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窗戶,欣賞如畫的風景。

DSCN4554.JPG

DSCN4509.JPG

也許是光線較柔和,天氣晴朗又無風,早晨的Bled湖比起昨天硬是美麗動人許多。

DSCN4522.JPG

城堡的倒影映在平靜無波的湖面上,寧靜的湖面只有小鴨數隻,湖水清澈的可輕易看到湖中游魚。

DSCN4528.JPG

DSCN4529.JPG

DSCN4530.JPG

散步於湖邊小徑,靜靜的欣賞,享受難得的美景,此時更能體會Bled湖的美,好美!

DSCN4534.JPG

DSCN4535.JPG

DSCN4544.JPG

 

早上主要的行程是前往歐洲最大的波斯托納鐘乳石洞(Postojna Cave),為喀斯特地形,形成原因就不多說了,誰叫我地理與地球科學沒學好呢?雖在1818年發現這個鐘乳石洞,但在洞裡發現在13世紀簽名的筆跡,這種簽到此一遊的壞習慣真是古今中外皆有。

DSCN4560.JPG

這洞真的很大,長大約二十公里,我們必須搭兩公里的火車,再步行一公里欣賞最漂亮的部分。鐵道在1872年就開始蓋了,目前的鐵道是1967年建造,一天最多可帶進一萬四千多個遊客。

DSCN4564.JPG

領隊在台灣就電話通知我們要帶厚外套,說洞裡面氣溫僅有8度。我想說忍耐個幾分鐘就好,沒必要多帶個外套,沒想到火車開的速度蠻快的,冷風呼嘯,還真有點冷,不過下去走路時感覺就不那麼冷。

DSCN4567.jpg

洞裡景色真的十分壯觀,有巨大的鐘乳石,石柱與石筍群,顏色隨著內含礦物質的不同而變,有潔白無暇,也有玫瑰色,接近出口處還有黑色的(被煤油燈燻的),最特別的是如針氈與薄紙般的鐘乳石,這麼獨特的景觀讓我好想拍照,但這裡禁止拍照,可惜!雖說如此,許多老外還是拿著相機不斷的拍,閃光登不停的閃,也不見人制止,我掙扎了許久,還是遵守規矩好了,各位想看的話,只能上網或親臨此地欣賞囉。

洞裡的生物最有名的就是Proteus (Human Fish),有人翻成人色魚,應屬於蠑螈的一種,是非常稀有的動物,四肢細小,有點像壁虎,若沒有四肢就像條小蛇。眼睛已經完全退化,用鰓來呼吸,有好幾隻被放在玻璃槽內供人觀察。

DSCN4561.JPG

搭回程火車的車站旁有個地底天然音樂廳,高四十公尺,面積廣達三千平方公尺,這裡的回音很大,不知怎麼辦音樂會?

 

中午在洞外的餐廳吃飯,主菜為豬肉排與雞胸肉,豬肉還不錯吃,起碼較嫩,不會太乾。老爸看起來恢復不少了,直說豬排好吃。

DSCN4588.JPG

甜點就遜了,罐頭水果加奶油。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