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規劃行程時,才無意間發現火山口湖這景點,我已經算是常看旅遊相關訊息的人,居然此時才發現有個這麼驚為天人的景點!看部落格的照片,湖水的顏色藍得嚇人,不是一般湖水看到的顏色,比較接近海的深藍。藍色是我最愛的顏色,看到這麼藍,加上火山口形狀的湖泊,馬上就把這景點拉進來,原本規劃的北加州就因此多了個南奧勒岡。

但第一眼看到火山口湖時,涼了,不是那種乾淨純粹的藍,是有點髒髒的藍。不知是被照騙騙了,還是被霧霾所影響,就好像拍照時光線不理想,還沒經過軟體處理前的相片,我失望到連拍照都沒拍,難怪遊湖的行程會被取消!

不過既然大老遠來到這裡,就照原先規劃繞湖一圈再說。環著湖的Rim Drive大約33哩,若不走任何步道,一個下午就可以搞定,若以目前的能見度來看,應該很快就可以逛完。主要的景點在East Rim Drive,因此就先往右邊開。第一個下車的景點是 Phantom Ship Overlook,雖然景色看起來仍像隔著一層薄紗,但這已經算是我們能看到最清楚的火山口湖了!

北加州第六天029-DSC00515.jpeg

湖中有兩座小島,Phantom Ship的形狀有如航行在在神秘藍色水域的海盜船,故得其名。看起感覺小小的,實際上它有16層樓高,若搭遊船才能近距離感受到!

北加州第六天034-DSC00523.jpeg

北加州第六天031-DSC00518.jpeg

在這裡可以遠遠地看到另外一座是火山口湖中的另一個火山錐,名為 Wizard Island (巫師島),明天計畫走步道去欣賞它,當然前提是有大風把這煙霧吹散!

北加州第六天030-DSC00516.jpeg

 

北加州第六天036-DSC00527.jpeg

北加州第六天035-DSC00524.jpeg

簡單介紹一下火山口湖好了,這是Oregon唯一的國家公園, 形成原因是7700年前的Mazama火山爆發後,整個區域崩裂所遺留下來的火山口,直徑為7-10公里湖最深處為592公尺,是全美最深的湖,全世界第九深。也就是這麼深,長波長的光被吸收, 只剩下短波長的藍光,顏色才會如此藍。且湖水不受任何汙染,因為湖水的輸入源就只有雨水跟雪水,純度很高,甚至比自來水還乾淨!因此清澈度是全世界大型湖泊中排名第一!就這兩個原因讓湖水有令人著迷的藍(得看別人的相片才感受到)!

暫時離開環湖道路,去 Pinnacles Overlook看 Pinnacles, 也是火山所形成的地形,一根根中空化石柱是挺特別的,最高達30公尺,但因為去過同是一堆尖塔的,且壯觀許多的布萊斯峽谷,就沒那麼讓人驚訝,雖然兩者形成原因完全不同。不過這算是沒受到煙霾影響的景點,也算值得來此一趟。

北加州第六天037-DSC00528.jpeg

北加州第六天038-DSC00529.jpeg

北加州第六天040-DSC00533.jpeg

北加州第六天039-DSC00531.jpeg

Pumice Castle Overlook 可以看到火山爆發後的橘紅色浮石(pumice)所粘接,經長年累月的風化後所形成的地形,據說在湖中往上看比較像城堡,就照片中橘紅色的部分,這當然是看不清楚啊,因為煙霾越來越嚴重了!

北加州第六天041-DSC00536.jpeg

來到Cloudcap Overlook時,更是霧到不像話啊!我們看到了湖水不是藍的,感覺是灰的,只能安慰說能看到不同顏色的火山口湖也很難得啊!

北加州第六天043-DSC00538.jpeg

湖沒得看,把眼光挪到這看似傾倒的樹,Whitebark Pines真的非常的堅韌,在冬天強烈的風雪吹襲之下,還能屹立不搖,雖然腰桿挺不直了,但能活下去就很了不起,且年紀最大的樹已經有五百歲!附帶一提的是,這裡海拔為2390公尺,是奧勒岡最高的柏油路。

北加州第六天044-DSC00540.jpeg

北加州第六天042-DSC00537.jpeg

北加州第六天045-DSC00541.jpeg

北加州第六天046-DSC00542.jpeg

今天最後一個聊勝於無的景點是Vidae Falls,三十公尺高,水量很小,到最後就消失了!在能見度很差的狀況下,就不想環湖一圈了,明天再走West Rim Drive。

北加州第六天047-DSC00543.jpeg

晚上住宿於位於Rim Village的Crater Lake Lodge,這旅館超級難訂,因為就緊鄰在湖邊,晚上又可欣賞銀河。我們一開始也沒訂到,只能訂到車程十五分鐘的Mazama Village Cabin(這也不好訂,我們訂到最後一間),幸虧Sunny三不五十,每天都不死心地去碰運氣,終於被她訂到了(也可能這樣好運氣被用光)!

北加州第六天049-DSC00546.jpeg

昨晚住宿的Oregon Caves Chateau雖一樣是歐式建築風, 相較於昨天的木造農舍,今天感覺是石磚砌成的別墅。

北加州第六天057-DSC00556.jpeg

房間小巧溫馨,原本覺得可惜的是沒訂到面湖的房間,現在反而慶幸省了一些錢。

北加州第六天064-DSC00578.jpeg

晚餐就在旅館享用,因光線很暗,所以食物拍起來很難看,若只光看價格與餐食內容,會覺得CP值不高。

北加州第六天059-DSC00558.jpeg

北加州第六天058-DSC00557.jpeg

北加州第六天061-DSC00561.jpeg

北加州第六天060-DSC00559.jpeg

北加州第六天062-DSC00562.jpeg

但若加上這火山口湖,那就非常值得在此用一餐了!因為這算是今天看得最清楚的時候,但太陽西下,少了光線,就失去耀眼的藍色!依我的經驗,要欣賞湖光山色,最棒的時間大多在清晨或傍晚(看過最漂亮的湖景都是清晨),但火山口湖卻是例外,陽光越強,顏色越漂亮!

北加州第六天050-DSC00547.jpeg

北加州第六天051-DSC00548.jpeg

北加州第六天053-DSC00551.jpeg

比起剛環湖看得霧濛濛景色,能清楚看到完整的火山口湖也算是萬幸,只能祈禱明天早上可以有這樣的能見度就好!

北加州第六天055-DSC00554.jpeg

北加州第六天056-DSC00555.jpeg

若天氣夠好,可以看到拱形的銀河橫跨在火山口湖上,就有如牛郎織女要見面時的鵲橋!參考一下在遊客中心裡的拍攝照片。

北加州第七天021-DSC00588.jpeg

當然,我們沒有這樣的運氣,在行程第二天的帶賽就該有這自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