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靜岡之旅的尾聲(2018伊豆富士山家族遊行程規劃),司機問我們說明年要來日本哪裡玩?我隨意回答說下呂溫泉,司機說他很愛這溫泉,很常去,這不知是真心話還是客套話,但這卻埋下今年岐阜縣之旅的起點,包括合掌村,飛驒高山,上高地,奧飛驒溫泉,下呂溫泉等景點,一樣是陳家14人的家族之旅,爸媽非常稱讚這次的行程,連湯胖有點不想來日本的人也很喜歡(他愛看山,明年大學入學考試後已經預約了瑞士之行),相較去年靜岡的親子行程,今年充滿了大人味,為了平衡一下,就安排了樂高樂園。整個行程安排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滿意,且時間掌控的相當好,底下會提供行程供大家參考,安排行程最麻煩的是景點時間大概要抓多久,憑我個人經驗與至各網站做功課,抓出來的時間大概就是該景點最少得安排的下限,若時間充裕,當然可再排長一些,基本上這區域適合喜歡悠閒漫遊的旅人,可以好好享受大自然,老街氛圍,各具特色的溫泉,鄉土美食,當然飛驒牛是絕不能放過的重點!

DSC01357.jpg

因為上述景點的交通不是很方便,自駕或是租巴士是比較好的選擇,我們這麼多人當然就租巴士。我通常都自己先找好巴士公司網站,再讓白金秘書幫我訂,可是這次卻跟我說預約不到(我蠻懷疑是不是真的訂不到,因為之後發生的事情讓我覺得有貓膩),就只好請他們幫忙。但在聯繫過程就跟我過去的經驗不同,居然要我幫司機訂住宿飯店,而且飯店還得有停車場,要不然就跟我們住同一飯店,我當場就傻了,哪有這種事?只好拜託他們自己訂,但付出的代價是一天平均要多付一萬六千兩百日圓,哇,之前實支實付的也沒這麼高,是住多好啊?後來才發現有一晚跟我們住同樣的飯店。之後還要求我得列出行程的住址,例如去高山的確切住址,我心想,你們不是應該清楚那觀光景點巴士該停哪個停車場嗎?我說要到哪裡,你能夠在路旁把我們放下來?加上總總零碎的事情,感覺這次的巴士公司不是那麼專業,等坐上巴士後我才知道答案。

再來比較麻煩的事情是合掌村住宿的預定,四個月前才能預定,因此三月一開始一樣請白金秘書訂Sunny挑的第一志願孫右工門,但回覆是五月份才能訂,奇怪,網路上不是都寫說四個月前開放預約(後來才發現每間民宿規定不太一樣)?只好請Sunny寫信到白川鄉觀光協會訂,第一次跟我們說客滿,我覺得不太可能,第一天開放就訂,而且是非旺季的平日,哪有可能?第二次不死心再問一次,結果跟我們說大部分民宿都已客滿,就推薦兩間地理位置最偏遠的兩間。我實在很懷疑,夏天的合掌村哪有那麼熱門?最後不死心,請在日本研習甜點的表弟訂源作,請白金秘書訂一茶,最後結果兩間都有空位,因為一棟合掌造最多只能睡十二人,我們只得拆成兩間,等入住時發現除了我們之外,根本沒其他客人,哪來的都客滿啊?所以完全不建議寫信到觀光協會訂,明明有空房卻訂不到,是因為想把好的民宿保留給日本人或團體?這就不得而知了!因此想在世界遺產的合掌村住一晚,最推薦的方式是請會講日文的人直接打電話或寫日文信給民宿主人(他們看不懂英文),若沒有認識這樣的人就請白金秘書,至於值不值得大費周章的訂合掌村民宿,就等後續的遊記再給答案。

DSC01169.jpg

底下是我給司機的行程表,若想以租巴士的方式遊日本,可以把底下的格式當成範本使用。也可以參考我在旅行酒吧的行程設計

7月1日(月曜日) 

出発地:中部機場飯店(centrair hotel),出発時刻:09:20  

        到着地:LEGOLAND樂高樂園,大體46 KM

出発地:LEGOLAND樂高樂園,出発時刻:15:00  

        到着地:十八樓,大體45 KM 

宿:十八樓(岐阜県岐阜市湊町10番地,058-265-1551)

DSC00922.jpg

DSC01011.jpg

7月2日(火曜日)

出発地:十八樓,出発時刻:09:00  

        到着地:郡上八幡,大體50 KM

出発地:郡上八幡,出発時刻:13:00  

        到着地:五箇山相倉合掌村,大體110KM

3.     出発地:五箇山,出発時刻:15:30  

        到着地:白川鄉合掌村 大體30KM

DSC01076.jpg

 

DSC01160.jpg

宿:一茶 〒501-5627 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425,05769-6-1422

        源作Gensaku  05769-6-1176

7月3日(水曜日)

出発地:白川鄉合掌村,出発時刻:08:00  

        到着地:飛驒古川,大體50KM 

出発地:飛驒古川,出発時刻:10:30  

        到着地:高山味藏天國 

出発地:高山,出発時刻:13:00  

        到着地:大正池,上高地五千尺

宿:上高地五千尺(tel 0263-95-2111)

DSC01216.jpg

DSC01270.jpg

DSC01306.jpg

DSC01328.jpg

7月4日(木曜日)

出発地:上高地五千尺,出発時刻:11:00  

        到着地:平湯溫泉平湯之森食事処 あんき屋   岐阜県高山市奥飛騨温泉郷平湯768-36

出発地:食事処 あんき屋,出発時刻:13:00  

        到着地:平湯大滝

出発地:平湯大滝,出発時刻:13:45  

到着地:平湯溫泉平湯之森

出発地:平湯溫泉平湯之森,出発時刻:15:00  

        到着地:新穗高溫泉深山荘,大體15KM

宿:岐阜県高山市奥飛騨温泉郷新穂高温泉深山荘(しんざんそう)

tel:(0578)89-2031 

DSC01434.jpg

 

IMG_3155.jpg

7月5日(金曜日)

出発地:新穗高溫泉深山荘,出発時刻:08:40  

        到着地: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出発地: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出発時刻:11:00

        到着地:高山,大體47KM

出発地:高山,出発時刻:15:00  

        到着地:下呂溫泉水明館,MIYAKO,大體97KM

宿:水明館(岐阜県下呂市幸田1268,tel:0576-25-2800),MIYAKO(岐阜県下呂市森2505 tel:0576-25-3181)

DSC01505.jpg

DSC01528.jpg

DSC01602.jpg

 

7月6日(土曜日)

出発地:水明館,出発時刻:10:00  

       到着地:名古屋駅,大體90KM

出発地:名古屋電視塔,出発時刻:17:00  

到着地:中部機場飯店(centrair hotel)大體50KM

宿:中部機場飯店(愛知県常滑市セントレア1-1  TEL/0569-38-1111)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一,二天:矢場豬排,世界的山雞翅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