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大多跟Sunny的高中學生有關,她有位優秀的學生在矽谷工作,行前就聯絡好要去拜訪她,而且晚上約一起吃飯。湯胖當時就有考慮要念電機或是資訊,諮詢在矽谷工作在地人的意見是很值得參考的(雖然我也是資訊系畢業,但早已叛逃)!

VSU(Sunny的高中學生暱稱)泡了咖啡請我們,還秀了剛學不久的拉花技術。

S__43352074.jpg

午餐就吃她推薦的越南河粉Bún bò Hu,Sunny原本就考慮要吃Super Duper Burger還是河粉的。

S__43352071.jpg

因為沒去過越南,所以也不知道這河粉道不道地,但生意很好,印象中就湯頭比較像台灣的清燉牛肉麵,還蠻符合我們的胃口的,好吃!

北加州第十天001-DSC00888.jpeg

 

S__43352073.jpg

下午原本規劃是去史丹佛大學,看梅西與湯胖會不會被其吸引,未來來此深造,但VSU建議我們可以去Apple Park(詳細介紹就看維基吧!)的遊客中心逛,雖然不是果粉(但我的電腦,平板,手機,手錶都是蘋果的,沒辦法,它們彼此之間的連結做的太好,很難捨棄不用),就算是不以朝聖的心情去看,去看看他的建築外觀,也挺值得的!

訪客中心的人比想像中多,一開始還找不太到停車位,不少空位是給電動車專用,發現特斯拉的車挺多的,如果當時買多一點特斯拉的股票,旅費就都賺回來了!訪客中心感覺像是以玻璃帷幕所形成的建築,上方覆蓋著像是木質材料(碳纖維)的屋頂,通透感與科技感十足,顯示出蘋果追求高工藝品質的決心。

北加州第十天002-DSC00890.jpeg

裡頭就是賣店(這名詞聽起來很Low,包裝成展示中心就高級多了),我認為最值得買的就是當店限定的T-shirt,梅西跟湯胖各買了一件,我在這年齡時很喜歡收集各國T-shirt,但現在卻覺得收藏意義不大,且根本穿不完啊!

北加州第十天003-DSC00891.jpeg

比較特別的這裡有個電腦教室,我們去的時候則是在播放影片。

北加州第十天004-DSC00892.jpeg

北加州第十天005-DSC00893.jpeg

一旁有個Apple Park的模型,乍看沒什麼,但你拿起了平板,就可以AR 擴增實境來導覽,還可以看到內部的設施,若有興趣的話,是可以花不少時間在這上面。

北加州第十天007-DSC00894.jpeg

北加州第十天011-DSC00895.jpeg

當然,你也可以親眼看Apple Park的外觀,這裡是離Apple Park最近的地方,上二樓就可以看到圓環設計,像外空船的高科技綠建築!至於內部,就期待念資工的湯胖,有天能夠到此賣肝後拍給我們看吧!

北加州第十天006-DSC00899.jpeg

北加州第十天013-DSC00898.jpeg

既然來了蘋果,那也到附近的Google逛一下吧!只是我們都沒用過Android系統的手機,所以看到薑餅人等等也就沒有太大的興奮感!

北加州第十天008-DSC00900.jpeg

北加州第十天012-DSC00902.jpeg

北加州第十天014-DSC00903.jpeg

因為沒做功課,也不知道我們來的地方對不對,感覺這裡真的就只是個賣店,跟蘋果的遊客中心差很多!

北加州第十天009-DSC00904.jpeg

因此也沒逛太久的時間,就前往原本預定的行程,史丹佛大學。但沒想到衰神還是跟著我們,在下高速公路的閘道時,因左側主幹道有車,我禮讓主幹道車先行而煞車,沒想到後方的車就撞了上來!都行程最後一天了,還發生這種鳥事!幸好有保險,之前也有過經驗,知道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而且我們的車只是小擦傷,對方的車看起來比較慘,但麻煩的事就是要等警察來,且一等就一個多小時(剛好有其他更嚴重的事故要處理)。

這圖片已經是有挪車了,一開始Sunny還說不要移動,但若不移,後面要塞多少車啊!被叭到死!實際事故地點就在車道匯口處。

S__43352075.jpg

S__43352077.jpg

S__43352078.jpg

對方是個中年婦女,還指責我說為何在Yield Sign停下來,又不是Stop Sign,跟Sunny的說法一樣,奇怪了,主幹道有來車,不用停下來禮讓嗎?整個行程大延遲,心情大糟!

等處理完畢,大概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史丹佛,但也想不到有何替代地點,還是到校園逛一逛,紓緩一下心情。之前來過史丹佛,覺得校園蠻漂亮的,但因時間所剩不多,就隨意逛一下,讓小孩開開眼界,知道美國名校長怎麼樣。不過至少梅西已經準備要到美國念研究所了,所以來這裡還是有一點點用處的。

北加州第十天015-DSC00906.jpeg

北加州第十天017-DSC00908.jpeg

北加州第十天016-DSC00907.jpeg

約好晚上八點跟VSU與其男友在舊金山非常知名的牛排館House of Prime Rib用餐,想說要提前到來找停車位,省下代客停車費用,但不巧遇到路面施工,附近許多停車格無法停,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但是個大斜坡,(當地人都很習慣吧,但外地人看了就怕),空間也不大,剛發生車禍的我,沒那勇氣去嘗試,最後還是咬著牙花錢讓人泊車(印象12美元),第一次享受當大爺的感覺。

北加州第十天018-DSC00909.jpeg

House of Prime Rib成立於1949年,強調21天熟成的高品質榖飼牛(餐廳測試的結果發現這樣的天數會有最佳的風味與嫩度,多汁好吃!),以傳統英式的烤法(應該有人看到英式食物就怕吧!),即裹上粗岩鹽後放入烤箱,將美味鎖住。店裡有許多推車,裡頭就是烤好的牛肉,餐廳特別強調要縮短從推車到餐盤的時間,以保持最佳風味。

北加州第十天019-DSC00910.jpeg

菜單很簡單,因為就只有牛肉,若不吃牛的也有魚,差別就在於切法與大小,例如The English Cut就是將牛肉切成薄片,因為有人認為這樣比較好吃!

IMG_2532.jpg

坦白說,我也忘了點了什麼,應該是厚薄都有,只是分不出薄切的味道是否有比較突出。不過相較碳烤牛肉,我們比較不喜歡這樣的烹煮法,肉還是很棒沒錯,但少了點碳烤香氣與外皮酥脆感。

IMG_2533.jpg

而且牛肉份量很大,肉質也非常嫩,但不知為何就無法吃太多,湯胖甚至吃到胃痛(或許太晚吃晚餐,還是昨天吃生牛肉?不可考!)。不過還是很感謝VSU盡了地主之誼,跟他們聊天也很愉快!

就在一個美好的夜晚結束了此次行程,雖然之後還去超市藥局買胃腸藥給湯胖吃,直到回台灣才恢復。還車的時候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因擦撞得填一些表單與辦手續而趕不上飛機,但或許車損太輕,還車時若我們沒主動告知,搞不好還沒注意到。雖然此次行程中有些波折,也有些遺憾,但這不就是個不可能完美的人生嗎?就期待下次的旅行更美好(好老套的結尾,但寫這麼多篇遊記,也想不出什麼新的話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le Park House of Prime Rib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