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魚NEMO的家(小丑魚、蘇眉魚、蝴蝶魚、海龜、海葵)/豬木島海陸燒烤BBQ或海陸雙饗鍋/藍色珊瑚區/驚異斷層航道/導遊私人秘密花園(您知道嗎?導遊都有私藏的珊瑚浮潛區喔!這是前往探索的好時機喔)

早餐後,再度展開驚奇之旅,沿途欣賞拍攝獨特的鯨魚島,此島為進入長沙灘中途經之島嶼,因像極鯨魚而聞名。馬上就要拜訪小丑魚NEMO的家!這裡聚集著一群小丑魚,當您跳下海水那一刻起,彷彿被那NEMO家族熱情列隊歡迎著;此海域能見度高,蘊涵豐富的軟珊瑚及花葵、芙蓉、樹形、鹿角、腦形等硬珊瑚,頓時成為美麗快樂的人魚。餐後續往藍色珊瑚區,您會被週遭奇艷珊瑚或海天一色的曼妙美景失了魂;接著讓驚異斷層航道的魚群、珊瑚美景再度留下深刻印象。您知道嗎?帛琉導遊都有自己的壓箱浮潛區喔;這只屬於個人私藏的景點,通常是拿來炫耀分享給自己朋友的,不同於觀光潛點;無論是區域完整與驚奇性都是您最大的收穫。

 

出海行程順序通常都會有變化,會參考當地的海象,波浪,水流等等做調整,或是跟其他團併船,也會影響行程安排。因此以上的旅行社行程說明可當成參考,因為有些點,我實在也說不出是哪個浮潛點,反正來帛琉玩,就是不斷的下海上船!想打卡都不容易!

 

出海碼頭就在老爺飯店,我們在飯店前的草坪走走賞鳥,等其他參加半潛水艇行程的團員。不推這個行程,果如我料,浮潛看到的水中世界會更精采,因此我們選擇了海豚中心的行程,雖然也不怎麼樣,但至少看了不同的東西。

P2040010.jpeg

P2040009.jpeg

P2040014.jpeg

出海囉!當然不是這種高級遊艇。

P2040008.jpeg

來帛琉玩最擔心就兩件事,暈船與防曬。我們家有兩個會暈的,Sunny沒吃暈車藥,梅西說不吃白不吃,因為浮潛時若水流比較強時,眼睛盯著水裡看,反而會有點暈,我反而是上岸時才覺得暈,也有可能太累的關係。防曬除了物理性防曬乳外,建議穿水母衣,還可以防水母或水螅咬傷,Sunny就不知被何者咬到,還是會有些紅腫痛,不過不確定沒穿會不會更慘就是。

感謝Sunny獻出肉體照(請大家不要去目測量腿圍,謝謝!)

S__37027867.jpg

出門前看的帛琉天氣預報天天都是下雨,下雨機率還很高,雖然11月至3月是乾季,但海島型氣候實在難料,我們實際上遇到下雨的時間並不多,有時在海上,也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海水,大部分都是陰陰的天氣,雖然藍天白雲的海景更漂亮,但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毒辣的太陽,不僅不覺得熱,快艇飛駛時帶來的海風,會使得濕答答的身體覺得冷,Suuny雖有我這龐然大物來遮風,還是花錢租了防寒衣,讓她願意掏出錢,就代表真的很冷!

P2040016.jpeg

上次來帛琉浮潛,導遊會找個沙灘讓我們練習,但現在或許台灣人浮潛經驗豐富,直接就把我們丟到深不見底的海域讓我們練習。

P2040024.jpeg

P2040038.jpeg

P2040054.jpeg

P2040067.jpeg

這潛點跟之後的潛點來比,一點都不特別,但對於首次在帛琉下海的人說,無論是珊瑚,海葵,五顏六色的熱帶魚,都會讓人興奮起來。之前曾經在馬來西亞,長灘島,甚至澳洲大堡礁的浮潛,都比不上這裡的精采!

P2040040.jpeg

P2040070.jpeg

P2040072.jpeg

強烈建議有近視的人一定要買,或是租有度數的蛙鏡,要不然就跟我以前一樣,水裡看花般的把車渠貝看成了花。

P2040073.jpeg

P2040074.jpeg

導遊強烈建議我們租蛙鞋,的確穿了蛙鞋,在水裡活動力大增,尤其遇到水流比較強的地方,要脫困就容易多了!

P2040077.jpeg

P2040079.jpeg

P2040084.jpeg

P2040086.jpeg

P2040088.jpeg

 

午餐是所謂的海陸雙饗鍋,坦白說,原本就沒什期待,在海島上,有得吃就不錯了!

P2040096.jpeg

吃不完的就直接倒到海裡,難怪有不少魚在等著大飽一餐。

P2040098.jpeg

在涼亭補防曬,很怕晒的梅西把臉塗的跟藝妓沒什兩樣,笑翻眾人,湯胖也好不到哪裡去,物理性防曬乳液比較難塗勻,因此不小心塗太多,就會變成大白臉!

下午第一個潛點是尼莫的家,這裡水流很強,這一定要熟門熟路的導遊帶路,才有辦法找到!

P2040118.jpeg

P2040123.jpeg

P2040125.jpeg

P2040127.jpeg

P2040129.jpeg

難得拍到一張願意看鏡頭的小丑魚尼莫!

P2040131.jpeg

P2040122.jpeg

導遊以前是旱鴨子,現在自由潛水超強,常常會潛到海底撿些海底生物。

P2040139.jpeg

P2040141.jpeg

P2040166.jpeg

再來的浮潛點是藍色珊瑚礁,這要有點年紀的人才知道這也是個電影名稱,不知當時的漂亮寶貝布魯克雪德絲現在變成怎樣?

P2040148.jpeg

P2040151.jpeg

行程最後是原本最後一天的自選行程海豚中心,這時下起了比較大的雨勢,但身體早就濕透了,一點都沒差!就簡單介紹一些海豚的習性,看簡單幾個跳躍翻滾,反正早就把這當成捐錢做善事的行程。

P2040171.jpeg

P2040181.jpeg

比較特別的是,海豚會撿葉子來換魚!沒想到海豚也有以物易物的概念。這應該叫枯葉幣?

P2040184.jpeg

晚餐就很一般的海產店,雖有兩隻龍蝦,但一桌超過十人,也吃不到什麼肉,連相片都懶得拍。

 

2020 帛琉第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帛琉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