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退出江湖一段時間,還能接受今周刊的採訪,雖然關於本人的描述跟事實有一點出入,但重點還是在於如何規畫退休生活的基金啦!

 

上週今周刊謝主編打電話給我,說看到不用一千萬就能過舒適的退休生活?(上)所提到的退休生活規劃很有興趣,因為他們在製作如何避免淪為下流老人的專題,認為我提出的把退休金分成三個階層的想法很好,想來採訪我。想說不好意思讓主編大老遠跑一趟,我就說把文章改寫當成採訪就好。比較意外的是居然還派了攝影師,哇!我猶豫了一下,Jim男的本尊要不要現身呢?通常在布袋戲中,先天的本尊現身就是實力破格的開始,但這應該是這輩子唯一的機會了吧!就約在學校教室拍攝。

原本想像的劇本是會有個造型師或是攝影助理會幫我SETDO一下,所以拍攝前也沒特別整理一下儀容,沒想到攝影師一來就開拍,大概認為這樣已經夠閃閃動人了吧!

這輩子除了拍婚紗照之外,這是拍最多照的一次,我不喜歡拍照,從我遊記中幾乎沒有我的相片可以看出。攝影師指導了許多搔首弄姿的動作,什麼手指天,雙手拖腮,我心裡是很排斥這些假掰賣萌的姿勢,原本以為要拍那種雙手叉在胸前,散發出唯我獨尊的氣勢照,這我就很會了,但攝影師說現在已經不流行這個,要拍親和力高的,喔!原來是我退流行,那就全力配合吧!

在教室就拍了好幾十張吧,假笑到臉都僵了,攝影師還稱讚我很上相,真的嗎?一直認為我是很不上相的,要不然早就以帥氣俊美的照片來增加部落格人氣了!接著還要拍戶外照,哇!根本就是拍寫真集的規格了吧!很湊巧遇到了三位女學生,就邀她們一起來當模特兒。想說年輕美眉最會擺POSE,就由她們指導一番,什麼瑪莉歐跳啦(事後還被虧跳不高),躺在草地上享受南台灣的陽光,脫掉衣服西裝擺出猛男姿勢等。最滿意的還是攝影師建議的,兩位女學生圍繞在我身旁,由和藹可親的老師指點課業,若選上這張,一定會讓男性網友嫉妒,讓老婆吃醋!

可惜了!這張相片沒選上,拍了一個多小時的照片只選上一張,我還以為是個人專輯,要不然怎拍了這麼多張。更在乎的是完全沒修圖啊!!!頭髮也亂了,認識的人都說本人比照片好看,我還在班上舉行民調,沒人反對(誰敢啊)!唉,實在有愧Jim男這稱號,不過至少比帥過頭帥就是。早知道應該不要只賄絡攝影師喝牛肉湯,重點是要送台南百大伴手禮給美編才對!

非常謝謝主編與辛苦的攝影師,讓Jim男有這機會宣揚理念,在最有影響力的財經雜誌露臉,這真是件光宗耀祖的事!最後還是要感謝讀者的支持,沒有你們,這小小的部落格不會引起各家財經媒體的注意,謝謝大家!原本想買個一百本今周刊來送給親朋好友與粉絲們,但實在不知道要去哪買一百本,哈!強力推薦這期今周刊,學習如何規畫退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