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自助就去兩個地方,寒假時候到草津溫泉玩雪,暑假到加拿大洛磯山脈喝冰河水,都跟冰雪相關,就跟目前台股的指數與成交量遇到暴風雪的狀況差不多,我還真是三句不離本行。

 

我選擇先寫草津的遊記,不是因為它比較好玩,因為只要寫短短五天就好,算是讓我重新踏入旅遊界的熱身作。坦白說,以前我認為我的遊記是寫得還算不錯的,現在發現原來我寫財經的文章功力還更強,人的潛力真是難以估計,若看到有天我跨界寫情色小說大概也不要太意外。

 

這次來到草津,是在日本苦學廚藝的表弟所推薦地點之一,原本想要到長野縣看猴子在雪地泡裸湯,但考慮到交通比較不便,就選擇離東京較近的草津,重點是我很想找個有滑雪場又有溫泉的地方,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草津於是就雀屏中選了。

 

其實選度假地點比選基金好選多了,基金手冊一定寫著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但現在只要上網搜尋資料,看看相片與評價,就能找到還不錯的旅遊地點與旅館。因為我一向上班是很敬業的,沒太多時間去搜尋,因此這次行程大多就由表弟負責,連餐廳選擇也由他們包了,當地人的選擇總是比網路上評價還來得準確。

 

以前都是住新宿的小田急飯店,這次想換個地方,住台灣人更常住的飯店京王,想說日圓實在漲太兇了,省點旅費,反正網路上說走路不到十分鐘。但我發現被騙了,這十分鐘的起點不知道從哪裡算起,光在地鐵站走大概就超過五分鐘了吧。而且房間比小田急小多了,最糟的是有煙味,我猜這邊應該有許多陸客來住。這馬上被我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照慣例,一定請表弟先買甜點讓甜點女王Sunny品嚐。

L1180390  

 

這只是前菜而已,我安排第四天到銀座著名的甜點店要挑戰 Sunny 挑剔的味蕾。

 

L1180391 L1180392  

 

 

晚餐表弟臭屁為小孩子挑了有得吃又有得抓的釣魚餐廳,有點像過去台灣流行的釣蝦場,可以把釣起來的海鮮現烤來吃。不過這餐廳的氣氛與格調好太多了,水池的中間有個船屋,我們的座位訂在船屋上,只差在服務生沒有COSPLAY成美人魚,要不然就更有FU了。

 L1180397  

 

L1180398 L1180399  

 

這裡各種魚類與海鮮都有,但給我們的釣竿卻比較像是在夜市釣,根本就是用鈎的。所以鯊魚雖說是觀賞用,但這種釣竿根本釣不起來吧!

 L1180410  

 

用釣的價格跟直接點來的價格不一樣,當然貪小便宜的我們當然多是用釣的。 

 

L1180400  

玩得最高興的是小孩子吧,最好勾的海螺與蝦子,我們便吃了一堆。

P1030020 P1030021  

 

幸好沒去給我勾鮑魚與龍蝦,其實是因為我把那裏列入禁區,一過來我就賞個火鍋。

 L1180409  

 

但是魚是不長眼睛的,沒想到在我嚴厲防守之下,還是被Melody鈎中據服務生所說的今天最貴的魚種。

 

於是這尾魚就被一魚兩吃,生魚片加紅燒,新鮮那就不用講了,只怕他死得不明不白而有怨氣。坦白說,這樣釣魚的方式挺殘忍的。但吃藉漁夫之手抓的魚難道不殘忍?好吧,看這些美食談這嚴肅問題有點掃興,害大家都去吃素也不好。

 

 

L1180413

 

L1180416

 

這比目魚是Mac矇到的,酥炸的魚塊外酥內軟,自己釣的感覺都特別新鮮好吃。連不太喜歡吃魚的Mac都吃了好幾塊。

 

P1030016  

 

這家餐廳雖說是玩噱頭,但煮的都還不錯,海鮮就怕吃到煮得過老。這裡的海鮮塞進口裡,彷彿可以感受到水池的味道,瞬間在口中暴散開來。唉,每個美食節目台詞都這樣講,看到都有些煩了。

 

第一天通常都是吃飽飯趕緊就回飯店休息,準備明天一大早搭草津號囉!

 

沒有煙味的房間就讓給妻小了,鼻子過敏的我孤獨的獨睡在煙味瀰漫的房間,當父親的偉大與犧牲在此刻顯露無遺。

 

L118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