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村每天早上七點都會舉辦尋找瓶中信的活動,全島共十二個,找到後就可得到瓶中信裡頭的獎品,最大獎是免費享用貴森森的Spa! 

IMG_0913.jpeg

原本以為七點前起床是件很痛苦的事情,結果卻因時差與十分嘈雜的鳥叫聲,六點多就起床了,想說瓶中信不可能七點才放好,我們就偷跑尋寶去。 

IMG_0782.jpeg

IMG_0785.jpeg

IMG_0790.jpeg

不是只有我們這樣想,一路上遇到好幾位競爭者,兩眼如雷達般不斷的掃射,但沒想像中的好找,不知早被找走,還是藏的太隱密。

IMG_0805.jpeg

有如福爾摩斯般(112學測國文寫作題目)精打細算的Sunny,推算出寶藏一定會藏在公共區域,才不會影響房客隱私。說得太有道理了,所以我們目標先放在許願樹,看起來就是很好的藏寶地點。仔細地找啊找,還是一無所獲,可能被捷足先登了! 

IMG_0609.jpeg

只好把目標放在Spa中心周遭,樹叢,樹根,草堆,若有垃圾桶,我也會去翻。

IMG_0797.jpeg

IMG_0799.jpeg

IMG_0802.jpeg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了!至於實際地點,就不透露了,不要影響你的尋寶樂趣,只能說  Sunny太神啦! 

拍攝了一段假裝瓶中信是從遙遠的彼岸飄來,我們很幸運的在沙灘上撿到,打開之後,裡頭有張藏寶圖,上面寫著: 

當您穿越波濤洶湧的大海,乘風破浪到達神奇的島嶼,驚喜悄然而至 

您中獎了! 

IMG_0912.jpeg

IMG_0924.jpeg

結果獎品是兩顆椰子,不是大獎免費SPA,或是食尚玩家節目中夢多得到的漂浮早餐。只能安慰自己尋寶過程才是重點,獎品大小不重要!

IMG_1102.jpeg 

沿路散步至最美的早餐餐廳 East Market。 

IMG_0829.jpeg

IMG_0831.jpeg

一大早來時陽光懶洋洋的,海水顏色也不鮮活。 

IMG_0827.jpeg

IMG_0828.jpeg

 

IMG_0823.jpeg

 

IMG_0826.jpeg

等吃完早餐後,整個海水色彩躍動起來,亮眼眩目,美到不要不要的,這叫無敵海景,應該不過分吧! 

IMG_0864.jpeg

 

IMG_0873.jpeg

 

IMG_0876.jpeg

IMG_0877.jpeg

IMG_0879.jpeg

回到餐廳本身,只要有空位,都可以坐在無敵海景搖滾區!

IMG_0850.jpeg

IMG_0854.jpeg

IMG_0855.jpeg

早餐時間來,都可以看到許多魚,大概有人會邊吃早餐邊餵魚吧! 

IMG_0825.jpeg

IMG_0835.jpeg

餐食以亞洲食物為主,基本上符合台灣人的胃口。 

IMG_0847.jpeg

IMG_0838.jpeg

IMG_0840.jpeg

IMG_0846.jpeg

比較特別的是這蜂蜜,有五個品種,Sunny還各拿一種來比較。 

IMG_0837.jpeg

 

IMG_1701.jpeg

吃完早餐,隨意逛逛,到處拍照,等待咖啡拉花課程。

大廳

IMG_0885.jpeg

IMG_0959.jpeg

紀念品店

IMG_0886.jpeg

高級義大利餐廳 Allegria

IMG_0890.jpeg

IMG_0889.jpeg

沙灘屋

IMG_0919.jpeg

 

IMG_0918.jpeg

每天管家都會寄課程讓你參考,基本上不會讓你在度假村沒事做。 

IMG_1693.jpeg

咖啡師先示範最基礎,也最受歡迎的愛心拉花,之後會讓每個人現場拉。 

IMG_0935.jpeg

右邊是Sunny拉的。雖然手抖,成果看起來還不錯,但實際上咖啡師到最後都會跳出來拯救。 

IMG_0954.jpeg

我最近愛上自己手沖咖啡,Sunny懶得沖,都是我沖給她喝的,因此我是自信滿滿的可以靠自己,優雅的拉出漂亮的愛心獻給Sunny! 

但是這咖啡壺跟我慣用的重量差太多了,一下子就倒出一大堆奶,咖啡師要搶救也來不及了。 

Sunny硬是要我PO這張對照圖,以報一箭之仇。 詳見2022馬爾地夫之旅:行前規劃篇

算了,還是把我的手沖練好就好,本身手拙加上沒美感,拉花這條路不是我能走的。 

最後咖啡師示範了幾個比較高難度的拉花,就結束了這一小時的課程。基本上對咖啡有興趣,想打發時間,這免費課程還不錯啦! 

IMG_0958.jpeg

中午來到我們最愛的餐廳Beach Rouge,剛好遇到一對一樣從台南來的新婚夫婦,新婚果然跟我們老夫老妻不一樣,捨得花錢,他們住了有泳池的水上屋,也願意自費吃義大利餐廳與日本餐廳。他們說日本餐廳蠻好吃的,但不建議義大利餐廳,跟這間差距不大,但免費變自費,尤其喝雞尾酒最不划算。

IMG_0965.jpeg 

前菜為炸烏賊(看英文應該是)或花枝(實際上看起來像花枝圈),牠們生前的樣子我就分不清楚了,更何況炸成這樣。 

IMG_0966.jpeg

另一道為當日捕獲的魚,今天是鮪魚。原本以為鮪魚(三寶魚之一)應該不怎樣,但吃起來就令人驚豔,好好吃啊,鮪魚全熟就會很硬柴,全生又太軟,炙烤成這樣嘟嘟好!

IMG_0969.jpeg

IMG_0972.jpeg

這西班牙海鮮燉飯也很道地可口。 

IMG_0971.jpeg

披薩是新婚夫婦請的,謝囉! 

IMG_0964.jpeg

大概是吃了這披薩,就裝不下甜點,因此這餐又是無法撈本。 

IMG_0976.jpeg

順帶一提,今天遇到的服務生又是昨晚服務很好的新加坡實習生,她記住我們昨晚的服務需求,例如不吃洋蔥,水的種類等,好像我們已經是熟客,VIP等級,受寵若驚啊,從沒有享受過這樣的頂級服務。 

這間餐廳不僅好吃,服務又好,又有這美麗海景,難怪會成為我們的最愛! 

IMG_0979.jpeg

IMG_0989.jpeg

 

IMG_0991.jpeg

下午安排了水上活動,租了獨木舟,準備登島。 

遠邊烏雲密布,在還有陽光之際,先幫Sunny拍泳裝寫真集。 

IMG_0997.jpeg

IMG_1012.jpeg

 

IMG_1027.jpeg

 

IMG_1033.jpeg

IMG_1034.jpeg

不過看到這畫面,就只能把Sunny晾在一旁。 

IMG_1024.jpeg

這畫面好像荒島求愛,或是瓊瑤戲裡的男追女跑。 

IMG_1006.jpeg

 

IMG_1010.jpeg

IMG_1011.jpeg

跟水上中心借獨木舟(當然免費,需花錢就不玩了),適逢退潮,潟湖水很淺,要將獨木舟推入海中得費一花功夫。 

IMG_1060.jpeg

目標是沙島,雖然水淺到用走的也走得到,但我們還是想感受那種在汪洋大海中漂流,看到無人島後往前划的興奮感。 

IMG_1052.jpeg

IMG_1053.jpeg

烏雲越飄越近,飄起了小雨,放棄了划向水上屋的計畫。 

還了獨木舟後,想在Lagoon Bar兌換獎品,兩顆椰子。沒想到這已經被兌換完了,酒保建議我們要早上就換。那就只好點個雞尾酒。 

IMG_1072.jpeg

晚餐請管家幫我們訂Senses,餐點以北非、印度洋美食為主。其實我們不是非常愛這類型的食物,但總是要嘗鮮看看,這才是旅行。 

IMG_1079.jpeg

IMG_1080.jpeg

相較於Beach Rouge的紅色系,Senses是藍色系,無邊際泳池變成寶藍色。 

IMG_1076.jpeg

IMG_1077.jpeg

感覺不用事先訂位也會有位置,人並不多。大多數人還是喜歡自助餐。 

一翻開菜單,大多都是我們不熟悉的菜色,旅行總會有這種兩難,想體驗當地的食物,卻又怕被雷到,只能折衷點那些看起來還能接受的食物。 

IMG_1088.jpeg

烤餅跟水都是一開始端出來,有了烤餅,就不怕等下食物不合胃口而餓肚子了。烤餅附了三種醬,抱歉,我忘了好不好吃,就先蘸來試看看,若不喜歡純吃烤餅也不錯。 

IMG_1082.jpeg

前菜是點烤羊肉(根據帳單),但送上來的卻是像肉餅般的食物。擺盤上應該是肉餅內的香料,這看起來夠道地吧,但我們沒有很愛。 

IMG_1097.jpeg

IMG_1085.jpeg

IMG_1087.jpeg

Mix Tikka Meat與Mix Tikka seafood是傳統南亞菜餚,我們看菜單英文解釋大概知道就烤肉串與海鮮串,總不會雷吧!基本上就多了一些香料味,吃起來還不錯啦! 

IMG_1091.jpeg

IMG_1092.jpeg

甜點Sunny堅持要嘗試印度傳統甜點Gulab Jamun,至於這是什麼,我問了最近火紅的ChatGPT, 

Gulab jamun 是一種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甜點,通常由濃縮奶和麵粉製成,再加上砂糖漿和玫瑰水(gulab)的混合物浸泡而成。它通常是球形或圓形的,有時也會添加椰子或開心果等香料來提升風味。Gulab jamun是一種受歡迎的節慶甜點,也是宴會和婚禮的常見甜點。

我的評論是,超級甜,誰說台南人吃甜無極限啊!只能說,一輩子就吃這麼一次吧!這就像在糖水裡不知泡了多久的麵粉團。 

IMG_1093.jpeg

IMG_1094.jpeg

幸好我有點了水果盤壓壓甜,洗嘴巴。 

IMG_1096.jpeg

晚上有賓果遊戲,比較特別的是以組隊的方式來比賽,以各種不同的賓果型態來累積分數,最後依總分來決定名次。 

IMG_1099.jpeg

向來這種賭運氣的,我幾乎都沒贏過,這次也不例外。我們僅有兩人組隊,相較那些家庭組隊,或是一群朋友的,就很吃虧。Sunny運氣算不錯,中了不少格,只是都晚了別人一點點。我們比數掛零到最後一刻,只剩下All Black這最後一個機會。

沒想到Sunny居然中了這積分最高的大獎,北風北自摸啦!雖然只中這次,但其高積分讓我們躍居第二! 

得到的獎品是兩包250客的Lux*咖啡豆! 

咖啡.jpeg

希望今天的好運可以延續到明天的鯨鯊行程,這才是重頭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爾地夫 lux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