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大河劇篤姬之後,一直很想來鹿兒島(常打成鹿耳島,都是被那鹿茸害的)看看篤姬的故鄉,但卻拖至今日,熱度早已退卻才來此。不過鹿兒島還是個蠻值得來的景點,至今總算得償宿願。

 

從霧島神宮站搭乘霧島號至鹿兒島,這車站外觀根本就是山寨霧島神宮,原本想安排至霧島神宮與神話之里(可玩滑道車),只是交通工具安排不便,加上綠溪湯苑太迷人,就留待下次再訪。

 

DSC02173.JPG  

 

DSC02179.JPG   

 

霧島與屋久島合稱為霧島屋久國家公園,霧島高原有非常壯觀的景色,但得自行駕車才能暢遊。

 

DSC02180.JPG  

 

在等車的時間,在車站旁的足湯泡個起毛,九州真是個泡湯的天堂啊!

 

DSC02182.JPG  

 

霧島號不算是觀光列車,所以就沒紀念牌可舉。

 

DSC02184.JPG

 

現代化的車廂,已經沒有令人懷念的木頭地板。 

 

DSC02187.jpg  

 

沒想到在颱風來襲之前,天氣還這麼好,櫻島火山清晰可見。

 

霧島號  

 

沿著海岸線走,沒多久便抵達鹿兒島中央車站。日本的車站多是購買土產的最佳地點,地瓜為鹿兒島名產之一,我們買了這巧克力地瓜片。外裹蠻甜的巧克力,裡面為有如洋芋片的地瓜脆片,還不錯,但不到驚艷的地步。

 

DSC02208.JPG  

 

要解決鹿兒島的交通問題,最方便就是在車站花六百日圓購買一日券,搭乘city view巴士,可以在任何重要的景點上下車。白天主要有兩線,城山磯線與海豚碼頭線,我們的行程剛好以城山線為主,非常便利。來鹿兒島我認為有三個景點是必訪的,城山展望台,仙巖園與櫻島,也就是今天要跑的景點。

 

在車站前的雕像為年輕的薩摩群像,現今鹿兒島為薩摩藩的屬地,看過幕末大河劇的應該都很熟,薩摩志士為了創建現代化的日本,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衝撞體制,雕像裡的十七位志士突破幕府禁航令,遠渡重洋至英國留學,再回日本貢獻所學,為日本現代化盡心盡力。台灣的年輕人目前也處於類似幕末的困境,加油吧!

 

DSC02209.JPG  

 

西鄉隆盛,相信大家對他不陌生,連我家小孩都認識,不過是透過怪物彈珠。

 

DSC02210.JPG  

 

城山腳下洞窟為西鄉自盡的地點,帶有悲劇色彩的英雄總是被大家喜愛與崇拜,古今中外亦然。這些歷史景點大多數人都沒下車,就聽司機介紹,趁機拍個照。

 

DSC02232.JPG    

 

我們在城山展望台下車,住宿的飯店城山觀光旅館也在此,就先把行李放在旅館。這也是大型的觀光旅館,當初考慮住此是為了那無敵的眺望櫻島美景展望風呂,於清晨觀賞日出櫻島火山,是多棒的體驗!現在中國觀光客勢力龐大,大型旅館通常都有中國籍的服務生,害Sunny少了練習日文的機會。

 

旅館門口為櫻島火山爆發百年的展覽,展示了記載櫻島火山爆發的歷史,與近來爆發的次數,三月居然還爆了60次,幾乎一天兩次!

 

DSC02221.JPG  

 

DSC02222.JPG  

 

旅館外的展望台,也是觀賞櫻島火山與鹿兒島市景的好地方。

 

DSC02215.JPG  

 

DSC02217.JPG  

 

不過城山展望台的角度更棒!

 

DSC02229.JPG

 

DSC02228.JPG  

 

日本皇太子行幸至此,並植樹紀念,種的是公孫樹,何謂公孫樹?也就是銀杏,因為銀杏壽命很長,所結白果可讓祖孫三代都吃得到。我對銀杏葉比較有興趣,撿一些回去給Sunny泡來喝。

 

DSC02225.JPG

 

city view巴士半小時一班,辦完入住手續後,便搭車前往仙巖園,詳細行程請看下篇。

 

Q版的篤姬與西鄉隆盛的巴士。

 

DSC02230.JPG  

 

晚上搭旅館的市區巡迴巴士從天文館回旅館,在展望台可以觀賞鹿兒島的夜景,雖不閃耀動人,但仍可一觀。

 

DSC02487.JPG  

 

DSC02488.JPG  

 

旅館房間算是有五星的水準,只可惜禁菸房仍有菸味,服務生也只能噴灑除臭噴劑,這就是大型觀光旅館的缺點吧!團體客的行為較難約束。

 

DSC02489.JPG  

 

DSC02493.JPG  

 

我們選擇面海的房間,晚上可觀夜景,白天賞櫻島,只可惜明天早晨只見狂風暴雨!

 

展望風呂特別規定說禁止帶攝影器材入內,一定有不少人想拍日出美景。那就只好看官網的照片。這裡的泉質為碳酸氫鹽泉,素有美人湯之稱,由地下一千公尺取得,是九州泡湯之旅中最為滑潤的溫泉,隔天清晨雖見不得日出,亦來此保養肌膚,沒辦法,為了維持Jim男之稱也是得下苦功啊!此時整個湯池與美景一人全包(誰願意在風雨中來此),暢快至極!其實來此的用意是讓腦筋清醒一點,也觀察一下風雨大小,來決定等會的行程要如何走。

 

城山旅館的四人房一晚三萬三日幣,比市區的旅館貴出不少,除非很執意能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日出櫻島火山的美景(這是無價的,端看你衡量),要不然住在車站或天文館附近,交通上方便許多,房價也親民多。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七天(二):島津家別墅與篤姬拍攝地仙巖園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六天(三):霧島岩崎飯店與美味的法式料理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