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第一個行程是百年干貝(硨磲貝)城,二十多年前,因不知道要戴有度數的蛙鏡,看到海底的硨磲貝宛如是霧裡看花,干貝真的很像在海底盛開的花朵!導遊說帛琉政府把各地的大干貝搜集到這裡,干貝一年大約長一公分,這些巨型硨磲貝都超過一百公分,這裡可說是干貝的養老院!

P2050397.jpeg

P2050395.jpeg

 

接下來鯊魚城的行程,也是我上次沒體驗到的,幸好有參加這自費行程,看到這成群鯊魚搶食的畫面,實在有夠震撼的!有幾隻鯊魚掠身而過,十分刺激,雖然知道烏翅真鯊(黒翼鯊)生性害羞,幾乎不會主動攻擊人,但大白鯊既定的恐怖印象還是讓人怕怕!

P2050419.jpeg

P2050422.jpeg

藍黃梅鯛,黃烏尾鮗.jpeg

除了鯊魚外,還可以看到緊緊跟著鯊魚的印魚,利用吸盤纏著鯊魚,搭順風船之外,還可以撿碎屑吃,若在人類世界,算是一種魚渣吧!帛琉在2009年成為世界鯊魚保護區,也因此可以看到這麼多的鯊魚!

P2050475.jpeg

長印魚吸盤魚.jpeg

P2050457.jpeg

P2050458.jpeg

P2050459.jpeg

P2050473.jpeg

P2050474.jpeg

今天換宿至帛琉最高級的飯店泛太平洋飯店(PPR),二十年前就已經存在,可見帛琉算是低開發的觀光景點,或許該這樣說,來帛琉玩重點在於海底世界,不需要設施眾多,設備豪奢的度假飯店!我們會選擇PPR,主因在於飯店前的這片白沙灘,還有很棒的浮潛點!要不然最後一天早上的自由活動,若待在市區飯店,會非常的無趣!

P2050483.jpeg

有個漂亮海景,白沙灘,椰子樹,熱帶風味的三角屋頂,花園,有這些元素在,湯胖就說這裡才有度假的感覺!沒錯啊,這可是要用錢換來的,未來要好好努力,以後出國才能夠有這樣的體驗!

P2050484.jpeg

P2050486.jpeg

P2050492.jpeg

房間看來是有點舊,但說實在我也沒非常在乎,風格與氛圍比較重要!

P2050488.jpeg

P2050489.jpeg

602579922.865343.jpeg

今天雲量比較多,沒看到漂亮的夕陽,要不然導遊說這裡是看夕陽很棒的點,期待明天天公作美!

P2050493.jpeg

P2050498.jpeg

P2050501.jpeg

晚餐跟昨晚類似,餐廳門口養著蝙蝠,原本安排蝙蝠大餐的,行前都做好了心理準備,要來挑戰驚悚的一餐,可惜(還是該說幸好?)武漢肺炎的關係,取消了這道菜。

P2050503.jpeg

P2050504.jpeg

P2050505.jpeg

晚上安排了星空夜釣,只可惜天候不佳,只有稀疏星光點綴暗空。我們跟另一團併團,許多團員都有刺青,挖,可能碰上大哥團了,幸好不是要去鯊魚城,要不然得罪了他們,就得去餵鯊魚了!

我們使用最原始的釣魚工具,連釣竿都不用,直接用釣魚線來釣。原以為是有多好釣,跟去紐西蘭一樣,三十秒一尾藍鱈,釣了老半天,我們這團團員幾乎都槓龜!這非常靠手感,且拉起來的時機要抓的很準,我們常常拉起來才發現,魚餌被當霸王餐吃掉。我原本應該會釣到大魚的,與大魚纏鬥了超久,但沒有釣竿,真的很難釣起大魚(或許是鯊魚?),且手超痛的,連請當地人來幫忙也拉不起來,手還被線刮傷,最後因跟隔壁的釣魚線纏在一起,只好放棄,本團唯一的大魚就此隕落!

不過大哥團某位女團員超猛,可能強悍的氣場連魚都怕,紛紛上鉤,所以也不是沒魚,只能怪我們技藝不精,運氣不佳!我只能回飯店看有沒有辦法釣美人魚了!

 

 

2020 帛琉第四天(上)沉船,軟珊瑚與最值得一來的大斷層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