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善寺離松濤館很近,約二十分鐘車程,原本安排了修善寺虹之鄉這景點,有歐式建築與花園可賞,有小火車可坐,是個老少咸宜的點,但出發前兩週,我在檢查行程時才發現當天居然公休,本以為這種主題樂園應該是全年無休的,居然每個星期二都不開放,幸好不是當場到才發現,這一定會被罵到臭頭,因此行程的安排一定要注意公休日與開閉園時間。實際走了行程才發現,沒去虹之鄉是對的,要不然行程會太緊湊。安排行程最困擾的就是行程時間的預估,估太長,大家可能會覺得是來放空的嗎?估太短,我們有老有少,又怕他們走不了這麼快。不過依我的經驗,來日本玩,晚上若住宿溫泉旅館,那就排鬆一點,若比預定行程走的快,那就多花點時間在旅館享受溫泉,但若是一般旅館,那就麻煩了,後面的行程就遇到這樣的困境,後話再提。

途中經過伊豆之國全景公園,可以做纜車觀賞富士山,原本的打算是若天氣好就來這,但海上富士還是僅能看到禿頭,就照原定計畫前往修善寺。

 

DSC09007.jpg

DSC09008.jpg

DSC09009.jpg

租巴士旅行另外一個困擾就是不知道巴士會停車在哪裡,這是事先規劃沒有想到的,大概坐台灣的巴士習慣了,幾乎是想停哪就停哪,但日本巴士司機很守規矩,很少有路邊停車要乘客快點下車這回事。我原本預想會不會在離主要景點修禪寺附近的停車場,但從Google Map查停車場P也不準,因為很多停車場只能停小型車,結果司機是停在最遠的赤蛙公園附近的停車場。赤蛙公園名稱的由來是有個作家來修善寺溫泉修養,來到這邊看到一隻赤蛙拼命的游泳,卻游不到對岸有感而發寫了篇赤蛙的文章,這篇文章成了他的遺作,因此這公園以赤蛙為名。

DSC09011.jpg

 

DSC09013.jpg

 

小孩子們在這赤蛙公園旁的小溪水就玩了起來,應該不是在找赤蛙吧?

DSC09014.jpg

DSC09016.jpg

修善寺主要的景點是沿著桂川,獲選米其林兩顆星的竹林散步道,戀橋巡禮,與千年古剎,修善寺地名由來的修禪寺。在月薪嬌妻播出後,男女主角來這度”假蜜月”的劇情(這一集蠻好笑的,有點曖昧的感情的確最令人心動與懷念),使得修善寺又成為戲迷追逐的景點。

 

戀橋巡禮指的是依序走過渡月橋,虎溪橋,桂橋,楓橋,瀧下橋,你跟你的另一半會從戀愛直到圓滿的結局,而不是墳墓。只不過因停車的位置,我們倒著走,反而是勾起了一路走路酸甜苦辣的回憶(後來我看日文網站才發現這都是亂掰的,最後再請Sunny翻譯解釋,就知道不懂日文亂掰的東西不可信)。

 

滝下橋代表的是夫婦圓滿,跟Sunny結婚超過二十年了,算圓滿嗎?聽說等小孩都離家上大學之後的空巢期才是最大的考驗,大家持續追蹤這部落格就能知道到底有沒有圓滿的結局(有人在乎嗎?)。

DSC09010.jpg

DSC09017.jpg

 

沿著桂川的小徑走,大部分的地方都有樹蔭,所以走起來蠻舒服的。

DSC09018.jpg

接下來就是楓橋,代表的是結婚祈願。我們也算是愛情長跑,跑了八年才到了這一天。

DSC09028.jpg

DSC09022.jpg

 

既然叫楓橋,代表這裡是賞楓勝地,修善寺在日本賞楓排行是名列前茅的景點,可以想像,火紅的楓葉搭配朱紅的楓橋該有多美。

DSC09024.jpg

P7030522.jpg

過了楓橋,再來就是竹林小徑(這兩個地點月薪嬌妻都有拍到,我是應該有比星野源帥一點點(人家有才華啊,比什麼!)但Sunny跟新垣結衣就不知道要比什麼了)。我這輩子跟竹子滿有緣的,高中是竹園崗,大學是竹梅賽的竹(會講竹梅賽,與交清小徑就知道是念哪個學校,這篇文章是在做我的人生回顧嗎?人近半百,人生也將進入另一個階段,有了前半生的酸甜苦辣,才會有精采的下半生),也希望我一輩子都能跟竹一樣是個高風亮節的君子。

 

DSC09031.jpg

 

DSC09034.jpg

小孩子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我便笑說來場攝影比賽吧!其實只要有基本的美感,構圖不太差,隨便拍都蠻美的。

DSC09029.jpg

接下來是桂橋,是子寶祈願,什麼?古代的日本人都是先有後婚的嗎?這我真的就不清楚了,有待考證。

DSC09039.jpg

DSC09040.jpg

DSC09042.jpg

不過這橋的重點在於河岸邊的新井旅館,1872年創立,被列為日本有形登錄文化財。有非常多的文化界人士來此入住(旅館網站介紹)。

DSC09035.jpg

 

DSC09038.jpg

過了桂橋,算是回到了大馬路上。這家賣山葵霜淇淋蠻有名的,只不過我也忘了當初為何沒有食慾與衝動去買一支試看看?

DSC09043.jpg

修善寺溫泉是伊豆半島歷史最悠久的,最有名的就是獨鈷之湯,由創立真言宗的空海,即弘法大師,於807年用法器敲出來的,空海在日本留下了許多神跡,與天台宗始祖最澄(開創比叡山)奠定了日本佛教的基礎。

DSC09047.jpg

DSC09045.jpg

 

感覺這湯太神聖了,不太敢把腳伸進去泡,因為網路上資訊有人說可以,有人說不行,乾脆就不要冒險被說是失格的旅人。

DSC09046.jpg

且一旁有河原之湯,很明顯就是要給觀光客泡的。

DSC09044.jpg

虎溪橋為戀愛成就,想當年我也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解鎖成功。

DSC09050.jpg

DSC09048.jpg

DSC09049.jpg

 

修禪寺的日文發音是跟修善寺相似,所以是這地名的起源。一樣是弘法大師空海(我一開始還打成鴻海大師)創立,之後轉變為曹洞宗(禪宗)

DSC09051.jpg

DSC09052.jpg

DSC09056.jpg

水屋的溫泉也是空海所開鑿出來的。這溫泉可以喝,喝了應該可以長命百歲之類的,當然是有誠心的話。至於味道呢,我很想學有位高雄民眾說30年前愛河的水喝起來是甘甘的,不過喝這個是在喝祈福,並不是在喝美味的。

DSC09053.jpg

DSC09055.jpg

小孩子對這些建築沒什麼興趣。

DSC09058.jpg

DSC09060.jpg

 

但卻都圍在這顆表情生動的達摩石像,原來是在轉寶可夢的圈圈。

DSC09062.jpg

之後跑去抽籤,結果只有湯胖是小吉,其他都是末吉,只好拿去綁。Melody的籤最準,說會有小東西煩擾她,明天就可驗證此籤的靈驗。

倒是我越來越喜歡這些質樸的古老木質建築。

DSC09069.jpg

DSC09070.jpg

應該是楓葉的果實吧?

 

DSC09068.jpg

離開修善寺繼續走,就可以看到渡月橋,是良緣祈願,我跟Sunny是大學迎新露營認識的,真的是很難得的緣份,一見鍾情加上始終如一(留下證據,不信的可以截圖,留著以後來酸我)。

DSC09071.jpg

 

DSC09073.jpg

DSC09072.jpg

我不知道事前是看哪個不懂日文的部落格介紹,說要照順序走,願望就會達成,其實你要看你有哪個需求,走哪個橋就祈願(我這段是依日文也算半桶子的Sunny翻譯而來,若有錯,導致祈願錯誤而婚姻不圓滿的,請找她算帳),渡月橋就是還沒有對象,希望有好緣份的人來此祈願(梅西不知道有沒有祈求),虎溪橋是適合已經有了目標,希望能順利追上搞定的人,桂橋則是懷孕的人母親希望能生出健康的寶寶,楓橋則是希望能夠求婚順利。我跟Sunny就適合牽著手走滝下橋,這樣就會一輩子婚姻圓滿,可惡,太晚做功課(我是不是也該去學日文了?),當時好像忘了牽手,糟糕,秋天再來重走一遍好了!若你願意花時間去找這五座橋的橋徽,蒐集完成之後,祈願的威力就會倍增!若五個找不齊,至少也要找到你祈願的那一個,拍照下來!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行銷巧思,隨時隨地幫你增添一些旅行小趣味!

messageImage_1556808300575.jpg

圖片來源:伊豆市觀光情報 ,我們其實也沒拍到。

 

所以說呢,寫旅遊文若是亂掰,頂多也是留個笑柄,像我若沒有Sunny幫我翻譯,我也是跟著別人一樣亂掰,只不過我覺得怪怪的,哪有先有後婚這回事。寫投資文最糟糕的事情也是一樣,有時你不知道自己是在亂掰,甚至有人則是充滿著各種企圖,但若因此害人投資失利賠大錢,真的是一大罪過!網路上我看了不少那種似是而非的投資觀念與方法,總之呢,學投資沒有捷徑,最好的方法就是買一些投資大師的書慢慢研究,這是最安全的方法!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二天(四)海與富士,絕景美食之宿松濤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善寺 戀橋 獨鈷之湯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