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cent City 除了沙灘(Enderts Beach Crescent Beach為紅木公園三大沙灘之二)之 外,另個知名景點為Battery Point Light House,原本考慮要去 Enderts Beach看潮間帶,但網路查到的資訊是得花不少時間往下走到沙灘,因時間考量,就去看燈塔吧!

北加州第五天001-DSC00366.jpeg

來燈塔前,先來欣賞海景。我覺得這裡是這幾天以來海景最漂亮的,可能因為適逢退潮,露出了更多的礁石,搭配著燈塔,來這裡而不是去Enderts Beach的選擇是對的!

北加州第五天005-DSC00371.jpeg

北加州第五天003-DSC00369.jpeg

這趟旅程難得有好運氣,就像法國知名的聖米歇爾山,通往Battery Point Light House的小徑也是要等退潮才會出現,今天可通行的時間為1012點,而且剛好有尋尋覓覓已久的潮間帶,賓果!

北加州第五天006-DSC00372.jpeg

岩石上長滿了海菜(應該是吧?)。

北加州第五天007-DSC00373.jpeg

北加州第五天008-DSC00374.jpeg

看到比較多的生物就這螃蟹,還算不小隻!

北加州第五天009-DSC00376.jpeg

Battery Point Light House最漂亮的地方就在於孤立於小島上,又有棵姿態優美的樹旁襯。

北加州第五天011-DSC00380.jpeg

燈塔於1856年啟用,當時是用油燈,裡頭為小小的博物館,保留當時的裝潢與家具,可以進去裡面參觀,但不能拍照。

北加州第五天012-DSC00381.jpeg

燈塔旁有鯨魚的骨頭,據推斷可能是小型的藍鯨。

北加州第五天013-DSC00382.jpeg

欣賞這海景才是我喜歡的。雖然這幾天的天氣都是雲霧飄渺,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北加州第五天014-DSC00383.jpeg

北加州第五天015-DSC00385.jpeg

北加州第五天016-DSC00388.jpeg

在燈塔附近找到一個蠻大的潮間帶,這裡的生物更多。

北加州第五天018-DSC00392.jpeg

北加州第五天019-DSC00393.jpeg

北加州第五天020-DSC00395.jpeg

北加州第五天023-DSC00401.jpeg

北加州第五天024-DSC00402.jpeg

湯胖還找到螃蟹大軍的巢穴,非常的興奮,總算在紅木公園旅程中,多增添了不一樣的樂趣!

北加州第五天021-DSC00398.jpeg

北加州第五天022-DSC00399.jpeg

離開這漂亮的海岸線後,就結束了紅木國家公園的行程,再來就要前進奧勒岡州,探訪此次行程的第二個重點,火山口湖國家公園!

北加州第五天025-DSC00403.jpeg

北加州第五天026-DSC00405.jpeg

北加州第五天027-DSC00407.jpeg

Crescent City到火山口湖需四個多小時,但我不太愛一天就開這麼久的車,因此選了Oregon Caves National Monument & Preserve當中繼站,且做功課時看到不少部落客也推這個點,因此就決定在Oregon Caves住一晚。

一路沿著Smith River往東邊內陸開,終於逐漸脫離陰霾的天氣,但晚點就要迎接令人心情陰霾的煙霧!Smith River十分的清澈翠綠,湯胖看了就很想下去,剛好就看到路邊有停車的地方,且有小徑可以通到河邊。

北加州第五天029-DSC00409.jpeg

北加州第五天030-DSC00410.jpeg

北加州第五天031-DSC00411.jpeg

沒想到不只我們,也有當地人來這裡玩水,釣魚。我們蠻期待這兩位小女孩能夠跳水。

北加州第五天032-DSC00412.jpeg

而我更期待水能夠更深一點。

北加州第五天034-DSC00417.jpeg

這溪水真的是清澈見底,且泛著翡翠綠,若時間夠的話,湯胖一定會在這裡玩許久,只可惜下午有預約鐘乳石洞行程,不能在此耽擱太久。

北加州第五天033-DSC00414.jpeg

中午在奧勒岡的Cave junction用餐,來到這裡,就開始聞到煙味,感覺就好像整個小鎮都在中秋烤肉一樣。我們戴上了口罩,但發現沒有一個美國人戴(就好像新冠肺炎剛爆發時一樣,感覺我們是異類,還是東亞病夫?),開始懷念起紅木國家公園中新鮮空氣與芬多精!

選了跟這幾天不一樣的披薩餐廳Wild River Brewing & Pizza,Google Map評價蠻高分的(4.4),吃起來感覺也挺不錯。

北加州第五天035-DSC00418.jpeg

  • 北加州第五天036-DSC00419.jpeg

北加州第五天037-DSC00420.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