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勝尾寺要回到千里中央,若算好時間可搭公車,要不然就得打電話叫計程車,費用會多一點點,而我們是要到萬博紀念公園,就乾脆直接搭車前往,約四千多日圓。不過問題來了,要從哪個入口進去?我事先研究園區地圖,大多數人都是從中央口進,因為他們都是搭單軌電車過來,但從這裡還要走過一個大天橋,距離蠻遠的,因此我想從西口進,東口出,想說也可以看比較多的東西。

 

 

萬博地圖  

沒想到學日文半年的Sunny沒來,讓我嚐到了苦果,我請四十年前學過日本的老爸幫我翻譯,結果他跟司機兩人雞同鴨講,結果最後還是來到了中央口,昏倒!但更糟糕的是,司機還給我們指錯方向,走到一半才發現是單軌車站,這司機以為我們要坐單軌電車嗎?遇到一個烏龍司機,也只能認了(當然要把所有的過錯推到日本人身上,要不然要怪翻譯嗎?)。

 

中央口兩排的櫻花幾乎快掉光了,可惜!

 

 DSC02774.jpg  

 

最著名的地標就是太陽之塔,若有看過半澤直樹,就會常看到這龐然怪物,高65公尺,那像派大星的雙手25公尺,那臉有些扭曲,還嘟著嘴,就跟Sunny沒跟上此次旅遊的表情一樣。其實那是代表現在的太陽。

 

DSC02776.jpg  

 

上方看起來像鳥嘴的金色圓盤是未來的太陽,這創意讓我聯想到天線寶寶的太陽那畫面,天線寶寶該起床了!證明我帶過小孩喔!

 

天線寶寶太陽  

 

背面則是代表過去的黑色太陽。若要不是去查一下資料,根本就看不出他背後的涵意,這就是文創藝術啊!當初蓋好後很多人都抗議,怎麼有這麼醜的怪物!就跟巴黎鐵塔剛蓋好一樣。不過時間一久了,大家都不嫌醜,反而都說很有特色!太前衛與站在前端的人總是寂寞的,高處不勝寒的感覺我蠻能體會的。

 

DSC02779.jpg  

 

東大道上有兩長排的櫻花,若早一星期來,一定是美爆了!

 

DSC02785.jpg  

 

DSC02787.jpg  

 

就幾棵櫻花開的還算漂亮,爸媽還是拍照的很開心,還拿了一把櫻花花瓣往空中灑,營造出櫻吹雪的情境!

 

DSC02791.jpg  

 

其實來這裡主要的目的是要看鬱金香的。一大片五顏六色,鮮豔亮眼的鬱金香應該是可以討得母親大人的歡心才對吧!但沒想到拍了兩三張就不想再走了,說看過荷蘭的鬱金香,這裡的真是太小兒科了。也是啦,欺負我沒去過就是了!但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走不動了。老人家總是不願意把真正的原因說出來,怕造成兒孫的困擾,其實大方說起來更好啊!我就會知道找個地方坐一下,休息一下。其實原本我的計畫是要走到罌粟花園,當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當初想從西口進就是為了它!

 

DSC02802.jpg DSC02804.jpg  

 

萬博  

 

所以烏龍司機歪打正著,若是從西口走到東口,我媽的膝蓋大概就掛了,萬博紀念公園之大出乎想像,應該事先用Google map算一下距離的,剛算了一下,1.8公里,看起來不長,但套句老人家的名言,等你老了就知道! 

 

剛來時要看櫻花時挺興奮的,不覺得腳酸,回來要走到單軌車站,的確是有點累人。

 

DSC02814.jpg  

 

早知道萬博紀念公園櫻花掉光了,佔地這麼大,就應該不要排這行程,不過我個人還蠻建議可來此賞櫻,人潮應該沒有大阪城洶湧,整體看來就非常舒服,但腳力真的要夠,時間可排長一點,我還漏了日式庭園,自然文化園等看起來很不錯的點沒走,這裡跟勝尾寺一樣,也是秋天賞楓的好景點!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一天(四):Granvia 飯店, ひつまぶし鰻魚飯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一天(二):櫻花滿開的勝尾寺(這篇看了會強運喔!

2015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行程規劃篇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