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富士山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是日本的第17個,說真的有點遲,日本人很不甘願被視為神山的富士山一直無法列入。富士山周圍的景點許多也被打包列入,我們今天打算參觀的是其中三個,山中湖,忍野八海與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只是天氣依舊不佳,便臨時砍掉了山中湖親水公園,山中湖花之都公園,田貫湖,基本上若看不到富士山,就會變成一個普通的湖,普通的花園。就先去忍野八海,再看耗掉多少時間再來決定接下來的行程。

其實忍野八海也是個很吃富士山的景點,少了它也會遜色許多,但至少單看還是有它的特色,原本是宇津湖,因火山爆發被分割成山中湖與忍野湖,忍野湖後來因各種原因乾涸,只剩下富士山湧泉所形成的八個小池塘,沒錯,就是八個小池塘,不要以為是像海一樣大的湖!且這裡還號稱是日本的九寨溝,就讓我們瞧瞧吧!

DSC09805.jpg

DSC09804.jpg

在巴士停車場看到這個大型的富士山造型三角錐。

DSC09791.jpg

入口處的餐廳養著許多的鳟魚。

DSC09795.jpg

DSC09799.jpg

第一個看到的是釜池,每個池的名字來源都有典故,可以參考日本見聞錄這網站的介紹。每個池也都是個靈場,都祭祀著一個神明。

DSC09803.jpg

DSC09802.jpg

八海的水都是來在富士山上的雨水與雪水,滲透至地底,經過經年累月,層層的過濾而來,因此非常的晶瑩剔透,深處的水都泛著奇異的藍色,名列日本百水之一。

DSC09796.jpg
銚子池的名稱由來實在太有趣了,節錄了日本見聞錄的敘述:”古早以前,一名新娘在莊嚴榮重的婚禮中放了屁,因為聲音太大,讓到場的嘉賓都聽到,使新娘深深的感覺羞愧,待不下去,一找到機會便抱著銚子(倒酒用的酒壺,用於神道式婚禮)溜出會場,身投銚子池。日後,新娘穿的鞋子浮出水面,時常可以在池底看到猶如活著的美麗的新娘。這樣的傳說使得銚子池成為可以善結姻緣的池子。”這你信嗎?不管如何我信了,因為我也常常在Sunny身旁沒有羞恥感的放了許多,未來可能導致了婚姻的危機!

DSC09808.jpg

DSC09807.jpg

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泥沙的攪動,泉水就是從這不斷湧出,算是個間歇泉。

DSC09806.jpg

湧池這裡就擠滿了觀光客,陸客佔蠻多數的。它是湧泉量最大的,搭配著茶屋與倒影,景色雅緻。

DSC09809.jpg

DSC09811.jpg

DSC09813.jpg

DSC09814.jpg

250年前,要去富士山的人必須在池子沐浴淨身,才能獲得神明的力量,現在的人們可以嘗試把手放在水裡30秒鐘,嘗試看看有沒有辦法忍受這冰冷的水。

DSC09818.jpg

其實我覺得還好,我跟湯胖都撐過30秒,不過真的是透心涼,舒服!

DSC09817.jpg

中池雖然不在忍野八海當中,它是私人擁有,必須走入池本莊,穿越許許多多的攤販障礙與誘惑,才能抵達。

DSC09822.jpg

DSC09826.jpg

DSC09829.jpg

不過我們找到這好吃的乾燥海苔!

S__22716480.jpg

水深八公尺,水的顏色是非常特別的藍色,非常的漂亮,若有陽光,顏色應該會更亮眼!

DSC09830.jpg

DSC09837.jpg

池子還養著不少的魚。雖說告示牌說請不要把這當成許願池,但還是可以看到池底有許多硬幣,且竟然還有手機,大概有人以為把雜牌手機丟到池子中,會有神明出來拿個雜牌手機與蘋果手機,問說你掉的是哪一個?

DSC09835.jpg

DSC09832.jpg

DSC09834.jpg

請大家不要看錯重點,我是真的在拍風景。

DSC09828.jpg

富士山突然又冒出頭來,大家紛紛拿出相機出來留念,有富士山當背景,果然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DSC09838.jpg

DSC09842.jpg

濁池的水看起來很乾淨啊,怎麼叫濁池呢?原來背後也有個故事,再次摘錄日本見聞錄”濁池原本清澈,更可飲用,但有一天當一名有如乞丐般貧窮的修道僧來到池畔地主的屋子前,想要討杯水喝,卻被老婆婆冷淡的拒絕,濁池忽然變得渾濁不清。據說,只要用容器汲取濁池的水,水就會變得清澈。”

DSC09847.jpg

DSC09849.jpg

DSC09850.jpg

Melody就說這才是真正的濁池啊!

DSC09852.jpg

底拔池必須花300日圓的門票前才有辦法參觀,但值得一來,因為裡面的環境清幽多了,少了觀光客的吵雜聲。

DSC09854.jpg

一進去就看到這樣的景色,至少剛花錢就沒那心疼。

P7070808.jpg

一轉眼風起雲湧,整個富士山又被遮住了,剛真幸運,還來得及拍照留念。

DSC09859.jpg

這裡可以讓你摸魚,但沒想像中容易,因為水有點深,魚游的速度又快,你只要一伸手到水裡,魚馬上就逃走。湯胖最快摸到魚,反而平常最愛摸魚的Melody一直摸不到,最後由湯胖傳授秘訣才摸到。

DSC09860.jpg

DSC00703.JPG

榛的木林資料館可以入內參觀,但要脫鞋,大部分的人就懶得進去。

DSC09864.jpg

DSC09865.jpg

DSC09868.jpg

底拔池的水也是非常的清澈,我覺得不輸外面的池子。

DSC09876.jpg

P7070839.jpg

DSC09871.jpg

DSC09872.jpg

加上這裡視野寬闊,點綴著茅草屋,種植著花草,加上雲霧繚繞,恍如進入了仙境。

DSC09880.jpg

DSC09882.jpg

DSC09883.jpg

這池子的魚還真多,小孩子拿飼料餵魚餵鴨。

DSC09881.jpg

我是覺得還蠻值得花錢進來的,但這樣的感覺也可能是因為花了錢才會出來,以心靈的快樂來彌補金錢損失的痛苦。

鏡池,坦白說,感覺是條水溝,我這樣說實在太不敬了,罪過,這可都是靈場啊!不過不要小看它,若可以看到富士山的話,這裡是可以拍到逆富士(富士山的倒影)!

DSC09895.jpg

DSC09898.jpg

而菖蒲池看來就是農田旁的魚塭,雖然不敬,但應該很實在吧,若是有菖蒲花開,應該就不一樣了!

DSC09902.jpg

DSC09900.jpg

茅草屋造型的公共廁所,不知道下趟日本行程要去的合掌村會不會也有這樣的廁所?

DSC09903.jpg

各種季節拍到的富士山,還是白雪覆頭的富士最漂亮!

DSC09906.jpg

哇,這應該算是日本的豪宅了吧!庭院非常的漂亮。

DSC09909.jpg

DSC09911.jpg

忍野八海若說是日本的九寨溝,說實在有些過譽,就像之前有人說台南的運河不輸巴黎的塞納河一樣,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說是歐洲的九寨溝還說得過去,這裡實在差得太遠了,頂多水的顏色有些相似。不過撇開這稱號的爭議,這景點若是在天氣好時來走走逛逛,也是還蠻不錯的。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七天(二)朝霧高原Food Park,白絲瀑布,Ideboku 的霜淇淋

伊豆富士山家族遊第六天(一)富士野生動物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忍野八海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