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點起來用早餐,不用吃飽也沒關係了,因為準備開始度假村養豬行程。

IMG_0340.jpeg

IMG_0338.jpeg

前往碼頭。一大早就有人在打沙灘排球,還真悠閒啊!

IMG_0350.jpeg

IMG_0352.jpeg

抵達機場後,馬上就有LUX*的接待人員來帶領我們辦登機手續。若沒有的話,就去專屬櫃檯找。

IMG_1992.jpeg

IMG_1994.jpeg

想要在貴賓室舒舒服服的辦理手續的,就請花大錢住這幾家度假村。

高級度假村.png

水上飛機機場在另一側,一樣由接待人員帶領坐接駁車前往。這裡就有貴賓室,飲料甜點隨你拿,LUX*買單。只是等待時間約十來分,沒時間大吃大喝,就被帶到候機室。

IMG_0354.jpeg

IMG_0356.jpeg

IMG_0358.jpeg

從第一天抵達馬列機場,所有的交通接駁都有專人服務,我原本還擔心不知要如何找這些人,擔心整個接駁行程順不順利,現在才證實多慮了,因為我是行程控,自助旅遊行程排慣了,若不在自己的掌握,由他人安排,反而有不安心感。嗯,現在該轉換心情,好好度假吧!

這輩子第一次坐水上飛機,算是人生成就的解鎖。

IMG_0367.jpeg

機艙空間很小,沒有冷氣,只有風扇,所以有人說機上很悶熱,幸好十一月馬爾地夫氣候不熱,所以我覺得還好。也有人說螺旋槳聲音很吵(去程空少有準備耳塞,回程卻沒有),沒錯,這時候蘋果抗噪耳機再度派上用場,第一次讓我感覺這耳機抗噪真強!但儘管有這些缺點,價格再貴,你還是要在馬爾地夫坐趟水上飛機,因為往下看的景色實在太美(心中目前的第一名是空中俯瞰大堡礁)!親眼見證何謂「上帝在印度洋散落的珍珠」

IMG_0381.jpeg

IMG_0382.jpeg

IMG_0385.jpeg

IMG_0390.jpeg

IMG_0391.jpeg

IMG_0396.jpeg

IMG_0397.jpeg

IMG_0402.jpeg

機長真的如網路所說的穿拖鞋!也是啦,他們任務完成,就直接在沙灘上休息!我們這機長以前是開亞洲航線,所以常來台灣!這算是很棒的第二春工作!

IMG_0403.jpeg

這是從空中看到的LUX*,這邊是有泳池的水上屋,兩旁的沙灘布滿著沙灘別墅,我們住的無泳池水上屋在島的另外一側。

IMG_0405.jpeg

IMG_0406.jpeg

IMG_0407.jpeg

飛機一降落,就有許多飯店人員列隊歡迎我們,只是空中突然灑下了雨,害我們匆匆的往大廳走,沒好好拍照(第二張照片是用有陽光時拍的)。

IMG_0409.jpeg

IMG_0503.jpeg

IMG_0415.jpeg

IMG_0416.jpeg

這裡的迎賓飲料看起來就跟居民島的有顯著差距,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擇(後來發現早餐就有這飲料)。我們的管家是馬來西亞華人,中文講得很好,她謙虛的說有兩年沒講到中文了!在LUX*,大大小小的事情,包含預約餐廳,行程,都找管家就對了(不過後來我們發現,管家一人同時服務很多組客人,若有急事,找櫃檯處理反而比較快)!

IMG_0414.jpeg

管家開高爾夫球車帶我們環島一周,簡單介紹一下島上設施。這是個東西向的小島,長度我印象是1.8公里,我嘗試從島的西端走到東端,大約半小時,當然要看個人腳程跟心情啦!所以高爾夫球車是島上主要的交通工具,會有幾輛車不斷的巡迴,基本上都不會等超過十五分鐘。你也可以租腳踏車,只不過每天租金五美元,我們當然就省下來啦!反正來這島上一切就慢慢來,我們都慢慢走,遇到車就跳上去,沒有遇到就當散步。有位司機很熱情且風趣,遇到我們都會用中文跟我們打招呼,他在車上會跟乘客不斷的哈啦,很享受工作!

IMG_0411.jpeg

就先介紹房間吧!若是選擇兩天沙灘屋,兩天水上屋的,前兩天絕大多數人的選擇事先住沙灘屋,由奢入儉難啊!至於兩者優缺,就等住完水上屋再說吧!

IMG_0780.jpeg

沙灘屋一樣有兩種等級,有泳池跟沒泳池的,Sunny當然不會讓我選有泳池的,這點我是不反對,有這片這麼漂亮的大海,泳池真的純粹拍照用,我們又不是網紅網美,當然就省下來!

IMG_0781.jpeg

房間主色調為白色,跟窗外的藍搭配,藍白搭是絕配!

IMG_0419.jpeg

IMG_0418.jpeg

裝潢算是走低調極簡風,是我們愛的風格。不過純以房間來說,我更愛六善。

IMG_0424.jpeg

IMG_0425.jpeg

床沒有特殊擺飾,大概要蜜月專案才有。床上擺著三個可以讓你帶走的紀念品,Sunny只帶走白色罩衫,帽子我嫌顏色不好看,扇子用不到,就留給下位房客。哈,我們現在早已脫離一到飯店就把可以帶走的東西搜刮走的貪小便宜(美其名是留作紀念)行為!我們最想帶走的是帆布海灘袋,漂亮又實用,還特地問了管家,管家卻說不行!感覺應該免費讓房客帶走當紀念的啊!後來回程看到有其他房客背著(或許是花錢買的)。為了國際形象,我覺得最好還是跟管家確認一下。

IMG_0417.jpeg

雖然沒有泳池,但有個室外大浴缸!只是在室外有個缺點,泡澡時得先清除蚊蟲,樹葉與枯枝。

IMG_0426.jpeg

因為我們是吃到飽專案,所以冰箱裡頭的飲料全都免費喝,抽屜打開的四瓶酒也隨你喝,但一來度假村的酒吧也是免費提供酒水,再來我們都不貪杯,因此這四瓶酒與冰啤酒都原封不動,只喝了氣泡水與果汁,甚是可惜啊!若非吃到飽專案,我們大概只會喝飯店贈送的兩瓶水吧!

IMG_0421.jpeg

IMG_0422.jpeg

IMG_0423.jpeg

住沙灘屋的重點當然是房門外的沙灘,有個人專屬的感覺,躺在躺椅看海多舒服啊(其實也沒躺幾次,我們這一面的海(南側)並不是最漂亮的,但已經遠勝過居民島就是)!但實際上其他房客是可以經過,所以行為不要太超過,例如我很想嚐嚐天體的滋味。

IMG_0428.jpeg

IMG_0429.jpeg

沙灘屋被熱帶植物三面圍繞,生態也很豐富,可以看到變色龍,蜥蜴等,還有很吵人的海鳥!

IMG_0434.jpeg

IMG_0782.jpeg

開始探索這迷人的小島,看到這片海,可以體會我所說的我們沙灘屋所面對的海景不夠漂亮的原因吧!這藍,不管是要用土耳其藍,還是蒂芬妮藍,都無法形容它的美,說真的,每看到一次,我就讚嘆一次!

IMG_0436.jpeg

IMG_0438.jpeg

我們住的地方算是在島的中央,離主要設施區與餐廳不遠。第一要務是去醫務室檢查我的傷口。醫師拿著手電筒很仔細的看,說我恢復的不錯,沒有發炎,且已經結痂,後天下海看鯨鯊沒問題!終於鬆了一口氣,一掃陰霾!

IMG_1696.jpeg

順便看一下醫務室周遭的設施,若你真的覺得一直看海跟看另一半很無聊,這裡可以讓你打發時間,但來度假村四天我都沒來用過這些設施。

IMG_0447.jpeg

IMG_0448.jpeg

IMG_0451.jpeg

IMG_0474.jpeg

IMG_0495.jpeg

若有小孩的話,這還有個類似幼兒園,可以幫你帶小孩。

IMG_0446.jpeg

或是把小孩丟在泳池,在泳池畔的酒吧喝個飲料,悠閒的看書,聽海,也是非常棒的選擇!

IMG_0469.jpeg

IMG_0472.jpeg

若沒有小孩更棒,可以隨意的在沙灘任一角落坐著,躺著。光看海就是一種享受!

IMG_0453.jpeg

IMG_0457.jpeg

IMG_0458.jpeg

IMG_0460.jpeg

IMG_0461.jpeg

我在這沙灘拍照時,還有這水果串可以吃!

IMG_0456.jpeg

吃午餐之前,先來吃個冰吧!ici是我們每天必定報到的地方,這裡的冰品都是真材實料,口味選擇非常多,還有各式各樣的配料,非常好吃!恨不得能有年輕時候的胃口啊!那就一定可以把所有口味吃過一輪!

IMG_0465.jpeg

IMG_0462.jpeg

IMG_0463.jpeg

午餐Sunny選擇了Veli Bar,因為看到菜單上有龍蝦!但仔細一看,那是要頂級吃到飽專案才可以選擇的菜色。好吧,那只能盡量挑貴一點的菜色來點!

IMG_0473.jpeg

原本應該要在池畔用餐的,但因為早上一陣雨,我們就被安排在隔壁的主餐廳MIXE,它的特色就是以沙灘當成地板,你可以赤腳踩著沙用餐!

IMG_0475.jpeg

IMG_0477.jpeg

IMG_0478.jpeg

幾個月前去歐洲養成了每餐要點飲料(酒)的習慣,更不用說這也是可以讓你喝到飽的!我們都點了比較貴的調酒與無酒精的Mojito。

IMG_0481.jpeg

IMG_0482.jpeg

既然能吃到飽,那當然要點前菜,最貴的當然是蝦囉!這感覺很像台灣辦桌的手路菜,外皮酥脆,蝦算結實有彈性,不錯!

IMG_0484.jpeg

Sunny點了牛肉漢堡。

IMG_0486.jpeg

我則是選炒牛肉,其實我比較想點具異國風味的印尼菜,但只是感覺點牛肉比較賺(但有點過鹹),哈,我這心態真要不得a!

IMG_0485.jpeg

IMG_0488.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爾地夫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