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基金艦長哥倫布寫序邀約時讓我嚇了一跳,何德何能啊,但也蠻高興的,這輩子應該沒有出書的機會,能夠在書上露臉,也足夠讓我在學生面前炫耀一番。而且我不隨便接受邀約的(根本是沒人邀好嗎?),除非作者的投資觀念與哲學跟我是契合的,要不然我一定會拒絕。基金艦長與黑武士兩人的粉絲團是我最常看的投資社團,除了補腦,還能讓我哈哈笑,看他們吐槽一些投資名人也很爽,我就沒這勇氣寫。

 

投資的初學者犯了許多毛病,這是每個人必經的路程,但若能多看一些書,吸取別人成功甚至失敗的經驗,你就能少走許多錯路,少繳許多學費,而重點還是在於你是否能突破心魔,持續做對的事情,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這過程別人無法教你的。這本書非常強調這部份,也是我最喜歡的。

 

書中裡頭許多的觀念我在部落格多多少少都有提過,只是不像這書這麼有系統整理出來,這本書出版之後,我出書了念頭只剩下萬分之一了,因為都被寫光了,可惡!

 

就不寫讀後心得,因為推薦序就等於我的讀後感想,就買書來看吧!而且最近很忙,除了為了再次上財報分析這門課,又重讀了二三十本相關書籍外,我接受了保險公司的邀約,十月份開始巡迴演講我的退休金字塔理財法(一星期大約兩至三場,現在排到十一月份),希望能把資產配置與現金流的長期投資觀念推廣出去,經過妥善的理財規劃,能夠過安穩一點的退休生活。在台北的兩場遇到了我的讀者,其中一位是讀我文章五年的資深讀者,真令人高興。透過這樣的互動,我發現台灣的父母真偉大,都捨不得過好的退休生活,只想把財產留給小孩,希望透過我的演講,能讓這些辛苦大半輩子的老人家能對自己好一點,有個快樂的退休生活!

 

我的讀者都當面問我說最近文章為何變少,沒辦法啊,連答應兒子的遊記都還沒寫呢!其實只要多看一些書,比看我寫的那些文章還有幫助,因此最後再度推薦這本錢難賺基金別亂買

 

【錢難賺 基金別亂買】
☆ 博客來:https://goo.gl/VjzaEH
☆ 金石堂:https://goo.gl/pFd1E8
☆ 誠品:https://goo.gl/rd4nZk
☆ 讀冊:https://goo.gl/q5rJ3R
☆ 時報悅讀網:https://goo.gl/Ksz3m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錢難賺基金別亂買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