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金鱗湖之後,回到飯店,由服務人員送我們至車站,離開飯店時,一定會跟我們揮手,右邊車窗揮一次,轉個彎後,跑到左邊車窗再跟我們揮一次!只能說禮多人不怪啊!

 

車站旁的特產店還附有免費足湯,來九洲旅遊最好是穿涼鞋,方便泡足湯。

 

DSC01698   

 

車站裡面也有,不過要收費!

 

DSC01700.JPG  

 

今天車程比較長,從湯布院到熊本,必須坐三段火車,原先考慮從湯布院搭公車至阿蘇,走山路直接切下來比較快,但我們這團有不少人會暈車,還是搭火車最舒適。若想到因交通不便而鮮有觀光氣息,但在日本溫泉百選排行第五的黑川(湯布院第二),便可搭此巴士。

 

P1050470  

 

第一趟火車由湯布院搭車至大分車站,離下班車約有四十分鐘的時間,剛好可以在車站買火車便當。

 

DSC01701.JPG  

 

DSC01703.JPG  

 

大分車站裡面有B-speak的唯一分店,但仍是只有賣整條的,我們居然沒有再買,可見?

 

DSC01704.JPG  

 

大分車站的鐵路便當種類繁多,若怕踩到地雷,買牛肉便當絕對不會有錯。

 

DSC01705.JPG  

 

九州橫斷特急可以由大分直接到熊本,但我們要坐最具童趣的阿蘇男孩號,必須在宮地轉車,幸好宮地有蠻有趣的水基巡禮,可充分利用轉車時間。

 

DSC01707.JPG  

 

DSC01713.jpg   

 

雖然這不是很著名的觀光列車,但一樣是鋪木地板。

 

DSC01714.JPG  

 

也是可拿紀念牌合影留念。

 

 

 

梅西最喜歡這種只有牛肉,沒有雜七雜八(他以為的)配菜的便當,所以他說好吃,其實也沒太大公信力。不過我相信和牛便當必是好吃無誤。

 

DSC01710.JPG  

 

湯瑪仕則是好惡很明顯,他認為這便當比昨天的豊後牛三吃好吃許多。我也認為肉質比較好。

 

DSC01716.JPG    

 

我的是店裡人氣第一湯布院牛(比豊後牛高檔)的牛排便當,跟燒肉便當都是現場煎煮的,比相片看起來好吃(火車很晃,拍得不是很清楚)。

 

DSC01717.JPG

 

Sunny吃排名第二的湯布院牛的燒肉便當,不比我的牛排便當差,在火車上能吃這樣的便當真的已經是很高檔的享受了,"勝"過台灣八百塊的餐盒!

 

 DSC01718.JPG  

 

早上在草庵秋櫻買的布丁與起士蛋糕,日本吃到好吃的布丁大多是如此口味,很甜,蛋味很濃,奶油很多,但絕對都是真材實料,喜歡甜點的都可試試。甜點達人Sunny因前篇文章爆紅之後,就拒絕了我的採訪,並抗議之前的種種抹黑與扭曲。

 

20140705123036(1).jpg  

 

約一百分鐘的車程,除了吃飯之外,大部分時間都在昏睡,感覺一下子就到了宮地。

 

20140705133957(1).jpg   

 

記得要在車站拿水基地圖與導覽,並可寄放行李。(但寄物櫃只夠放五個大行李,我們必須拖一個)

 

P1050471  

 

最著名的景點為阿蘇神社與水基,離車站步行約二十幾分鐘,我建議直接搭計程車前往,來日本別因在乎一點小錢,要玩得很刻苦才叫自助,而浪費掉時間與體力,一車坐滿四人,平均一人約二百日幣,絕對值得。

 

P7050434   

 

 此阿蘇神社是450家阿蘇分神社的總社,以被稱為日本三大樓門之一的雙層式屋頂樓門聞名。

 

DSC01727.JPG  

 

主祭為健磐龍命,為神武天皇之孫,被視為阿蘇山之神,若再寫下去,也只會被跳過,詳情請看維基百科(連結都很貼心的做好)。

 

DSC01730.JPG  

 

龍頭之額,健磐龍命之化身,可斬妖除魔,化災解厄。

 

DSC01733.JPG  

 

不知在此量身高有何用途?140以下半價?

 

DSC01734.JPG   

 

高砂之松,男生往左繞兩圈,女生往右繞兩圈,便可尋得良緣。我當仁不讓正欲繞圈時,Sunny喊說你還要求什麼良緣啊(語氣拉高且不悅)?那不就兩人一起繞囉!請問一個數學題,我們總共會碰頭幾次?

 

DSC01732.jpg  

 

這對正在神社結婚的夫妻應該在此繞圈過。

 

DSC01731.JPG  

 

小孩對這些神聖之地一點興趣也沒有,主要目的是要來喝神之泉,可百病不侵,長命百歲。

 

DSC01728.JPG  

 

走過這鳥居,即為參道仲町通,台灣人來日本神社主要目的多不是參拜日本神祇,而是多在參道拜自己的五臟廟。若時間不多,逛這條街就夠。

 

20140705141050(1).jpg  

 

拿著地圖,展開水基巡禮。此地為位於阿蘇火山附近,因大自然之神力(不會解釋此現象的托辭)而湧出的地下水,為阿蘇之神的恩賜與庇佑,加以行銷包裝成各種”神泉”,便成了十分有趣的觀光景點。因時間足夠,我想貪心地搜集各種神之水滴,便規劃了比較大圈的行程,沒想到過於貪心果然會導致悲劇。

 

P1050472  

 

每個泉水都有其由來與典故,許多都與商家做結合,我們看不懂導覽的日文解釋,就自行解釋,只要自己相信有神力,奇蹟就會發生。

 

DSC01761.jpg  

 

依序來介紹我們嘗過的泉水,這些泉水大多附有水質證明書,清冽甜美,湯瑪仕與狗蛋都是拿水瓶裝來喝。

 

水基  

 

為了喝緣結之水與永壽泉,需走稍遠一點的路。本想讓梅喜(很不喜歡去廟裡拜拜)喝學業之泉的,但他打死不去(其實很遠,我本就沒打算去,只是試探一下他是否有上進之心),但緣結之水卻喝了不少,喔!天然之水,這什麼水啊?不打扮一下,也沒特色。

 

水基1  

 

喝完天然之水後,想走到榮通,從地圖上來看,左轉就可抵達,但沒想到一左轉,沒多久居然走到田野當中,我是喝到符水了嗎?可見小地圖不太能相信,最後還是得拜估狗大神,請他指示明路,唉,早點拿出來用就好了。

 

P7050455.jpg  

 

幸好時間充裕,這段迷程影響不大,讓小孩意外發現蒲公英,並看到此壁畫。(很明顯為安慰自己與推託之詞)

 

DSC01744.JPG  

 

從仲町通另一端繞回,這參道商店家並沒有太多的人潮,可悠閒地慢慢逛,賣點是運用這些泉水所做的各式餐點。

 

DSC01751.JPG  

 

最簡單的就是買支霜淇淋來吃吧!

 

水基3  

 

DSC01763.JPG  

 

妙音之泉(水車流水之聲),學音樂的小孩拼命的喝。

 

水基2  

 

DSC01747.JPG  

 

我則是拼命的喝文豪之水(從文具店流出),看是否寫遊記時文筆能行雲如水(難怪能寫這麼多啦!)。Melody大概喝太少,每天都吵著爸爸要他教作文。欣命水為日本某總理喝過(換過太多人,真的認不得)。

 

水基5  

 

湯瑪仕想賺大錢,大口大口地喝金運之水與金脈之泉(銀行前)。我也喝了不少,難怪回國後跟家人玩13支有如神助,無往不利。若跟銀行主管熟悉,也可以在過年時跟他們要金庫水,他們會把礦泉水放在金庫裡,喝了之後據說會財源廣進(是銀行吧!)。可見迷信不分國籍。

 

水基6  

 

狗蛋非常的孝順,一直在尋找有沒有可長頭髮的神水,照理說,只要通過理髮店的水就變成了生髮水,這應該是蠻有賣點的,可惜他的孝心並未感動阿蘇之神,殘念!

 

宮地感覺是個默默無聞的小地方,但其實是很有特色的。蠻建議可以停在此逛逛。

 

榮通街上有計程車行(仲町通尾端也有),在此搭車回車站,準備搭乘小孩最期待的阿蘇男孩號!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四天(二):饒富童趣的阿蘇男孩號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三天(四):三訪金鱗湖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