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深海水族館後,再接再厲,再來一個淡島海洋公園。若以一般海洋公園的水準與規模來說,它真的不怎麼樣,但除了因為晚上住宿松濤館附近的景點比較適合的就是它之外,最令人期待的是這裡可以看到富士山!若是LoveLive! Sunshine!! 的動畫迷(以沼津為背景的動漫),這裡可是聖地,到處可以看到Aqours人形看板。此外,它還有個日本最大的青蛙館,芸芸很愛看青蛙,於是就安排了這個點。

靜岡第二天168.jpg

靜岡第二天160.jpg

靜岡第二天139.jpg

必須搭船過去,船是痛船,動漫迷一定會狂拍。只是搭三分鐘就到島上,記得最後一班船的時間是四點五十(最後入園時間為三點半),因此我必須把時間控好才行。

靜岡第二天140.jpg

淡島海洋公園算是個很迷你的,最著名的就是海上水族館與日本最大的青蛙館。

靜岡第二天141.jpg

什麼是海上水族館?原來是這藍色小魚,可以在岸邊看到很多,比養在水族箱裡好看多了。

靜岡第二天144.jpg

 

靜岡第二天146.jpg

靜岡第二天154.jpg

其實青蛙館也不算大,沒想到這樣的規模就叫全日本第一了!不過展示的青蛙種類倒是很多。

靜岡第二天153.jpg

靜岡第二天147.jpg

這到底要多放鬆才能跟這蛙一樣,感覺是無重力漂浮,這蛙應該是青蛙界的高僧,一動也不動的一直漂浮著,連眼皮也不眨一下(青蛙好像不會眨眼?錯誤的形容詞),爸媽還說看起來像是假的,我們一群人就一直盯著它,芸芸說大概超過五分鐘了,完全不動,後來有稍微動一下,才確認它是真的(沒辦法,強國動物園還會請人伴動物,放個模型青蛙也不算過分)。真想跟他請教要如何做才能做到9453?人要做到真正放鬆真的很難,有天晚上睡不著,我就想像成了這隻高僧蛙,不管Sunny怎麼打呼,還是沒多久就睡了!

淡島水族館(1).jpg

左下角這疊蛙看起來好像是日月潭的九蛙疊像,原來青蛙原本就有疊羅漢的習性。

P1080342.jpg

大家可以找一找,青蛙躲在哪?

靜岡第二天149.jpg

靜岡第二天150.jpg

靜岡第二天148.jpg

若很愛青蛙的小朋友,在這裡是真的可以耗掉不少時間。要不然,這裡的水族館展示真的不多。

靜岡第二天155.jpg

靜岡第二天156.jpg

摺紙水族箱還挺有趣的。

淡島水族館(2).jpg

不過小有小的好處,在觸摸池可以隨意讓你摸到飽,之前去沖繩的水族館,連要靠近都很難(2016 沖繩家族旅遊第三天:美麗海水族館,くら寿司,美國村海灘塔飯店)。

靜岡第二天158.jpg

淡島水族館(4).jpg

淡島水族館(6).jpg

淡島水族館(5).jpg

募款的方式也很有趣。

靜岡第二天159.jpg

戶外也有些海洋生物的展示,但我覺得空間很小,養在這裡的動物還蠻挺可憐的。

靜岡第二天142.jpg

靜岡第二天161.jpg

靜岡第二天162.jpg

 

靜岡第二天164.jpg

尤其這裡的海獅養的好大隻。

靜岡第二天165.jpg

雖說這海洋公園不用花太多時間可以逛完,但來此島有另外的目的,可以看到海上富士,並去參觀非常高檔的淡島飯店,在RELUX是屬於三顆結晶(幾近最高檔,最高檔是博物館等級),我們還沒有住過這等級的飯店過。原先有些考慮,但小孩子不能入住,就打消念頭。

靜岡第二天176.jpg

此外,為了吸引人潮,他也會舉辦動漫活動,現在是柯南,再來還會有Aqours為主題的密室逃脫,真的還蠻佩服日本的行銷能力。

全部的人只有我願意去淡島飯店逛,其他人就坐著看海豚表演,據他們說是有史以來看過最陽春的。

靜岡第二天169.jpg

淡島水族館(7).jpg

沿途有樹蔭,蠻好走的,吹著徐徐海風,很舒服。

靜岡第二天170.jpg

途中必須穿越隧道,這隧道還點綴著海洋生物燈飾。

靜岡第二天171.jpg

靜岡第二天172.jpg

尋著那道光往前走,一出隧道,眼睛為之一亮,遼闊的海景躍於眼前,只可惜夢幻奇景海上富士並不存在。

靜岡第二天173.jpg

這一定要搭船來入住。

靜岡第二天174.jpg

淡島飯店也是動畫迷必來朝聖的景點,因為是其中某一個富家女的家,有動畫迷花了將近三十萬日圓去住那房間(特別室,190平方公尺大)。可以參考這篇宅宅新聞,有內部房間照片。難怪我有個女學生說宅男的錢最好賺了!

靜岡第二天177.jpg

靜岡第二天178.jpg

這飯店全室面海,晚餐看來是非常高檔的法式料理,若可以看到海中富士的話,在無人島上跟伴侶度過浪漫的一晚是挺不錯的!

靜岡第二天175.jpg

因為我們是老少家庭團,因此選擇了另外一間可以看到海上富士的旅館,被喻為海與富士,絕景美食之宿的松濤館。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二天(四)海與富士,絕景美食之宿松濤館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二天(二)CP值超高的沼津港魚河岸丸天,深海水族館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