(二)定律一:論風險

什麼?分散風險是錯誤的觀念!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人生中的選擇,想當憂慮的有錢人嗎?還是快樂的平凡人?

論蘇黎世投機定律(三)定律二 論貪婪

重點在於,該如何設定停利點呢?若能戰勝貪婪,這種自制的行為將使你比其他99%追逐於財富的人更能成為優秀的投機者

論蘇黎世投機定律(四)定律三 論希望

這定律在講停損的重要性,為何要紀律操作。最有名的就是這句話船開始下沉時,不要禱告,趕快脫身

論蘇黎世投機定律(五)定律四 論預測

對於投機來說,預測一點都不重要,就算很重要,也無法真正預測。若你希望成為一個投機家,一定要擺脫聽信預測的習慣。最重要的是你絕不要把經濟學家或其他金融預測家的話當真。所以Jim男做的預測準不準一點都不重要,很多都是運氣好。像我在南非幣漲的時機點退出江湖,還真是走狗運。

論蘇黎世投機定律(六)定律五 論條理

很多人都在尋找投資的聖杯,但真的有聖杯嗎?沒有長時間成功的公式,實際金融世界並未有過秩序,感覺上是有,但都是短暫的。

論蘇黎世投機定律(七)定律六 論靈活

不要太固執,單戀一朵花。機會一來動作要快,不要猶豫,猶豫也是投機很大的敵人。不要因為意氣或念舊,而駐足於已經沒有希望的投資活動。

論蘇黎世投機定律(八)定律七 論直覺

我常在寫文章的時候,直覺超準的,現在已經沒有這種FU,所以不要逼我明牌!可以解釋的預感或直覺是值得信賴的。

論蘇黎世投機定律(九)定律八 論神祕主義

別以為自己是股神啊,市場上那些搞神祕的,都沒什麼好信的,現在連巴菲特也沒什麼好信的,我也來預測台股也會上十萬點,嗯,一百年後好了。不過偏偏有人就愛信所謂的心靈大師,開心靈課程好像比投資課程更好賺。

論蘇黎世投機定律(十)最後四個定律一起上

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個震撼長期投資是大賭博,因為打賭明天的事情已經很冒險了,打賭到二三十年後的事情,那是了不起的糊塗蛋。到底要短期投機比較好,還是長期投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黎士投機定律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