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日幣貶值,造成赴日旅遊人數大增,相較於過去的0.37-0.38的匯率,現在0.26多的匯率等於是打了七折多,現在不去,更待何時?因此長榮開闢了高雄至大阪的航線,連台南也可能直飛大阪,這對於南部的鄉親們,去日本更方便了!

 

只不過要搭七點的早班機還是很累啊,雖然十一點多就可抵達大阪,但第一天的行程還是得排輕鬆一點。行前問了父母說最想吃怎樣的日本料理?若不問的話,日本好吃的東西太多,太多的選擇反而會大傷腦筋,就有如去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逛了一圈,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不過這是因為感覺沒什麼好吃的,但在日本,感覺這個好吃,那個也好吃,錯過就要再等N年!人很討厭做決定,買基金也一樣,太多選擇不見得是好事!哇!連這個也可以扯到投資,我病的不輕。幸好我媽給的答案不是隨便,你們方便就好,而是烏龍麵與鰻魚飯,只要在大阪車站附近搜尋這兩樣美食,很容易可以找到不錯的餐廳。

 

此次旅行除了父母外,還有舅舅夫婦,與其旅日六年的小兒子,未來的帥哥主廚小郭,有他協助,我輕鬆多了,馬上幫我找到大阪烏龍麵排行前十名,, 不過我還是以地點方便為最大考量,發現大丸百貨就有網路上知名的麵匠之心,有人寫說是日本最好吃的麵,,小郭也說在新宿看到很多人排隊,那就對了,找美食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有人排隊就跟著去排!

 

怕會大排長龍,我們兵分兩路,我去飯店辦手續,小郭先至餐廳排隊,幸好排隊人數並沒有太多,要不然老人家可沒那耐心等候,就會說隨便吃一家就好。

 

一看店面,想說這應該是高檔,且創新的烏龍麵店,而不是那種昏暗燈光,很有氣氛的老店。果不其然,光看櫥窗的展示,就知道這家麵店不簡單。取名為麵匠之心,想必是廚師將心意灌入麵中,期待顧客的心能感受其認真做好料理的心吧!

 

DSC02719.jpg  

 

DSC02720.jpg  

 

只是看到菜單上這麼多種烏龍麵,不是只有簡單的豆皮烏龍麵,又犯了這也想吃,那也想吃的壞毛病,幸好我們有六位,可以選不同口味的麵。價位在一千多塊日圓上下,其實並不貴喔,台南的讚歧烏龍麵也都要200-300。日本人很多都點明太子烏龍麵,是店裡的招牌之一,只可惜沒人願意嘗試,都選擇安全款。

 

DSC02711.jpg  

 

通常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時候,那種特選,限定就是很好的選擇,於是點了這個名稱中帶有櫻花,看起來充滿春味(春天的味道,簡寫就看起來怪怪的),湯頭很清爽鮮甜的這道,好吃!

 

DSC02710.jpg  

 

圖片跟實際看來幾乎是一樣的

 

DSC02716.jpg  

 

在台灣幾乎都有蝦天婦羅麵,點來比較看看。台灣的天婦羅蝦多是泡藥過的,完全失去蝦的味道與口感。這裡的看起來還好,不過我沒吃到,不敢說,但在東京つな八天婦羅吃的絕對就是真正的蝦!可參考旅遊經的遊記

 

DSC02712.jpg  

 

這道合鴨烏龍麵,端來的時候大家還以為是牛肉!湯頭濃郁,香氣十足。

 

坦白說,我也忘了這圖片是牛肉,還是鴨肉,哈!

 

DSC02718.jpg

 

  

 

喜歡吃牛肉的舅舅點的,和牛烏龍麵!在台灣只要掛上和牛這招牌,價格就翻兩番!

 

 

 DSC02715.jpg 

 

我點的咖哩烏龍麵,一般人形容烏龍麵大多是彈牙,Q彈啦!是在吃橡皮筋喔!我要老實說,這裡的烏龍麵口感不硬,就很正常麵的口感。咖哩就日式咖哩,不知是這幾年日本去多了,已經沒有當初在東京古奈屋第一次吃咖哩烏龍麵那麼令人驚艷!雖仍是好吃,但少了點感動,少了與人分享的感覺,難道是Sunny不在身旁的緣故?因我的心不在這裡,就無法好好與麵匠之心交流了吧!

 

DSC02714.jpg  

 

吃完烏龍麵之後,就在百貨公司的超市買些飲料與水果,看到這蒼白未熟的草莓,也敢拿出來賣?原來是特殊品種,初戀之香草莓,又讓我想起初戀時與Sunny分隔兩地相思之酸甜滋味,那還不成熟的戀情,話不多說,買了!(買小盒的,我印象花了日幣兩千多)

 

DSC02721.jpg  

 

說好的溫馨親情路線呢?怎麼變成了愛情偶像劇?我是編劇,愛怎麼編就怎麼編,世間情都演成誓姦情,你能奈我何?

 

好吧,拋開這些世俗煩惱,出發至勝尾寺,讓身心接受佛門聖地洗滌吧!

 

 

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第一天(二):櫻花滿開的勝尾寺(這篇看了會強運喔!) 

2015大阪北陸賞櫻溫泉之旅:行程規劃篇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