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雖然接近尾聲,但令人震撼的美景才剛要出現。

在車上就忍不住拿起相機。

紐西蘭第十天54.jpg

好美的普卡基湖(Lake Pukaki)啊!這樣的藍不知要如何形容,什麼蒂芬妮藍,土耳其藍,我也分不清楚。這是因為湖水含有冰河的礦物質,才反射出這樣眩目的藍。遠端則是雄偉的庫克山(南島第一高峰,3724公尺),

紐西蘭第十天55.jpg

紐西蘭第十天56.jpg

湖面如鏡,映照著藍天白雲,美到令人起雞皮疙瘩。

紐西蘭第十天58.jpg

紐西蘭第十天59.jpg

紐西蘭第十天60.jpg

有了相片,還需要多餘的形容詞嗎?這是梅西用手機拍的全景圖。

IMG_0750 (1).jpg

導遊也說,這樣的美景不是每團都看得到,光與風都要配合,才能有這樣的美景。此趟行程無憾了!

紐西蘭也有薰衣草園,只可惜盛開的季節已過。

紐西蘭第十天61.jpg

紐西蘭第十天63.jpg

顏色沒有那麼鮮豔,但薰衣草香氣卻仍非常濃厚。

紐西蘭第十天64.jpg

這裡也不免俗的賣薰衣草相關產品。令人訝異的是,這裡的薰衣草霜淇淋超好吃。跟日本整支紫色的不同,他是濃郁的牛奶霜淇淋,灑上了薰衣草籽,香氣逼人啊!我們認為勝過北海道的薰衣草霜淇淋!

紐西蘭第十天65.jpg

這裡的莓果與藍莓霜淇淋也好吃,狗蛋說用的水果比水果鎮的多,味道也更濃,遠遠大勝!

紐西蘭第十天66.jpg

紐西蘭第十天67.jpg

離開薰衣草園,沒多久導遊又停下車,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欣賞牛奶湖,這個角度可以正面看到庫克山。

紐西蘭第十天70.jpg

紐西蘭第十天71.jpg

繼續前往堤卡波,導遊帶我們去一般遊覽車無法去的景點,因為得開蜿蜒小路上山至天文台。下車看到這風景,瞬間覺得參加雷蒙團十分值得!

紐西蘭第十天73.jpg

站在山坡頂點可以很清楚看到兩個顏色截然不同的湖,Lake Alexandrina與Lake Tekapo,一個是雨水,一個是冰河水。

紐西蘭第十天77.jpg

當然,大家都很現實的往堤卡波湖這邊移動。

紐西蘭第十天76.jpg

站在山頂眺望這樣的景色,我又再度無言了,只想仔細品嚐。

紐西蘭第十天78.jpg

假文青通常只讓人拍背影,但來這裡就是真的要這樣坐著,放空,發呆。

紐西蘭第十天80.jpg

紐西蘭第十天82.jpg

看湯胖大鵬展翅,未來等著你去翱翔。

紐西蘭第十天83.jpg

怎麼突然變成了小翅膀?

紐西蘭第十天86.jpg

大家開始模仿我宣傳照的姿勢。(2018紐西蘭遊記第十一天(上)拍宣傳照,瓦納卡湖,鮭魚農場釣魚

紐西蘭1.JPG

要裝文青就要裝個徹底,來到全地球可能最棒的咖啡館,怎可不來一杯咖啡呢?

20180208154336(1) (1).jpg

紐西蘭第十天88.jpg

雖是喝咖啡,但我醉了!忘了細細品嚐咖啡好不好喝,但這不重要!

紐西蘭第十天87.jpg

美景一波接一波,今天終於讓人見識到紐西蘭的美,什麼是人間仙境,令人不捨離開。

IMG_0793 (3).jpg

晚上住宿於堤卡波湖畔旅館,真令人期待。不過卻令我失望,房間根本看不到湖,還需要走幾分鐘才到湖邊。湖畔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或許每人定義不同,我也不想跟旅行社爭論。其實真正湖邊的飯店不多,應該很不好訂。

紐西蘭第十天90.jpg

雖說我們是住兩層樓透天別墅,感覺就是住紐西蘭人的家,非常的舒適,客廳,廚房設備一應俱全,但我寧願住差一點,但窗外就可看到湖景的旅館。

紐西蘭第十天91.jpg

紐西蘭第十天92.jpg

晚餐導遊幫我們預定堤卡波最熱門的日式餐廳,抵達時餐廳果然是客滿的,沒訂位不知要等多久。這裡的日本料理算是蠻好吃的,又在湖邊,難怪生意這麼好。

20180208163553 (2).jpg

湯胖點的最高級便當,什麼好料都有。

紐西蘭第十天93.jpg

炸羊排,跟現在很紅的炸牛排一樣概念,外酥內嫩。

紐西蘭第十天97.jpg

炙燒牛排。

紐西蘭第十天98.jpg

生魚片算新鮮。

紐西蘭第十天96.jpg

好久沒吃湯麵了,熱騰騰的海帶芽湯,清爽好吃。

紐西蘭第十天99.jpg

梅西點的鮭魚便當。

紐西蘭第十天100.jpg

餐前就看到隔壁桌有人點這甜點,看起來很不錯,尤其是棉花糖很吸引小孩,隔壁桌的小孩看到我們的甜點,也是跟著點。

甜點.png

捏棉花糖成草泥馬。

20180208163553 (4).jpg

狗蛋則是捏奇異鳥。
20180208163553 (5).jpg

但被Luke說這很像擦過的衛生紙後,湯胖有點吞不下去。希望各位並不是一邊用餐,一邊看文,若是的話,在此說聲道歉!

20180208163553 (7).jpg

這餐總共花了138塊,也還能接受。

餐廳離旅館步行約十來分,於是便沿著湖邊走回旅館。

紐西蘭第十天105.jpg

紐西蘭第十天106.jpg

紐西蘭第十天107.jpg

堤卡波的地標是善良牧羊人教堂,在夕陽餘暉下,質樸的石造小教堂卻光輝奪人。

紐西蘭第十天111.jpg

紐西蘭第十天112.jpg

紐西蘭第十天114.jpg

牧羊犬雕像也是眾人拍照打卡熱點。

紐西蘭第十天121.jpg

可惜的是魯冰花已經都謝掉了,要不然有他襯托著堤卡波湖,就更美得不像話。

紐西蘭第十天115.jpg

不同光線所照射的湖水顏色都不同,傍晚的湖水顏色反不如下午時醒目。

紐西蘭第十天122.jpg

大家拍文青照拍上癮,便舉辦文青攝影大賽。

紐西蘭第十天116.jpg

紐西蘭第十天119.jpg

知道自己是偽文青,心虛的笑了。

紐西蘭第十天117.jpg

狗蛋一開始學湯胖的姿勢,我們一致認為沒創意,但一直想不到要擺什麼姿勢,只能一直抓頭。

IMG_0800.jpg

結果只好跟他的同伴一起拍。來個九連拍,這可是主角才有的規格啊!

狗蛋.png

Luke也了參一腳,但他的姿勢過於不雅,整個拉低本部落格的格調,就不放相片上來污染大家的眼睛。

Melody知道自己裝文青裝不來,只好裝萌。(Melody:哪有?我本來就很可愛好不好!)

紐西蘭2.JPG

梅西則是自行參加攝影比賽,大家猜猜這是什麼?

IMG_0860.jpg

他專門拍些有的沒有的。

IMG_0859.jpg

湖邊有不少這樣的坑洞,不知是老鼠,還是野兔挖的。

20180208163553 (8).jpg

堤卡波是號稱全世界最沒有光害的地方,晚上當然一定要外出觀星。我們一群人就坐在湖邊,看著浩瀚星河,好久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星空!你手機螢幕沒壞變黑屏,只是我技藝不佳,拍不出滿天星斗。

紐西蘭第十天123.jpg

在這裡不但可以看到流星,還可以看到銀河星雲!只是我相機試了好幾種模式,卻還是拍不出來,這美景就有待有緣人來看。

紐西蘭第十天124.jpg

仰著頭看久了,脖子也會縮,大家便以大地為床,星空為幕,躺著觀星,逐漸進入了天人合一的狀態,此時竟出現打呼聲!

偶爾有車燈干擾,幸好他們沒下車檢查為何湖邊躺了這麼多具肉體。

看著看著,居然已經超過十二點,此時梅西居然提議早上要起來看日出,一向很難叫起床的人,竟會有這樣的念頭!好吧,捨命陪君子,反正明天已經是行程的最後一天,想多看看紐西蘭的美景一眼吧!

2018紐西蘭遊記第十二天(完結篇)提卡波日出,基督城完美的一餐,遊樂園

2018紐西蘭遊記第十一天(上)拍宣傳照,瓦納卡湖,鮭魚農場釣魚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