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不知是上天保佑,還是福臨心至,訂到名古屋的機票時居然沒有訂以前常搭的長榮班機,搭的是日航,要不然剛好就遇到長榮罷工,飛名古屋這種不是熱門點的班機一定會被砍,真是好家在!

名古屋市區的飯店在週末的價錢比我想像中的高,通常我都會選在車站附近,因為交通便利,購物與吃美食都非常方便。但後來想想,班機抵達名古屋已經快八點,還不如住在機場附近。機場附近的飯店價格也還好,稍微貴一點,但最方便的就是中部機場飯店centrair hotel),透過空中走廊就可以從機場直接走到飯店大廳,對於年紀大的父母來說,方便是最重要的一件事!而且機場裡頭的美食都是名古屋的一時之選,三大美食:鰻魚飯三吃,味噌豬排飯,雞翅都有名店進駐,我打算利用住宿機場兩天的機會,一網打盡!因為第三天打算吃鰻魚飯,因此第一個目標是矢場味噌豬排!

IMG_3184.jpg

矢場味噌豬排創業於1947年,名古屋的排隊人氣店,味噌也是此次行程主要的鄉土料理之一,我個人蠻愛喝日本的赤味噌湯,之前第一次吃到日本的泉豬排飯也是驚為天人,酸甜醬汁搭上酥脆麵衣與軟嫩豬排,真是美味,但把味噌加在豬排飯上倒是第一次嘗試,希望有美味加乘的效果!

IMG_3103.jpg

出了海關雖然已經八點多了,但店裡人潮也不少,等了一下下,我們進去就客滿了。

DSC00913.jpg

我們人多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點些不一樣的餐點來嘗試。當然必點的就是鐵板的味噌豬排,端上來茲茲作響,冒著白煙的鐵盤,小時候在牛排館最期待的就是這樣的感覺,曾幾何時,鐵板牛排淪為夜市或平價牛排館的庶民美食,高檔一點的西餐廳不太提供這樣的餐點。用鐵板有個好處,可以一直維持肉的熱度,但好的牛排卻會因此而過熟,但豬排並不會,冷掉了反而不好吃。相較一般豬排飯酸甜的醬汁,味噌是鹹鹹甜甜,帶點豆香(豆味噌),對於喜歡吃味噌的人,搭上日本好吃的米飯會是絕配,只可惜不小心把飛機餐幾乎吃光了,因此我們大多數人都選擇單點,並沒有白飯,單吃味道太重了些。豬排就日本一貫的水準,外酥內軟(不要嫌用詞老套,總是這幾句,因為事實就是如此),對我來說,這樣的搭配是喜歡的。值得一提的是,日式豬排飯重要的配角高麗菜絲,在鐵板上加熱之後變軟,對於不愛吃生菜的人,會覺得剛剛好,可解豬排的膩與味噌的鹹,梅西也覺得很好吃。

DSC00919.jpg

梅西點一般的味噌豬排飯,跟我的僅差在不是用鐵板裝的,若你只有一種選擇,我會覺得鐵板的比較有特色,但若喜歡清脆的高麗菜絲,那就要點這個。

DSC00916.jpg

湯胖點的是九州鹿兒島的黑豬肉,單吃一塊你會覺得很好吃,但吃多了你會覺得太油而有點膩。

DSC00915.jpg

爸媽不想吃負擔太重的豬排,點了天婦羅蝦,蘆筍卷與豬排的拼盤,爸媽稱讚好吃,因為蝦是真正的蝦,不像台灣有些天婦羅蝦不知是泡過什麼藥水處理的,只有脆,完全沒有蝦的紮實感。

DSC00914.jpg

喜歡吃日式豬排的可以來嘗試加上味噌的感覺與滋味是什,不管如何,只要是列上當地美食的,不管喜不喜歡,總是得來一試,原本考慮買另一項當地美食炸雞翅當宵夜的,但小孩都吃了白飯,超級飽的,就改明天早上再吃!

隔天早餐原本要吃拉麵的(小孩要求的),但著名的拉麵店都要九點或十點才營業,只好在food court 找了家LONG -hu的拉麵,但早餐吃拉麵實在不是個明智的選擇,會讓人感覺又鹹又膩,一大早不應該吃這麼重口味的。

沒關係,還有世界的山雞翅可以吃,但吃了卻有些失望,它是屬於乾扁的雞翅,炸的太酥脆了,導致肉質很硬,且調味的胡椒放很多,味道對我們來說過重,這比較適合配著啤酒吃吧,單吃真的不行!不過不試不知道,就算多有名,部落客或電視多吹捧的美食,有時也不一定合你的胃口。

1樂高(1).jpg

1樂高(2).jpg

最後一晚狗蛋買了隔壁攤雞三和的雞翅,他說有比較好吃,雖然問他不太準,但居然被他啃光了沒留半支給我,肯定他是喜歡的(你這小子給我記住!)。

S__23224326.jpg

原本約定九點二十分與司機碰面,通常日本司機都會提早到,反正我們很快吃完早餐沒什麼事,就提早個五分鐘去會面地點等,結果居然沒碰到司機,等到了二十五分,還不見司機的蹤影,這就奇怪了,只好請Sunny聯絡公司,我跟白金秘書聯絡。沒多久司機終於出現了,我們猜應該是跑錯了地方,要不然以日本人認真做事的精神,不應該會遲到的。來的車比我想像的小,原本以為是中小型巴士(以價位來看,應該是20人巴士),結果只是個大型廂型車,坐得就沒像前幾年舒適。

IMG_3180.jpg

但不要小看這台車,這車是攝影專用車,司機常常載劇組人員去拍戲,最有名的就是岡田准一(飾演軍師官兵衛,宮崎葵的老公)坐過這輛車。司機的名字也出現在追捕這電影(吳宇森導演,福山雅治主演)的工作人員名單中。

IMG_3177.jpg

但話說回來,這就不是一般的觀光巴士,難怪租這巴士時會碰到過去沒遇過的事(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行程規劃篇)。最慘的是車上沒有麥克風,原本我準備了許多歷史故事與典故要來介紹這次的景點,因為我出發前感冒,且前陣子上課與演講比較多,喉嚨一直好不了,沒麥克風就沒辦法長時間講話,原本想預演導遊這個角色,要不然我發現來日本多趟,大家對日本的歷史文化還是沒有太多的了解(在此推薦蔡亦竹寫的表裡日本一系列的書),對我來說,旅行的意義不僅是吃喝玩樂與放鬆而已!好吧,以後還有機會!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二天(一):樂高樂園新園區忍者旋風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行程規劃篇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