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城對面就是兼六園桂坂口,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北陸地區排名第一的賞櫻勝地。看似我去日本很多趟了,但兼六園卻是我蒐集到的第一個。兼六是兼哪六個?這是出自宋朝的洛陽名園記,分別是「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對於日本庭園沒研究的人實在難以體會,不過看到了這些櫻花,誰還在乎這些呢?

 

DSC02961  

 

DSC02963

 

徽軫灯籠是兼六園的代表景觀,徽軫是琴柱的意思,有像小提琴的琴柱嗎?不管如何,一定要來個帶此一遊照。

 

DSC02928  

 

之前我對兼六園印象最深刻的是避免老松被大雪壓垮的雪吊,但這是冬天限定的景點,若沒有櫻花,這唐崎松將會是園區最受注目的焦點之一。

 

DSC02930  

 

這些松樹都是身價不斐的!

 

DSC02952

 

根上松,其名稱由來是有四十多枝樹根並不在土裡,而是在地面上,最長高達兩公尺。

 

DSC02953    

 

但,櫻花才是春天兼六園的主角。

 

DSC02962  

 

DSC02939  

 

這裡也有我最愛的枝垂櫻,但遠不如大阪勝尾寺的盛況。兼六園最有名的是菊櫻與熊谷櫻,屬於晚開的花種,這裡看不到,但卻在大阪看到了!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一天(二):櫻花滿開的勝尾寺(這篇看了會強運喔!) 

 

兼六園  

 

慢慢走,慢慢晃,慢慢看,慢慢拍,淋浴在櫻花雨之中,實在痛快!在這裡終於遇到了台灣旅行團,看他們匆匆的走法,就深慶此趟是由我來當導遊。

 

DSC02982  

 

DSC02963  

 

從蓮池門口離開兼六園,沿著擠滿人的商店街茶店通,便可抵達桂坂口,這裡有計程車招呼站。剛離開兼六園,發現一家很臭屁的霜淇淋店。寫著世界第一的霜淇淋,光衝這點,怎不去挑戰一下。

 

DSC02988  

 

DSC02989  

 

果然是令我失望的,現在台灣超商的霜淇淋其實都不輸日本一般的路邊攤,名店就不比了,但這家店是自信過了頭,讓我搖頭!但這樣的行銷手法相信應該騙了不少像我這樣老實的人吧!

 

兼六園冰  

 

原本想說有空檔,想安排至附近很有看頭的21世紀美術館,不過金澤城公園與兼六園的櫻花太精采了,只能割捨,當然爸媽都很謙虛說自己沒那水準去看美術館也是主因,在春天就是要看櫻花啦!搭計程車回金澤車站搭車,前往加賀溫泉鄉!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二天(三):山中溫泉花紫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二天(一):驚嘆連連的金澤城公園 

2015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行程規劃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澤 兼六園 賞櫻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