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與西日本下大雨下到表弟17來關切(還是幸災樂禍?),我就傳了一張中午上高地的即時影像,還是出陽光的!哈哈,就這樣瞞過了17,但根據氣象報告,天氣將會越來越差,大雨的機率會越來越高,因此吃完飛驒牛大餐之後(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四天(二)必吃的飛驒牛燒肉味藏天國),就直接奔往上高地。

IMG_3139.jpg

 

來到了上高地(官方網站日文連結中文連結)第一個景點大正池,在此下車,我規劃從大正池散步至河童橋旁的五千尺飯店,即晚上入宿處。若包含去田代池的距離,大約四公里,正常人不要走太慢,大約一個多小時能走完。不過爸媽都有點年紀,身體各自有些狀況,事前我還蠻擔心他們不知是否能夠走完,但若不走的話,就會錯失日本難得的壯麗美景。我們把行李放在車上,麻煩司機在公車站等我們,這是最方便的行程設計,只要走單趟就好,但這要跟我們一樣是租巴士才行。補充一下,從平湯溫泉到上高地這段路小客車是不能通行的,必須坐巴士(交通資訊),若要在上高地住一晚,最好準備隨身行李,在大正池下車,走到旅館。要不然就是坐巴士到河童橋附近的上高地公車總站,將行李拖到旅館(也是要走一段路,除非是住帝國飯店),再從旅館來回走大正池,但缺點是得走比較多路,不過若你腳勤,在上高地走路是很舒服的。

上高地地圖 (1).png

地圖來源:上高地官方網站

健行的行程就從大正池開始,沿著梓川往上游方向走。梓川的水源自於北阿爾卑斯山槍岳的雪水,非常的清澈,是湯胖的最愛。而大正池是大正四年燒岳火山爆發後阻斷了梓川所形成的。

DSC01276.jpg

只可惜我們還是晚來了一步,陽光已經被雲層敝住,也遮住穗高連峰山頂的積雪,這時好想射出一支穿雲箭,讓青天白日現啊!話雖如此,大正池的景色還是令人心曠神怡!依我的經驗,若是清晨前來,有比較高的的機率遇到無風的天氣,池水將平靜如鏡,倒映燒岳與穗高連峰的山色,一定更加美麗!

DSC01275.jpg

P7030404.jpg

在此靜靜坐著將美景換成圖畫,我想這是體驗美景的最佳,最奢侈的方式吧!不像我們留個到此一遊照就走。

DSC01277.jpg

步道非常平坦好走,穿梭在林間,伴著潺潺溪水,隨處都是美景,幸好我賭對了,沒把爸媽丟到旅館去。

P7030409.jpg

DSC01287.jpg

DSC01290.jpg

這裡的生態也非常的豐富,沿路看到不少毛毛蟲,會怕的就快速跳過去吧!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日本獼猴,只可惜沿路都沒見其蹤影。昨天早上這裡還有黑熊出沒,遇見到不知是算運氣好,還是不好?遇到的話得學樹民總統一樣爬到樹上躲熊吧!(嗶嗶,錯誤示範,你不知道熊也會爬樹嗎?)或是裝死?(裝死的人到最後會永遠叫不醒,因為你被熊吃掉了!)

DSC01293.jpg

DSC01294.jpg

也可常常看到水鴨優游。小鴨游泳的姿態甚是可愛!

DSC01292.jpg

C0252(1).jpg

在此可以很清楚看到燒岳爆發後熔漿留下的痕跡。此時一隻蜜蜂盯上了Luke(對蜜蜂過敏,之前曾被叮的滿頭包),不管怎麼躲,蜜蜂總是追著他不放,當然其他人也都避之唯恐不及,他小孩也沒人願意捨身救父,Melody只會唉唉叫,叫他爸爸不要過來!

DSC01298.jpg

大正池走到田代池距離為1.2公里,但我們走走停停拍拍,也花了快一小時,剛好可在此稍作休息。

P7030417.jpg

田代池的水源來自霞澤岳與六百山的伏流水,因此在冬天也不會結冰。田代池原本有五公尺深,但因為霞澤岳不斷注入泥沙,部分池子變成了濕原,面積便不斷的縮小,水變很淺。然而清澈的水加上泥沙與水草,整個池子像個調色盤!

DSC01304.jpg

有兩位日本人坐在一旁,用咖啡壺泡咖啡,田代池瞬間化成最漂亮的咖啡館!

DSC01307.jpg

這裡剛好有個寶可夢道館,若把道館佔下來,應該可以佔個幾天吧,這不像台灣,沒幾分鐘就會被打下來,我們佔道館的最長記錄在紐西蘭(2018紐西蘭遊記第三天:出海捕魚去),好幾個月寶可夢回不了家!

DSC01313.jpg

從田代池到田代橋為自然散策路,分為林間與梓川步道,我們當然是選靠水的梓川步道。

P7030428.jpg

沒想到在此遇到台灣團,不錯喔,不像大多數旅行團都把遊客放在河童橋。這段路1.2公里,但比較少可以停下來觀賞的景色,可以走快一點。從大正池到田代橋這段路上完全沒有洗手間,你也知道的,老人家比較容易尿急,媽急著要上廁所,原本打算去上高地最高級的帝國飯店廁所,結果就在田代橋附近的公廁解決。田代橋與穗高橋連結了梓川兩岸,這裡是個休息拍照的好地方。

DSC01318.jpg

DSC01319.jpg

接下來的步道又分了梓川左岸與右岸(由上游往下游的方向來看),我建議走左岸(以大正池走過來的方向來看,是走右邊),因為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DSC01327.jpg

DSC01338.jpg

若是右岸,我覺得背景沒這麼漂亮,但好處是可以看到威斯頓(Weston)紀念碑,威斯頓是英國傳教士,將飛驒山脈取名為日本阿爾卑斯山,自此上高地打出了名號!右岸也有好幾間的旅館。

我們在此又休息了一段時間,有野餐桌椅可坐,除了腳有點累之外,這裡可以看到壯闊的河面與彎道,背景還有積有殘雪的山,我已經不知道又用什麼形容詞了,等下還有最漂亮的河童橋啊!

DSC01328.jpg

從田代橋走到河童橋約1.6公里,不過經過剛剛的休息,加上一路都在梓川旁,離穗高連峰越來越近,天氣陰涼,走起來還算舒服,雖然父母的腳步緩慢,總算是走到目的地河童橋,真是太棒了!辛苦了!

DSC01340.jpg

河童橋是整個上高地人潮最多的地方,因為從公車總站過來不到五百公尺,大多數旅行團來上高地就只來河童橋。雖然河童橋的確是上高地的象徵,但其他地方也值得一逛。

DSC01342.jpg

河童橋於1892年建成,芥川龍之介以此為靈感創作了河童這部知名小說。會取名為河童橋的原因是河童橋下有個深淵,怕一般人去水中游泳危險,會被河童抓去變水鬼,故取名為河童橋(以上是Mook據當地義工所說,正確與否不可考)。

P7030437.jpg

不管如何,河童橋並不是因為傳說而名聲響亮,而是它背後的景色實在太吸引人!堪稱日本第一美景!DSC01368.jpg

只可惜天氣不夠好,雲層遮住了山頭,但至少還能看到八成,也覺得心滿意足了,原本預期是什麼都看不到!因此旅遊心情愉快有個秘訣,就是盡量降低期待值,或是老生常談的把旅途的不完美當成下次再訪的動機(但是世界還有好多美景還沒去)!

DSC01358.jpg

我們先去飯店休息一下,再出來逛,小孩子們看到這麼清澈的溪水,當然忍不住撩下去,這水真的好冰啊!

DSC01366.jpg

DSC01371.jpg

DSC01372.jpg

湯胖還取水起來聞,嗯,確認真的是毫無污染與化學物質!

C0277(1).jpg

我們利用了河童橋即時影像拍了一張團體照。

IMG_3149.jpg

上高地真的是來日本必來的景點,雖然很多文章標題都以人生必來一次的xx騙點閱,但上高地絕對名符其實,可以的話,選在五月底六月初的初綠(上高地開放時間為四月中旬到十一月中旬),雪積比較多得的時候,或是十月底十一月初樹葉變黃的時候,真的美如人間仙境!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四天(四)上高地五千尺旅館與法式料理晚餐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四天(二)必吃的飛驒牛燒肉味藏天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