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往北開,約一小時左右進入了Humboldt Redwoods State Park地帶,兩旁的樹越來越高大,這路段又被稱為巨人大道(舊101,現254)。一開始看到整排的巨樹,就感覺好像進入了進擊的巨人中的巨樹森林,令人讚嘆,但一連幾天的行程若是都只看到巨木,就感到乏味,這也是一般人認為紅木國家公園沒那麼好玩的原因,但若你喜歡森林浴,健行,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挑了一個短步道,Founders Grove nature loop trail,僅0.53 英哩,跟明後兩天的行軍來比的話,算是小試身手!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57.jpeg

這裡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樹齡3000年的Founders Tree,高度有346.1英呎(105.4公尺)它是在紅木國家公園中前十高的,坦白說,排名第幾其實不太重要,看起來都是直入雲霄,分不出高下。跟台灣的神木,巨木森林相比,紅木屬於瘦高型的,是比高的,而不是比胖的。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58.jpeg

做森林浴是件通體舒暢的事,前提是不要走太久的話,所以這步道很適合當成紅木國家公園的前菜,其實該看的景色也都能看到。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59.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60.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65.jpeg

如我們第一次看到倒在地上,碩大無比的樹根,感覺是從四面八方伸出來的魔爪,中間的樹洞像是嘴巴,站在這樹根面前,似乎會被抓入異世界。撇開宅男的幻想,以自然的裝置藝術來形容感覺比較正常些。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68.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70.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72.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77.jpeg

被雷剖開的樹洞,光看到這些,就令人嘖嘖稱奇,而明後天還有更壯觀的!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62.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63.jpeg

國外的小孩很皮,一群人吊在樹上玩,父母也不管,在台灣的話,早就被罵死屁孩了!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79.jpeg

這裡離晚上住宿的Eureka不到一小時的車程,不過我也累了,就交給Sunny駕駛,這趟旅程她就只開這段路。晚上住離市中心一小段距離的Best Western Plus Bayshore Inn。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91.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92.jpeg

因為網路上的資料說Eureka的治安不好,過去是個繁華的淘金城市,伐木業也很發達,但現在都落沒了,因此失業人口很多,市中心有不少遊民。雖然市中心有許多漂亮的維多利亞式建築,但我們也不敢下車拍照,晚餐後就開車瀏覽。湯胖看到最知名的Carson Mansion,直說根本就是鬼屋啊!還說看了晚上會做惡夢!

 

 

20180814尤瑞卡(1).jpg

Eureka 靠海,因此有不少海鮮餐廳,我挑了小有名氣的Sea Grill,google map有4.5顆星評價。尤其昨天沒吃到好吃的唐金蟹,今晚點菜無預算上限!所以湯胖就給我點了生蠔,帝王蟹腳,梅喜不用想也知道是點烤鮭魚。另外我還點了海鮮巧達濃湯,比目魚(我是覺得烤的有點過乾),炸海鮮拼盤。看起來雖然很豐富,但我們還是覺得中午的西班牙餐比較令人驚艷!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82.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84.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87.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88.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89.jpeg

北加州第二天DSC00190.jpeg

晚上回飯店休息時,接到一通不祥的電話,說是原本預定的火山口湖(Crater Lake)的遊船因森林大火導致能見度不佳而取消!天啊!這是我最期待的行程,行前擔心的森林大火果真影響到我們的行程,真的是我下午帶賽所造成的厄運嗎?也只能安慰自己船到橋頭自然直,見招拆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