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也是令我們期待的一個點,除了三町老街外,就是美食啦!因此標題用個吃喝攻略,比較能夠騙點閱率,所以不要怪媒體愛下聳動標題啦,我發現我的文章也是,標題平鋪直述的文章點閱率特別差,先騙進來再說。簡單介紹一下高山,是四百多年前高山城城主金森長近喜歡京都的風格,而仿效京都所開發的城下町,因此高山被喻為飛驒的小京都,是米其林三星景點,哇,我們今天收集了五顆星!此外,高山祭被列為日本三大美祭,祭典期間會吸引大量的人潮。高山陣屋(江戶幕府辦公的地方)與飛驒國分寺也得值得一遊。不過我安排待在高山的時間有限,僅安排有得吃有的逛的上三之町(遺珠之憾是我的雨天備案,這次終於沒用到雨天備案)。

 

DSC01527.jpg

巴士停在中橋附近的停車場,從中橋走到鍛冶橋是上三之町的最精華區域。小京都果然名不虛傳,上三之町古街充滿古意的黑木格,低屋簷的老屋(為了不高於高山陣屋),一致的非常協調,說實在台灣的老街我只能以雜亂的夜市來形容。

DSC01528.jpg

隨便拍都很有味道!充分感受到復古風情。

 

 

DSC01533.jpg

DSC01534.jpg

DSC01539.jpg

若想要更進一步的享受這氛圍,可以搭個人力車,但不便宜,兩人15分要4000日圓,半小時7000日圓,這些錢可以吃個大餐啦!

DSC01531.jpg

 

DSC01532.jpg

幸好中午用餐地點坂口屋是靠中橋這一邊(我事先不知道巴士停車地點,原本還有點擔心),不用走多久就到了。門口有個靠水車動力的機器玩偶,蓋子打開還會更換菜色,挺有趣的!

DSC01537.jpg

DSC01540.jpg

DSC01585.jpg

DSC01586.jpg

高山美食非常多,除了飛驒牛外(我們吃過燒肉(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四天(二)必吃的飛驒牛燒肉味藏天國)),還有很多選擇,像是飛驒蕎麥麵,高山拉麵等,來坂口屋的好處是這些美食大多都點的到。

DSC01541.jpg

門口有個牌子寫著春夏冬中,Sunny解釋說秋沒有的日文唸起來就是營業,所以看到這牌子代表是營業中。哇,苦念多年的日文果然不一樣啦!

2高山老街(2).jpg

坂口屋於明治23年(1894年)建立,屋內仍保留著明治時期的裝潢,古色古香。上洗手間時剛好看到兩公尺高的高山祭屋台縮小模型,高山祭一年兩次,春天的山王祭(41415日)與秋天的八幡祭(109日,10日),正好可以跟賞櫻與賞楓行程一起安排。

DSC01542.jpg

DSC01543.jpg

DSC01544.jpg

湯胖點了牛肉丼飯,他不想點高級一點的牛排丼飯,覺得那都太油,牛肉片吃起來反而比較好吃,這是這幾天吃飛驒牛所得到的心得。

DSC01545.jpg

不過愛吃牛肉的狗蛋還是點了牛排丼飯。

DSC01551.jpg

梅西點了高山拉麵搭配小碗的飛驒牛肉飯。

DSC01547.jpg

我則點了蕎麥麵,這樣高山重要的美食代表就到齊啦!不過除了飛驒牛外,我是沒吃出有特別好吃之處,但至少都是水準以上。

DSC01552.jpg

重點是這飛驒牛握壽司,這條街上有兩家著名的飛驒牛握壽司店,我們準備兩家來PK一下。坂口屋是創始店,但人氣遠不如另外一家。握壽司分成三個等級,飛驒牛赤身600日圓(外用可以省一百),飛驒牛握壽司800日圓,飛驒牛特級壽司1000日圓,可惜赤身沒有了。

2高山老街(3).jpg

光看長相,大家應該可以分出來那個是特級的吧!不過吃起來,我們反而都喜歡八百的,原因都一樣,特級的太油膩!

DSC01548.jpg

坂口屋斜對面就是人氣很旺的飛騨 こって牛握壽司,排隊人潮遠勝過坂口屋,在台灣部落格看到的評價也是,我們點了C套餐。包含竹炭鹽,生薑醬油兩種口味的握壽司與,加上軍艦卷,上頭放著增加口感的滑潤鵪鶉蛋與生脆洋蔥。比較厲害的是以煎餅當成壽司的盤子,不會製造垃圾,且這煎餅還很酥脆好吃!怎麼還沒提主角飛驒牛呢?因為早就見識過它的厲害,只要是A5等級,就是很油啦!光以牛肉來比,我們反而喜歡坂口屋八百日圓的,因為炙燒的比較熟一點,反而比較有香氣,口感也比較好,這裡的我們一致認為太生,口感太軟嫩。所以若遇到飛騨 こって牛大排長龍,我建議去吃沒人的排隊的坂口屋就好,牛肉不會比較差,頂多差在調味與底下的煎餅,還有重點是飛騨 こって牛外觀長相比較好,現在好拍也是很重要(我想這很可能是人氣高的主因)。當然可以的話,可以兩家都買來自己比較看看,網路上的評論都是很主觀的!

DSC01538.jpg

DSC01553.jpg

DSC01554.jpg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六天(三)高山老街美食攻略(下)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六天(一)新穗高纜車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