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選關西地區賞櫻滿開時間來大阪,就一定會與造幣局的櫻花絕緣,我爸媽來關西好多次了,也從沒來過,因為它大約會晚一星期,大約都四月中旬過後才開放,而每年也就僅開放這一週,其他時間來都要登記,這等於是期間限定的賞櫻景點,聽到限定眼睛就發亮的我,怎可不來朝聖呢?

 

DSC03296.jpg  

 

只是天空還是下著雨,不過天氣預報顯示下午四點過後雨就會停了,那就先在車站裡的百貨公司逛逛,這就是住在Granvia的好處,逛完後戰利品馬上就可以放在房間。

 

照慣例一樣搭計程車前往造幣局,要不然坐地鐵可以走一段路才會抵達。日本的氣象真是準啊,雨終於停了,要不然光想著一堆人拿著傘,要怎麼賞櫻呢?就是這趟日本氣象局實在有夠準,害我暑假去九州時太相信天氣預報,結果呢?唉!

 

來日本之前在網路做了一些功課,不少人都說來這裡根本是在賞人,不是賞櫻,甚至有點敗興而歸。因此當初避開了週末的決定是正確的,請看證據:

 

造幣局   

圖片來源:造幣局

 

因此去掉頭尾,去掉假日,就是前往造幣局的最佳時機!

 

sakura_map2015  

 

圖片來源:造幣局

 

今年因為天氣不佳的關係吧,人數比往年少了許多,我們運氣算是不錯,不用人擠人,可以很悠哉的逛,盡情的拍照,而不會被催趕!

 

DSC03362.jpg  

 

DSC03298.jpg  

 

需從南口走到北口,且是單行道,你不能往回走,短短的560公尺的櫻花道約有132個品種、350棵櫻花,堪稱是櫻花博物館,一進大門,我媽就很興奮的喊說從沒看過這麼多,這麼漂亮的櫻花!

 

DSC03304.jpg  

 

DSC03323.jpg  

 

這是櫻花嗎?超大一朵的,跟印象中的櫻花完全不像,我只認得吉野櫻,枝垂櫻,與山櫻,若不是在這裡,我一定是有眼不識櫻花!

 

DSC03322.jpg  

 

根本就是棉花吧!

 

DSC03327.jpg  

 

DSC03333.jpg  

 

有櫻之牡丹稱號的普賢象。

 

DSC03357.jpg  

 

你有看過綠色,黃色的櫻花嗎?

 

DSC03344.jpg  

 

DSC03345.jpg  

 

DSC03338.jpg  

 

在兼六園沒看到的菊櫻在這邊看到了!

 

DSC03376.jpg  

 

櫻花品種名稱都有一些來源,不過不懂日文,也看不出分別的我也就不介紹了。反正這又不是投資文,可以隨便一點。

 

DSC03358.jpg  

 

DSC03360.jpg  

 

DSC03361.jpg  

 

不是牡丹的牡丹櫻。

 DSC03370.jpg  

 

這樣的拍照姿勢很怪喔!

 

DSC03293.jpg  

 

今年被選出來的櫻花為一葉,被選中的櫻花會成為紀念幣的主角,我想這應該是照輪的吧,一百多種可以輪個一百年,不會為了銷量而弄個什麼波幣吧!

 

DSC03379.jpg    

走到後面,感覺就是大魚大肉一直吃,感覺有些膩了,以經濟學來說,這就是邊際效用遞減,這世上只有Sunny違反這定律,越看越有味道!

 

DSC03363.jpg

 

 

 

DSC03369.jpg  

 

DSC03382.jpg  

 

我向來不愛拈花惹草的,所以不太會描述這些櫻花,而且天氣陰陰的,照片拍起來不漂亮,推薦看這個部落格,我很少看到照片笑到不行的!去這問問題時才發現格主旺講是我的忠實讀者耶!不過還是寫個警語,點進去之前最好做足心理準備(通常叫人家不要點進去,偏偏就會點)!真的不要被嚇到啊!哈哈哈!

 

強力推薦喜歡櫻花的朋友們一定要來造幣局,這裡的櫻花品種之多難以想像,雖然我大部分分辨不出差別在哪,要我來看的話,幾乎都是圓仔花,就跟不懂技術分析的人看K線一樣,霧煞煞!果然隔行如隔山啊!但就算看不出門道,這裡的櫻花還是足夠讓你尖叫好一陣子吧!只是真的要慎選時間,避開人潮洶湧時段,才不致於掃了遊興! 

 

 

 

DSC03383.jpg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四天(三)完美的結局:好吃的大和內雞與老爺爺起司蛋糕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四天(一):日本人一生必去的加賀屋(早餐篇)與金澤車站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