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的行程結束,再來就是紅木公園中,最具挑戰性,單趟2.6英哩,來回5.2英哩(約8.3公里)的Boy Scout Tree Trail!這步道算是很熱門,網站還評價為五星級步道!雖然我知道Sunny事後可能會翻白眼,但也只能說不走會很可惜的話術去拐她。

不過來這步道有個額外的好處,就是必須開Howland Hill Road 這條紅木景觀公路,跟早上的Newton B. Drury Scenic Parkway 的柏油路相比,開在塵土飛揚且又顛頗的黃土路,並不是很舒服,又怕路窄的地方很難會車,一路都得很小心的開,不過還是蠻值得來的,感覺就像開車入叢林,因為就真的像走在自然的步道上(跟走柏油路的fu完全不同),重點是輕鬆的坐車就得到跟健行差不多的視覺效果(一樣都只是走馬看樹的話!)

 樹林開車.jpg

Boy Scout Tree Trail除了長之外,而且地面盤踞著許多如蛇般的樹根,不是很好走,而且我很貪心的想在傍晚多個探索潮間帶行程,也不想放掉另個知名五星步道Stout Memorial Grove,下令要以行軍般的速度來走,若慢慢走大概要走兩小時的單程步道,我們縮短到一小時又十分鐘就走完。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22.jpeg

沿途步道的風景就大同小異,若走這麼快,還不如就開車。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10.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26.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28.jpeg

終點就是知名的Boy Scout Tree(童子軍樹,名稱由來就是有群童子軍在這樹前面拍照),是一株由兩棵紅木合併而成的大紅木,是挺壯觀沒錯,但要走這麼遠,CP值有點低,尤其是我們走太快,並沒有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湯胖就說這樣走就太糟蹋這步道!的確,回程刻意走慢一點,就覺得挺不錯的!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11.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12.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15.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16.jpeg

要看童子軍樹是要右轉叉路往上走,步道直行的話是可以看Fern Fall,雖然網路上評價不高,但湯胖就對小溪有興趣,我們只好跟著他走。

這瀑布的確不怎麼樣,但湯胖居然爬到瀑布頂端,真是莫名的執著啊!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18.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20.jpeg

不過憑湯胖的福,我們生平第一次看到啄木鳥在啄樹!遠遠就聽到響亮的叩叩聲,我們還四處張望,尋找聲音來源,沒想到居然是啄木鳥!之前只在卡通上看過,就算在鳥園看過,也沒看到正好在啄樹!我想這就是健行的好處,仔細觀察周遭,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打開五感並沈浸其中,是開車無法體驗的!

Stout Grove Trail是我們在紅木國家公園最後一個步道了,幸好一圈僅僅 0.5 英哩,要不然在剛剛精實的操練之後,沒人想要再走步道了。

走到這裡,看的還都是幾乎一樣的紅木,光看照片,已經分不出來這是什麼步道。邊際效用已經遞減到有點疲乏,要不然這步道也是評價五顆星,但大家已經有點提不起興致。若是第一個就來這,感受絕對大大不同!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31.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33.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34.jpeg

幸好這裡有香蕉蛞蝓,來這裡,大家已經不是在欣賞紅木,而是在注意哪裡有香蕉蛞蝓,但可惜的是,四雙眼睛努力的掃描,還是不見蹤影!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40.jpeg

晚餐就在Crescent City 的Chart Room,這餐廳面海,而且被票選為當地最棒海鮮與巧達濃湯餐廳!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41.jpeg

沒想到在這裡也遇到了非常吵雜的海獅們!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42.jpeg

巧達濃湯當然是必點的,但我覺得太濃稠點!或許美國人就愛吃這樣!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43.jpeg

其他的海鮮吃起來就很正常表現,坦白說,只要夠新鮮,不要煮太熟,就都好吃!

IMG_2490.jpeg

IMG_2489.jpeg

IMG_2488.jpeg

IMG_2487.jpeg

晚上住宿於Crescent Beach Motel,雖然房間不大,也有點老舊,但最大的好處就是面海,從房間後門走出去就直達沙灘!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56.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52.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54.jpeg

Crescent的意思就是新月,這片沙灘看起來的確有新月狀。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57.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60.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61.jpeg

北加州第四天DSC00363.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