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穗高溫泉是奧飛驒溫泉區最偏遠的一個,但離平湯溫泉也僅車程二十分鐘。離新穗高纜車很近,新穗高纜車這行程一定得選天氣良好,能見度佳的狀況才上山,雖然雨只下了一會就放晴,但天空雲還蠻多的,觀察了一會,就決定明天早上去新穗高纜車,下午就繼續另外一個行程,新穗高溫泉。

來日本溫泉區選家喜歡的溫泉旅館是最重要的事,原先心目中首選是偶像黃國華(我發現我跟他的路線有些像耶!只是投資功力與文筆還差一大截,我還是只能以外表取勝了)所推薦穗高莊山之飯店,說是最內行人的選擇,這飯店主要賣點就是能夠直視槍ヶ岳的露天混浴山峽槍之湯(我不知道各位劃的重點是什麼)。還有個特色是得坐全長33公尺,全世界最短鐵道的火車到溪谷。不過黃國華也說不要盲從大師所說的話,所以我自己做了一些研究,找到一樣能夠看到槍ヶ岳的槍見之湯槍見館,且溫泉設施更多,更鄰近溪谷,更原始自然,也同樣是露天混浴,是自家源泉,祕湯協會的一員,且他的房間非常有特色,不像山之飯店是一般的西式房,他有古民家的風格,移築兩百年的建築,缺點為價格是三間最高的。另外一個選擇是深山莊,建築最簡陋老舊,但緊鄰在溪邊的露天溫泉,其原始感與開放感十足,小孩子可以在此玩水玩得很開心。三個選擇都不錯,只好開放投票,首先淘汰的是黃國華推薦的山之旅館,對不起啦,另外兩家各有千秋,很難抉擇,若以父母的觀點,深山莊的缺點是房間沒有衛浴,且只有和室,對老人家很不方便,但若以小孩的觀點,能夠一邊泡湯一邊玩水的旅館才是首選。結果槍見館主人幫了我一個大忙,要入住的日期居然無營業,他好像每個月都會固定休兩天,因此我也沒辦法去調行程,因為上高地五千尺飯店很早就訂好了不能動,感覺是天意要我們選擇深山莊,那就決定是你了!深山莊上吧!

IMG_3164.jpg

要入住深山莊,必須走過跨越蒲田川的吊橋,溪水十分的豐沛湍急,幸好溪水還十分清澈。

DSC01468.jpg

DSC01467.jpg

DSC01469.jpg

深山莊一如其名,真的是處於深山之中,且房舍比較老舊,這裡還是奧飛驒殺人事件的拍攝場景。司機說他曾冬天來住過,當時氣溫零下30度!

DSC01491.jpg

DSC01473.jpg

房間就是很一般的和室房,鋪了四張床墊就滿了,雖有些些破舊,湯胖說還不錯啊,感覺很溫暖很溫馨,哈,人總是如此,愛屋及烏!不過我也覺得還好,事先有心理準備,反而覺得比預期還好一些,我就說旅遊前一定要降低期望值,在行前會議我就跟團員打預防針,說今晚的飯店是比較老舊的。

DSC01470.jpg

狗蛋一家運氣最好,分到最大的邊間國王房,還可以看到露天浴池男湯的溜鳥情景。

DSC01471.jpg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裡的露天混浴是到目前為止,擠入了我心目中最佳泡湯地點前三名,甚至我認為完全不輸霧島溫泉綠溪湯苑(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六天(二):絕不能錯過的景點霧島溫泉綠溪湯苑),因為大自然的景色絕對勝過任何的裝飾與佈景!

DSC01493.jpg

雖說是露天混浴,現在絕大多數的混浴都允許穿著泳衣(失望嗎?),這裡提供一個類似包巾的浴衣給女性,但是我建議還是穿泳裝,因為遇水會激凸,妳記得要拿浴巾遮掩一下。Sunny裡頭穿泳裝,外面圍浴衣,但若動作大一點,浴衣也會鬆開,因此只要體型比Sunny壯碩的也不能穿浴衣,以Sunny的說法,全台灣八成女性都要穿泳衣,這大概跟我說身高是贏過台灣八成男人的說法一樣。

DSC01492.jpg

IMG_20190704_172354.jpg

這比下午剛泡的平湯溫泉更棒了,毫無遮掩的就在大自然底下泡著湯,群山環繞,一旁就是潺潺流水,這幾乎是五感極致的享受了!且難得在日本可以全家人一起泡湯,這感覺實在太棒了!

DSC01494.jpg

跟平湯溫泉一樣有像蛋花的湯花。

IMG_20190704_171823.jpg

因為溪水十分湍急,就只能在溪邊玩,湯胖又帶領其他小孩玩起蓋水壩,改河道的工程遊戲,感覺他應該去念水利工程系。

IMG_20190704_171058.jpg

IMG_20190704_171135.jpg

晚餐除了簡單的鄉土料理外,這裡還能吃到飛驒牛!只要多加日幣一千多塊,就能從日本和牛升級為飛驒牛,且是A4-5等級的。不過吃起來已經沒有一開始的驚艷,反而還嫌太油,吃來有點膩,這就是經濟學上的邊際效用遞減法則。

DSC01474.jpg

DSC01479.jpg

DSC01485.jpg

雖說是鄉土料理,也都還不錯吃。

DSC01476.jpg

DSC01482.jpg

深山裡還有生魚片,就不太要求了,但這燻鮭魚是有點來頭的,是蒲田川的清流所飼養的。

DSC01475.jpg

IMG_3168.jpg

這是岩魚,不是香魚,但湯胖說合掌村的比較好吃,這裡的肉乾了一點。這民宿也賣岩魚的刺身與骨酒。

DSC01480.jpg

天婦羅的蝦蠻好吃的,現炸的,蝦是那種紮實的口感,不是台灣那種脆的很假那種。

DSC01483.jpg

味噌湯與飯後甜點。

DSC01486.jpg

晚餐也是比預期中還來的好些,整體來說,大家都還蠻喜歡這家旅館,回程時我用Line做問卷調查,深山莊得票數最高!所以不一定要豪華的溫泉旅館才受歡迎,偶爾住這種荒郊野外的小民宿,也有不同的風味與感受!原本我還怕會被嫌這民宿太老舊破爛!旅行團應該不敢住這樣的飯店吧!

這裡也有貸切溫泉可以泡,只要在櫃檯登記,拿走鑰匙,就能獨享私密的空間,不過也只有我一人來泡,沒辦法,得來幫讀者探路一下。晚上來泡就是要享受星空的,只可惜雲量太多。貸切風呂有兩個,深山莊之湯更私密,但離蒲田川遠,看不到風景,湯ノサコの湯算是家庭風呂,裡頭有兩個湯池,離溪近一點,但還是看不太到,畢竟這是私密的空間。因此還是建議除非是情侶會很害羞,忘了帶泳裝的人,在溪旁的露天混浴池泡是最佳的選擇。

早餐就更簡單了,甚至比合掌村簡單(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三天(三)來去白川鄉合掌村住一晚),不過一樣有朴葉味噌配上好吃的白飯,加上一碗味噌湯也就很滿足了!溫泉蛋是半熟的,湯胖喜歡這種的。

DSC01490.jpg

雖然前一晚入住的是很高級的上高地五千尺飯店(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四天(四)上高地五千尺旅館與法式料理晚餐),但是深山莊完全沒被比下去,甚至還給大家更深刻的印象,因此強烈推薦大家來深山莊住一晚!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六天(一)新穗高纜車

飛驒高山合掌村之旅第五天(二)奧飛驒溫泉區之平湯溫泉,平湯大瀑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