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選前伯南奇敢QE,我就停格半年以示負責。

主要的原因我在看穿伯南奇實施QE的伎倆,以兩性關係來破解 講過了,我還說這篇人數人數不到50就要摔鍵盤不寫,但人數已經停滯不前,看來我已經遇到了停格危機,不過這是我兩年多年拋棄眾網友與粉絲的報應,我那旅遊經也已經停了兩年多沒更新,要寫部落格得要有時間與無比的毅力與耐力啊!等我把幾篇想寫的投資觀念寫完,我要開始寫旅遊的部份,在搜尋我的網站中無意間發現我的克羅埃西亞遊記已經被網友視為行前必看的聖經。大家下班回家應該想看點輕鬆的東西,對於投資觀念的文章還是興趣缺缺吧!只是為了我的理想,投資的部份還是會寫下去。 

為何我今天敢更篤定的說伯南奇不敢QE?

 

原因在於最近的經濟數據讓伯南奇是師出無名的,包含領先指標,工業生產,產能利用率,都比預期來的好,雖說成長速度依然不快,可以說是眾人皆差我還好,聯準會在意的房屋市場與就業,在新屋開工率與初領失業這兩項領先指標也都維持改善的情況下,真的是找不出理由,若要拿歐債當藉口,人家股票都漲成這樣,西義殖利率都降下來了,發債狀況也OK,實在看不出任何有急迫性的危機,就算要QE,九月目前沒理由,十月快大選了,伯南奇更不敢,他已經被共和黨罵很慘了,選前不會笨到提供相罵本。最有可能還是會在選後,美國遇到財政懸崖的危機時,這時候抽出尚方寶劍才有用!此外,最近通膨似乎蠢蠢欲動,聯準會還是會忌憚,不敢貿然推出。原物料的題材另篇再說。

 

既然不會QE,那股市最近在漲什麼?我又不是大戶主力,怎會知道?也只能試著推測看看。若是因為預期會QE而漲的,那這行情絕對是走不久的,但想想也不太可能,現在全市場幾乎預期聯準會不會QE了,還有人這麼一廂情願嗎?會漲因為預期未來景氣會成長加速嗎?這目前看起來也不可能,歐洲就不提了,中國也陷入結構轉型,犧牲成長的陣痛期,美國靠著低利與寬鬆的貨幣政策勉強硬撐著,更不要提選後的財政懸崖造成的GDP劇減。市場不是沒有利空的,除了財政懸崖,希臘是否能通過審查拿到援助金,德國憲法法庭是否不判ESM違憲,這都有變數,除非有先知先覺已經預期這些問題都可順利解決,敢於這時候進場作多。希臘還想玩拖延戰術的老把戲,但德國早已看穿,再說現在希臘根本沒有籌碼了,因為大家幾乎都做好希臘退出歐元的準備,只有希臘自己還沒,跟兩年前的情勢不一樣,不可能再讓希臘予取予求,讓歐盟的錢去填這個無底洞。因此希臘只有持續撙節,再哭再鬧都沒用了。德國憲法法庭不會是梅克爾開的,很難預測判決結果,但以最近德國與歐元走勢,看來大家是不擔心這問題的。至於選後的財政懸崖,連客戶都可以朗朗上口的話,代表這消息都已經被充分預期且被市場消化完畢,且預期是不會走向最壞的結果。因此針對以上的分析,我比較傾向市場只是因為過去因為擔心這些利空而跌過頭,現在做個反彈而已。也就是說風險接受程度開始往上提升,要求的風險溢酬降低,也可以說是本益比的調整,過去要求本益比10才買,現在若把可接受的本益比提高到12,市場就有漲的空間。看不懂得去看我寫的本益比的概念與運用 ,我真是置入性行銷高手,以前是行銷產品,現在是行銷我的文章。

 

坦白說,以上都是胡扯,很感謝各位還有耐心看這麼久,但若不如此,投顧與分析師都沒工作可以做了。市場型態走多頭,買就對了,想那麼多理由也不會多賺一點。重要市場技術分析,想要明牌的必看 其實有暗示世礦(再次行銷),我也有告訴一位親戚,不信我可以請他做證。以我多年的信譽,應該沒有人不相信我吧,可是有人會說暗示在哪裡?那就是你有沒有慧根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