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奧勒岡洞窟國家保護區(Oregon Caves National Monument & Preserve)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鐘乳石洞,目前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鐘乳石洞還是位於斯洛維尼亞

波斯托納鐘乳石洞    ( Postojna Cave),其他造訪過的鐘乳石洞如琉球的玉泉洞等都大同小異,不知號稱是奧勒岡的大理石廳的Oregon Caves有何稱奇之處?

從Cave junction必須走蜿蜒的26號公路,後面越來越彎(其實若在台灣山路開多了,其實也還好),因此最好要留充分一點的時間,不要因趕時間而開快車。

一抵達目的地,大家都尖叫了起來,不是因為風景太漂亮(景點在地洞裡啊),而是有一大群的蜜蜂!雖知不要去招惹牠們,就不會被攻擊,但數量實在多到令人冷汗直流啊!

我們動作加快,躲進今晚要住宿的Oregon Caves Chateau,這可是1934年就落成,並且在1987年被列為National Park's great lodges and a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

北加州第五天053-DSC00452.jpeg

這古色古香的建築看起來就像山間的木屋,設計師走的是瑞士農舍風,跟山林風景融合在一起。

北加州第五天061-DSC00460.jpeg

北加州第五天055-DSC00454.jpeg

北加州第五天064-DSC00463.jpeg

北加州第五天065-DSC00464.jpeg

旅館庭園有個水池,山泉水形成了小瀑布而濺落於池中。

北加州第五天054-DSC00453.jpeg

北加州第五天060-DSC00459.jpeg

因年代久遠,設施已很老舊,旅館人員跟我們說,今年(2018)營業之後就要閉館整修兩年(最新資訊是仍在整修中)。

北加州第五天056-DSC00455.jpeg

北加州第五天057-DSC00456.jpeg

參觀Oregon Caves一定得報名 Discovery Cave Tour,一團僅有15人,所以若是旺季與熱門時段前來,最好事先預約,整個行程約一個半小時。

洞裡面的溫度僅有攝氏6.7度,所以最好帶上外套,且因有個路徑(27公尺)洞頂離地面很低(114公分),必須俯身而行,所以行前Ranger Guide會測試你可不可以彎著腰走路(我們家的巨人就累了),可不可以爬階梯(總共上下約五百個階梯,這很重要,因為最精華的部分就得爬很高很陡的階梯才能看到!)。

image

Oregon Caves是在1874年被一隻狗發現,主人為了找它才知道有這大理石洞穴。依據探勘的結果,已經有19億年的歷史,也合理啊,據說鐘乳石一千年才長一吋(相當嬰兒的一瞑啊!)。於1909 年成立國家保護園區。

說真的,前半段大部分看到的鐘乳石景觀都很普通,只是在光線微弱的洞裡前進有點冒險的感覺而已,沒什麼精彩之處。

北加州第五天040-DSC00423.jpeg

而且這裡不能打閃光,也不能帶三腳架,拍出來的相片都挺模糊的。

北加州第五天042-DSC00428.jpeg

幸好看到一隻蠑螈,也看到了一些蝙蝠,不至於太無趣。

北加州第五天038-DSC00421.jpeg

這應該是國家保護區成立之前所留下的到此一遊字跡。

北加州第五天043-DSC00429.jpeg

走到最後,景觀稍微精彩了起來。

北加州第五天045-DSC00436.jpeg

重點是看到這超長超陡的階梯可不要嚇到啊!不爬你就白來了,因為這是整個洞穴唯一讓人驚嘆的景點,在之前看過的洞穴沒看過的,水母鐘乳石!

北加州第五天047-DSC00440.jpeg

北加州第五天049-DSC00445.jpeg

若沒有這水母,就根本不要浪費時間來這裡!這算是鎮洞之寶吧!

北加州第五天048-DSC00443.jpeg

出口前可以看到動物骨頭殘骸。

北加州第五天050-DSC00447.jpeg

走出洞口後,可以順便做個小健行(約二十分鐘),欣賞Siskiyou山景。

北加州第五天051-DSC00450.jpeg

晚餐就在Oregon Caves Chateau裡很有氣氛的餐廳享用。彩虹鱒魚還蠻不錯的。

北加州第五天059-DSC00458.jpeg

IMG_2496.jpeg

IMG_2493.jpeg

晚餐後,旅館停車場附近有個No Name Trail步道可以走1.3 miles,就當成飯後散步。這幾天走了那麼多步道後,就覺得這步道算是很普通,有了比較之後,突然覺得紅木國家公園的每個步道都好棒啊!

北加州第五天062-DSC00461.jpeg

北加州第五天063-DSC0046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