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盡心盡力寫投資觀念的文章終於有點成果,承蒙財訊青睞,本部落格文章被選為專欄,這比當初論文刊登於學術期刊更有意義,因為那只是為了取得博士學位所寫的無價值的文章,但這部落格的文章希望能讓大家多了解投資觀念,金融商品的基本知識與眉角,能夠守護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財富,使其穩定成長。希望本格能在財訊網站裡能夠持續發光發熱,幫助更多的人!不管已經浮在檯面上,或持續潛水的格友們,麻煩能前去此專欄幫忙按個推薦與讚!

 

 

http://www.wealth.com.tw/index2.aspx?f=64

 

 

 

暑假結束前終於能完成九州遊記,我發現看投資與旅遊文章的族群是完全不同的,但既然本部落格的宗旨是享受投資成果的最佳選擇是旅遊,也不能偏廢旅遊的部份,大概是各位還沒有投資成果吧!哈!這學期教授的課程為投資學,債券投資與個體經濟,我會盡量至少兩個星期寫出一篇投資文章,一篇遊記,讓學生能了解目前市場與經濟狀況,把課堂學到的知識來印證。不過暑假期間對市場較少關注,待我閉關修研一段時間,再來跟大家分享。

 

昨天本格人氣來到1375,近期新高,全拜賜於南非幣昨天又碰到11塊,很多想買或想持有南非幣的人搜尋至此,雖然我那南非幣的文章已是一兩年的舊文,但其文章中看空南非幣的想法仍未改變,不要再讓逢低買進的觀念害你一生,除非你口袋夠深,部位不大,能長期持有不因匯率激烈波動而慌張改變想法,不過若你是這樣的人,應該是老僧入定,不會跑來這部落格了!大家簡單想一個觀念,在失業率高達四分之一,仰賴高息吸引外資的情況下,若美國升息,南非可以跟著升息,而不影響其奄奄一息的經濟嗎?若利差縮小,你覺得資金還會留在以原物料為主的國家嗎?

 

長期趨勢沒改變前,不要去逆勢想搶反彈,除非你有絕佳投機的功力與心理素質,若還未想通,就請看獲選財訊這篇文章吧!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