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從台灣飛到馬爾地夫選擇在新加坡轉機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剛好在中間點,搭機時間都為四個多小時,恰當好處的飛行時間。樟宜機場好逛好買又好吃,只是轉機時間僅有一小時四十分,我們僅買了餅乾與魚皮預備隔天充飢(新加坡物價真高!)。

抵達馬爾地夫已經晚上十點多,但因時差晚了三小時,台灣時間已經一點多,本以為入境會耗很久,但速度比想像中快,原先旅行社預先準備的入境QR CODE也沒看,更不用說一些防疫文件,可能他們也想快點下班睡覺吧!

晚上住宿旅行社安排在機場島,飯店人員會在出口處接機,對馬爾地夫的第一印象居然是車怎會這麼多!大概是被帛琉的印象所誤導,馬爾地夫比想像中繁華熱鬧許多!

飯店房間不大,但算乾淨,反正就睡一晚而已,不用太計較。

 

第二天

早餐是簡單的自助式,不過要盡量吃飽,因為中午要搭船到居民島馬富士,旅行社並沒有包午餐。

IMG_0053.jpeg

IMG_0054.jpeg

早餐吃完就到附近走走,現在才發現飯店離海邊沙灘很近!第一次跟馬爾地夫的海邂逅,不到驚豔,但其實也還蠻不錯的,沙夠白,海水很清澈,有漸層藍,這在台灣應該擠滿了人潮,但此時沙灘上完全沒有觀光客(或許時間不對?),反而最熱鬧的是天空,三不五時可以看到水上飛機呼嘯而過,難怪在飯店一大早就被這聲音吵醒。

IMG_0055.jpeg

IMG_0056.jpeg

 

IMG_0059.jpeg

我們在沙灘上稍坐一會,便去市街逛逛,要了解當地生活與物價,市場或超市逛是一定要的。比較驚奇的是看到這裡居然有異世界吐司!早知道就在這邊買午餐就好了!另外訝異的是瓶裝水居然只要台幣三塊?不知是特價還是看錯?想說這裡的淡水資源應該挺珍貴的!

IMG_0061.jpeg

中午飯店會送我們到機場,交接給馬富士飯店的人,帶我們到跟機場隔條馬路的碼頭搭遊艇到馬富士島,船程大約四十分左右。我也不確認這船是公共船還是飯店本身的船,船本身是寫飯店名稱,但我們還到馬爾地夫市區接一些當地居民,所以船是客滿狀態。

IMG_0062.jpeg

IMG_0065.jpeg

沿途海景只能算普通,因為離環礁有段距離,只能遠遠看到環礁附近海水顏色特別不一樣,這得等後天搭水上飛機才能看到令人讚嘆的海景!

抵達碼頭後,本以為會有車接送至碼頭,結果是用走的,因為路很小,且並不遠。

IMG_0067.jpeg

IMG_0068.jpeg

馬富士相較首都馬列,就是一個純樸的小村莊,碼頭至飯店的路上多是水上活動販賣商家與餐廳。

IMG_0070.jpeg

我們住宿於ARENA BEACH HOTEL,飯店本身走的是簡單休閒風,重點是飯店前的沙灘,是馬富士島唯一可以穿比基尼的沙灘,是不是要畫重點起來啊!

IMG_0100.jpeg

飯店雖然簡樸,但也奉上了迎賓飲料,一邊喝一邊辦入住手續。辦完後,飯店旅遊櫃檯人員來介紹水上活動行程,強調他們的行程不會比外面的貴,且有品質保證,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行程其實就是包給飯店。原本我們今天要參加夜釣行程,但因為已經客滿,改成明天。這樣也好,出海行程集中在明天,今天就可以好好逛這小島與享受沙灘美景。

IMG_0083.jpeg

IMG_0074.jpeg

我們原先預定是最便宜的市景房,我是想訂海景房啦,但Sunny認為未來幾天就海景看到飽,沒有必要每人多花五百塊升等。結果沒想到飯店居然給我們海景房,不知是升等,還是換成比較小但有海景的房間,或是搞錯了?管它的,有海景,房間小且舊也沒關係啦!

IMG_0076.jpeg

房間不大且很簡單,超耐磨地板還脫皮到用萬能糊黏起來,我就懶得拍了。不過說真的我都不在乎,因為來這邊重點根本不是在享受飯店,而是海灘與便宜的水上活動!

IMG_0077.jpeg

進入房間時大約也快下午三點,果然是沒時間吃午餐,且晚上要吃龍蝦大餐,在樟宜機場買的鹹蛋魚皮派上了用場,就坐在陽台上,邊看海景邊吃魚皮(標準的垃圾食物,味道也有點重,但就是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不小心就見底!),搭配著飯店的三合一咖啡,好久沒這麼悠閒自在了!幸好有升等海景房,要不然此時應該會很後悔當初為何不多花個一千塊!

IMG_0079.jpeg

飯店號稱有無邊際泳池,我已經盡力把它拍成是很大的泳池了,實際上超小,只能泡水拍網美照。

IMG_0088.jpeg

這裡的海是有比早上的海漂亮啦,但與印象中絕美的海景還是有段落差。但能跟心愛的人手牽手散步在沙灘上(眼睛一直偷瞄比基尼美女),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IMG_0093.jpeg

IMG_0097.jpeg

IMG_0099.jpeg

 

IMG_0114.jpeg

 

IMG_0073.jpeg

但沒多久我就體驗到什麼叫樂極生悲,可能爽過頭,變成了金魚腦,為了取更漂亮的海景,我站在石頭上,沒想到石頭上有苔蘚,於是悲劇來了,滑倒後整人跌坐在沙灘上,膝蓋傳來刺痛,慘了,這一定有傷口!果然流出了鮮血,我不敢直視,心裡一直咒罵自己是個大87,怎麼會這麼大意,平常算是個很小心的人說,明天的浮潛肯定是泡湯了,最擔心的是會不會無法看鯨鯊?抱著忐忑不安的心,一跛一跛的走回飯店,將傷口清洗一下,跟飯店拿醫藥箱,用酒精消毒一下,幸好Sunny神預感,出發前一晚臨時帶了美國外傷神藥膏,要不然就只能擦紅藥水了。查了一下資訊,發現過去有人受傷後還去浮潛,感染了海洋弧菌而截肢,因此去問旅遊中心人員,問他明天可不可以浮潛,得到的答案令我意外,居然沒問題!不會造成細菌感染,是因為這裡的海水很乾淨的關係嗎? Sunny查到的資訊是說乾淨的海水反而有助於傷口的復原,好吧,那就看明天狀況再決定要不要浮潛。

IMG_0116.jpeg

晚上是吃龍蝦大餐,但比較意外的是飯店精心的佈置,這根本就是求婚的排場吧!有夠浪漫的,這輩子第一次僅我們兩位獨享沙灘用餐!若在此求婚不可能失敗吧!服務生幫我們拍了不少親密照,這服務生是我們在此遇到最棒的一位,態度很親切,臉上永遠掛著笑容,還會講點簡單中文。

IMG_0151.jpeg

飲料必須自費,但價格不算高,我們點貴一點的七塊美元雞尾酒(相較度假村約一半價格),才配得起龍蝦大餐與這排場。

IMG_0156.jpeg

飲料好喝,但主角龍蝦卻讓我們有點失望,除了不是一人一隻外,龍蝦烤的太熟,肉質過於乾硬,吃不到鮮度,可惜了!

IMG_0154.jpeg

甜點也很簡單,是從自助餐廳那邊夾過來的。

IMG_0160.jpeg

我原本對這裡的餐食就沒有期待,只要能跟Sunny在海灘上用浪漫晚餐,這種讓人再度戀愛的氛圍勝過任何大餐!這頓晚餐還是非常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