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尚未正式解封,六七月已經去了一趟德瑞奧之旅,這趟旅行是履行對湯胖的承諾,再來就實現對Sunny的承諾,小孩上大學之後要帶她環遊世界。這當然也是我從小的夢想,卻因疫情耽擱了兩年多。重啟夢想的第一站,挑選旅行目的地就格外重要了,享受兩人世界的旅遊國家第一個念頭是誰呢?從我腦海跳出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蜜月勝地,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馬爾地夫!

IMG_0212.jpeg

 

原本想說疫情尚未完全結束,這貴森森的地方會不會變得比較平易近人,結果我想太多,馬爾地夫幾乎已經恢復了往日的風采,機票也都漲了回去,飯店價格也不優惠了!但有一點我神算,趁著強國人被封鎖(等到我貼文時已經來不及了),找一個路克最愛去的地方,除了日本外,馬爾地夫絕對名列前茅,從馬爾地夫隨處可見的簡體中文就可得知!絕對不是我乳滑,因為若出國遇到一堆跟你講同樣語言的人,整個出國度假的氛圍就大打折扣!(Sunny:重點應該是洋妞都穿很辣,且身材超好!)

IMG_1006.jpeg

 

對照組

IMG_1029.jpeg

去馬爾地夫最重要的功課就是選飯店,馬爾地夫最著名的就是一島一飯店,找到喜愛,適合的飯店可說是決定此趟旅行爽度的關鍵,當然爽度越高,價格也越高,這就很兩難了,除非中了大樂透,否則不可能不考慮價格,要不然我覺得四季超棒的,試探性問了老婆,但馬上就被勤儉持家的Sunny打槍,限制一人預算不能高過十萬!哇,這就很有難度了,網路上的資訊不夠充足,且大部分都很主觀,花一大筆錢去的度假水上屋,誰會說不好啊!最快的方式就是請旅行社幫忙篩選,我找了博海與另外一家,搜尋條件是十萬塊上下(含機票),度假村本身就可以浮潛,沙灘海景要漂亮。兩家旅行社報價差不多,各有高低,但博海的回應速度快,態度又好,選的飯店比較適合我的需求,就決定找博海來協助規劃。

IMG_1405.jpeg

IMG_1905.jpeg

一開始進候選名單的有六善,洲際與LUX*,起先我最中意六善,水上屋的風格與木質裝潢擄獲我心,洲際的燈塔餐廳與浮潛環境也令我心動。 LUX*的房間與餐廳乍看比較普通,但最大的賣點是離看鯨鯊的南阿里環礁(South Ari Atoll)很近。這三間度假村各有優缺,一時難以抉擇,只好徵詢Sunny的意見(她一定說挑最便宜的),沒想到她做了功課之後,選擇了LUX*!她說去馬爾地夫不能只有天天吃吃喝喝,哼哼哈哈(好啦,這是我的心願),一定要有個能永生難忘,前所未有的體驗(因為錢一定要花得值得),那就是跟鯨鯊共游!但我覺得除鯨鯊外,洲際其他方面我比較喜歡(唯一缺點是比較貴),陷入了兩難,最後決定拖博海的Bonnie(服務我們的專員,服務周到,態度親切,讚!)下水,逼她決定妳到底要選誰?誰?快說!好的業務就是要幫客戶做決定,她選了LUX*,好吧,那就決定是你啦!只能說,這是有史以來選飯店選得最痛苦的一次,真的很想不要選,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IMG_1188.jpeg

 

IMG_1781.jpeg

IMG_1800.jpeg

精打細算的Sunny想當然耳會直接去LUX*官網比價,一開始還覺得官網便宜許多,後來才發現官網價並不包含水上飛機,算一算並沒有便宜太多,而且以前我最討厭那種問我市場後去他家手續費便宜的銀行買基金的OAK,自己當然不能做這種事啊!頂多跟旅行社殺價,哈!不過我也沒跟旅行社殺,因為服務是有價的!光想要去訂水上飛機這件事就感到麻煩(搞不好跟Lux*訂也不麻煩,那時就純粹發懶),去馬爾地夫就是要放鬆的啊!幹嘛讓自己這麼累啊!

IMG_0362.jpeg

IMG_0389.jpeg

再來就是訂機票,十一月開始就是馬爾地夫的旺季,因為雨季即將結束(最後一篇文章再說何時是玩馬爾地夫的最佳時間),機票價格就開始往上漲(印象中十月份機票就不便宜,我八月底搜尋的),不同時段機票價格都不一樣,原本計畫在馬爾地夫度假村住四晚,但我發現多了兩晚,機票便宜了四千多塊(機票價格為32894,旅行社票價三萬七千),剛好可以在居民島馬富士多住兩晚,博海也有推這個行程,三天兩夜九千多塊,扣掉機票省下的費用就等於一人多五千可多玩三天兩夜,這種小便宜當然要佔啊!連Sunny都認同多花這錢是值得的,而且一次就可體驗兩種不一樣的馬爾地夫風情,怎麼想都划算!

IMG_0098.jpeg

這次遊記的寫法原本考慮用攻略式,因為我們會在LUX*住宿四晚,可以一兩篇文章就把它解決,但我還是想為旅行留下自己的紀錄,還是每天至少一篇,因此照片會重複,但因為不同天氣,不同光線,呈現出來的景色也隨之不同,順便就讓大家參考。重點是,現在開始寫遊記是給自己,給家人看,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管他人氣高低(已過氣的部落客才會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