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一晚住宿星野集團Risonare系列(2018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一天(一)星野RISONARE熱海房間篇),今晚住宿的是星野集團的界Anjin何謂界系列,底下為官網的敘述:"界是星野集團旗下精品溫泉旅館品牌,分佈於日本全國各個著名的溫泉勝地。為前來的旅客提供既日本化又舒適的空間和優質服務。藉由「當地樂」的誠摯款待傳達旅行樂趣的在地魅力,以及入住旅館期間體驗當地文化的「當地特色客房」,正是界的品牌特色。"

星野集團在伊東有兩間旅館,另一間是界伊東,界伊東走的是傳統日式溫泉旅館路線,而且我們十多年前來伊東就是住這間旅館!後來被星野集團收購改造。所以抉擇就很簡單了,界Anjin就是你!

就算沒住過界伊東,我也會選擇界Anjin,光看網站介紹,就深深被它日英合併的風格所吸引,尤其那晚餐看起來就好好拍(跟隨網美風)。界Anjin名字由來是一位名叫三浦按針(William Adams)的英國人,在1600年來到日本(關原之戰那年),幫日本打造第一艘橫渡太平洋的船。

外表並不怎吸引人,漆著黑色的大樓,難道跟黑船有關嗎?

DSC09530.jpg

大廳不大,整個佈置都圍繞著航海這主題,牆上的裝飾都是從船上拆下來的。

DSC09531.jpg

Travel圖書館,放了許多旅行書。

DSC09532.jpg

桌上的這艘船就是以當初的船50:1的比例所製造的模型。

DSC09533.jpg

這些茶的產地皆是三浦按針曾經登陸過的地方。一邊閱讀,喝著咖啡或茶,聽著輕柔的音樂,是非常棒的享受!

DSC09535.jpg

連賣店的東西看起來都好有質感。

DSC09536.jpg

有古時候船艙的感覺嗎?

DSC09537.jpg

 

DSC09538.jpg

大量的木材裝飾,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

DSC09551.jpg

裝飾著航海的元素。

DSC09549.jpg

DSC09553.jpg

這裡的房間皆有海景,很可惜的是天氣陰暗,海水顏色沒那麼漂亮,而且跟昨晚有氣魄的海景比較起來(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三天(五)美食排名第一的稻取溫泉美食之宿濱之湯),這裡的海景比較平淡。

DSC09545.jpg

幸好有艘軍艦來湊熱鬧。

DSC09548.jpg

坐在沙發上一邊欣賞海景,一邊享用日本產的紅茶與帶有柑桔香的港町餅乾。

DSC09540.jpg

DSC09544.jpg

可以看到三浦按針的雕像,一旁有個重岡見治的雕塑公園

DSC09541.jpg

風呂敷(官網介紹:風呂敷是日本傳統的布料,它能像包裝紙那樣包裹物品或像手提包那樣盛裝物品。請在入住的期間使用風呂敷當成隨手行囊,體驗純日式的出行。)可以讓人帶回家使用,每間界旅館是不同顏色。若是以前,應該會全包起來帶回去當紀念,但Sunny說這樣不環保,帶回去根本不會用,不如留給有需要的客人,哇,聽了我都想起立鼓掌!

DSC09552.jpg

住這麼好的旅館一定要在晚餐前先去頂樓露天溫泉泡湯。雖然露天池不大,天空飄著細雨,海景也沒昨天的壯闊,但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那種放鬆的感覺就是讓人喜歡。

DSC09611.jpg

溫泉本身還好,但外面的休息室就非常的棒,若是天氣好的話,可以倒杯啤酒或茶,在名叫Sun Buena(三浦按針在日本打造的第一艘西式帆船的船名)露台坐著看海聊天。

DSC09608.jpg

DSC09609.jpg

更讓我跟小孩子喜歡的是這裡有各種不同口味的水果口味冰棒,我們大概所有的口味都吃過一輪,泡完溫泉後吃冰不知道傷不傷身,但我知道不吃會傷心。

DSC09610.jpg

晚餐跟昨晚的澎湃豐盛是不同的路線(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三天(五)美食排名第一的稻取溫泉美食之宿濱之湯),是小巧精緻。一樣融入了航海與英國的元素。

DSC09555.jpg

前菜為一葉扁舟,好有意境。醬汁是金桔汁,很清爽。

DSC09561.jpg

椀物為翡翠豆腐與玉米丸子,味道清甜。

DSC09562.jpg

八寸與生魚片的擺盤看起來像不像英式三層下午茶?

DSC09563.jpg

這看起來像彩色丸子的炸白魚好好吃喔!讓我現在有印象(快一年)說好吃的一定不賴。好吃到好想把盤子拿起來舔!

DSC09568.jpg

其中看起來黑漆漆的是星鰻。

DSC09571.jpg

主食為派烤香煎金目鯛文蛤,外層的酥皮的靈感就是來自英國的派,裡面裝著新鮮味美的金目鯛與海鮮。

DSC09573.jpg

DSC09575.jpg

甜點則有兩種選擇,靜岡玉綠茶做的霜淇淋好吃極了!滿滿的茶香味在口腔中不斷衝擊著味蕾(好熟悉的台詞)。

DSC09579.jpg

果凍就還好而已!幸好我們大多沒選它。(我不是說鍋懂喔)

DSC09581.jpg

兒童餐看起來也不錯。

DSC09557.jpg

吃完晚餐後,到松川散步道走走,飯店地點蠻好的,對面有海景與雕塑公園,一旁就是散步道。

地面鋪著當初三浦按針造船的情景地磚。

DSC09583.jpg

傍晚在這河道旁散步挺舒服的。

DSC09588.jpg

主要目的是要看東海館。1928年開業的木造溫泉旅館,1997年歇業,之後捐贈給伊東市作為觀光設施。

DSC09592.jpg

一群人走到這邊就往回頭走了,只剩我孤單一人繼續往前。其實再往前也沒什特殊景點,沒什麼人,感覺有些荒涼,就純粹享受在河邊散步的感覺,就想像成自己就是個當地居民,飯後散步。

其實一個人走還是挺無趣的,沒辦法,要找個完全志同道合的旅伴真是不容易。你會說那Sunny呢?不能再說了,要不然以後就得在這裡徵求旅伴了。往回走到飯店對面的雕塑公園,就一個人呆呆的欣賞,沒人可討論評點,真無趣,我還真不適合一個人旅行。這時候看到Sunny在房間窗邊揮手,唉,怎捨得我一人孤單呢?

回飯店的大廳,還在播放藍眼武士(三浦按針為第一個西洋武士)的影片,即三浦按針來日本的故事,星野界系列的旅館有個特色,就是當地樂,會找出地方特色來設計活動,希望以後有機會再拜訪幾家界系列旅館。

在旅行圖書館坐著,沉浸在黑膠唱片慵懶的樂音,喝杯好茶,靜靜的發呆,讓時光緩慢的流逝,這時又感覺一個人也不錯!此時的我也需要有個空間靜靜的思考,因為明天雨勢會變大,行程勢必得改變,最大的問題是雨天能去的地方實在不多!

DSC09598.jpg

早餐相較昨天誇張豐盛的生魚片船簡單多了(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三天(五)美食排名第一的稻取溫泉美食之宿濱之湯),但美味卻不遜色。

DSC09599.jpg

 

DSC09604.jpg

這裡的魚板蠻好吃的。

DSC09601.jpg

鯛魚豆腐鍋的湯也非常好喝。

DSC09602.jpg

無論是早餐或晚餐,界Anjin都提供了視覺與味覺上很棒的享受,是會讓人懷念的旅館,讓我心中燃起了制霸界系列旅館的雄心,哈!

DSC09606.jpg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五天(一)伊東海洋城,九十九自然薯蕎麥麵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四天(二)老少咸宜的仙人掌公園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