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拉森火山國家公園北邊入口的第一個景點是Manzanita Lake,湖本身普普,但卻是拍Lassen Peak湖裡倒影的好地方。不過我們今天仍是難逃霧霾的魔掌,連本尊都看不到了,哪來的倒影?

北加州第八天043-DSC00694.jpeg

北加州第八天044-DSC00695.jpeg

直接到Lassen Peak的登山口來看Lassen Peak比較清楚,高度10,500呎,這步道相較於Cinder Cone,路途長,高度高,景觀又不如Cinder Cone特別,除非有足夠的時間與體力,要不然一般人都會省略跳過。

北加州第八天046-DSC00701.jpeg

北加州第八天047-DSC00703.jpeg

Emerald Lake湖水是綠的,故得此,搭配一旁的Lassen Peak,也算是湖光山色好風景。湖水是綠色的原因是湖水不深,長了許多藻類而成。

北加州第八天048-DSC00704.jpeg

北加州第八天049-DSC00705.jpeg

北加州第八天050-DSC00706.jpeg

我們更喜歡湛藍的Helen湖,高山湖顏色多為這樣的顏色,湖水越深就越藍,當然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無緣的火山口湖啊!只是接近傍晚時分,陽光沒那麼強烈,所以看起來並沒有很藍!

北加州第八天052-DSC00710.jpeg

北加州第八天053-DSC00712.jpeg

喜歡這湖的主要的原因是它水平易近人,且Lassen Peak就在正後方,兩個小孩就在此玩水,堆石頭。梅喜先疊,疊了十五層,原本在玩水的湯胖也跟著疊,硬要破哥哥的紀錄就是,我們就在這裡耗了不少時間,但值得,因為也沒什麼景點可玩了!

IMG_2514.jpeg

IMG_2513.jpeg

北加州第八天054-DSC00713.jpeg

北加州第八天055-DSC00714.jpeg

北加州第八天056-DSC00715.jpeg

北加州第八天057-DSC00716.jpeg

原本Bumpass Hell步道是這裡的招牌景點,但我在出發前一星期才發現步道封閉整修,真倒楣啊!不過這裡的地熱地形我們在黃石公園大多看過了,所以遺憾沒有在火山口湖時那麼深。還好有個Sulphur Works,聊勝於無,至少拉森火山國家公園主要的景觀,火山,湖,地熱都有看到。

北加州第八天063-DSC00722.jpeg

在陽明山北投可以看到類似的泥火山池跟噴氣孔

北加州第八天061-DSC00720.jpeg

北加州第八天062-DSC00721.jpeg

我覺得台灣的黃金瀑布比這更漂亮許多!

北加州第八天064-DSC00723.jpeg

晚上住宿離距南入口只有九英哩的Lassen Mineral Lodge,地點非常好,原本打算明天去Bumpass Hell步道才住這裡,且房價不貴。重點是旅館附有餐廳,要不然在此荒郊野外,要找吃的不容易,若不是隔天還要玩拉森,要不然就會選擇住宿Red Bluff這小城市。

晚餐也算好吃,通常低期望值,但食物若有中上水準,你會覺得很滿意!

北加州第八天067-DSC00727.jpeg

北加州第八天068-DSC00728.jpeg

北加州第八天069-DSC00729.jpeg

北加州第八天070-DSC00730.jpeg

尤其老闆很大方,溢杯出來的飲料一併送我們!

北加州第八天071-DSC00731.jpeg

原本考慮晚上要回國家公園看銀河,但空氣狀況依舊不佳,只好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