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份先去了一趟靜岡,這是趟帶父母,總共14位的家族旅行(2018伊豆富士山家族遊行程規劃),因為梅西考上了還可以的大學,特別多了一趟美國之行。原本Sunny選擇了優勝美地,也規劃了大半的行程,但我發現八月底優勝美地的瀑布水量很小,失去了原先壯觀的景色,整個計畫就因此更改,然而規劃行程的任務就又落到我頭上了(誰叫我要出意見!)。兩個小孩都喜歡以大自然景色為主的行程,便以國家公園為主軸來安排。

整個加州就有九個國家公園,分成兩次玩還不一定玩的完!因此此趟先選擇了北加州的國家公園,最著名的就是紅木國家公園,拉森火山國家公園名氣雖不很大,但我認為景觀也很有特色!在搜尋行程的時候,發現奧勒岡的火山口湖的景色令人驚艷,便納入了行程。加上舊金山,與近郊的NAPA,總共十三天。

我們選擇在上午抵達舊金山的班機,並不是選晚上,而且安排了騎自行車遊舊金山的行程,目的就是希望讓自己累透了,晚上好好睡一覺來調整時差,要不然第二天的行程得開六小時的車到紅木國家公園南端的城市Eureka,其實這不是很好的安排,但受限於旅遊天數,加上中途沒有適合的住宿點,也只能這樣做,反正太累的話,還有Sunny可以開,雖然Mac也有駕照,但沒人敢坐他這新手駕駛所開的車吧!

抵達舊金山機場後,可以搭Bart Train到市區,(以前寫遊記都得教一下交通攻略,現在搜尋一下就一堆,我就省下來,可以參考這連結 【美國】舊金山交通攻略,機場交通、市區交通Muni搭乘方式,Muni Passport、Clipper Card使用方式完整大公開!)但Sunny想試試Uber,可以直接抵達旅館,不用拖著行李轉車擠大眾運輸,那就試看看吧!不知是綁定信用卡的問題,還是定位問題,試了好一陣子,都無法成功叫到車,最後只好改搭計程車,直接到漁人碼頭的飯店放行李。

沒想到舊金山的房價如此高,感覺還可以的旅館都在300美元上下,考量景點,交通方便性與治安,便決定住宿Marriott Fisherman's Wharf。它的對面就有一家自行車租店,叫 Basically Free Bike Rental,免費租車?哪有這麼好的事情?!還真的有,租車費用52塊可以在他們自家的 Sports Basement運動用品專賣品抵用,而且我們自行車行程會經過這家店。或許你會說租自行車怎要52 usd 這麼貴?因為我們租的是電動自行車,之後就能驗證我們做這樣的決定實在是太英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