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清新迷人的早晨,早餐後;再次以飛翔似的心情投向碧海藍天的懷抱,途經德國水道後,來到帛琉首要浮潛點了;大斷層生態完整,珊瑚覆蓋率達百分百,潛藏無數種色彩鮮豔的熱帶魚;在深不見底的數百米斷層區中,可見淺礁區截然不同的物種,如鯊魚、海龜、拿破崙魚等大型海洋生物;而成群的羞怯蝶魚,如同滿天飛舞的蝴蝶,非常壯觀。島上享用過BBQ後,繼往帛琉著名的珊瑚海域進行浮潛活動,當您載浮載沉於平靜海面,一覽酷似腦狀與軸孔珊瑚所呈現出的驚奇,週遭悠然自得的熱帶魚群;讓您置身一旁觀賞他的奇特與美艷;當快艇駛至萬象珊瑚區時,您將投身如同玫瑰盛開般的珊瑚群中,除了瑰麗的玫瑰、桌面、手指、鹿角等珊瑚群外,還有小干貝繁殖區裡環繞的美麗熱帶魚,美不勝收;山中湖區域裡潛藏二次大戰被擊沉的船隻殘骸像著了魔似沉睡在海底深處等您喚醒!

看了旅行社的文案之後,會不會很心動呢?還是要有圖有真相?那請繼續看下去吧!

終於可以一邊看海景,一邊吃早餐,雖然自助式早餐就是那是制式化的餐點,但無敵海景才是重點!

IMG_3472.jpeg

這是度假村中最貴的房型,海上屋,但房價呢?有興趣的就自己查吧,當初原本想勸父母來,就住這房型,他們不出海,整天就待在房間,應該也是挺享受的!

P2060509.jpeg

今天換我們可以在自己的碼頭等船來接。

P2060506.jpeg

P2060508.jpeg

沒想到今天居然又跟大哥團併團,看他們一開始還在稱讚帛琉的海很清澈漂亮,就知道是第一天出海的菜鳥(失敬,自己掌嘴)!

P2060533.jpeg

也因此我們也得陪他們做浮潛練習,選擇在沉船區浮潛,因為這裡通常沒有水流,非常適合練習。這裡的賣點當然是二次大戰日軍的沉船殘骸,但魚跟珊瑚並不多!且這已經是第三天浮潛,這樣的景觀無法引起我們太大的興趣!

沉船.png

P2060521.jpeg

P2060525.jpeg

接下來的軟珊瑚區,五彩繽紛的軟珊瑚隨水流搖曳,婀娜多姿,煞是美麗!洞口會有水流交換,遇到逆流時,若沒有蛙鞋幫忙,再怎麼努力踢水,還是不進反退,只能等到順流的時候再游出。所以在海裡游泳真的不要憑恃泳技高超!投資也是一樣,有時自覺藝高膽大,怎麼買怎麼賺,但其實可能只是剛好遇到順流而已!

P2060540.jpeg

P2060578.jpeg

這珊瑚漂亮到感覺是可以放在珊瑚藝品店的等級!

P2060555.jpeg

再來就是此次最期待的行程,大斷層。前往大斷層會經過德國水道,這是二次大戰期間,為了船隻通行方便,硬是把整片珊瑚礁炸開,形成一條海上通道。

P2060605.jpeg

運氣不錯喔,剛好太陽稍稍露臉,海水顏色是這幾天看起來最漂亮的,多層次的藍,加上微溫的海風吹拂(不像前天的冷列寒風),真是舒服啊!

P2060599.jpeg

P2060602.jpeg

顧名思義,大斷層是個有六百公尺落差的斷層,旁邊是不到一公尺身的淺礁,但卻急轉直下,另一旁是個深不見底的深淵,一邊是清澈無比的海水,一邊卻是僅透出一絲絲的光線的深藍色!魚種類與數量可以說是爆炸的多,很像在超大型水族箱裡游泳!

P2060662.jpeg

P2060650.jpeg

P2060654.jpeg

P2060667.jpeg

整群的金字塔蝴蝶魚,就真的很像蝴蝶在空中漫舞!

P2060640.jpeg

P2060643.jpeg

P2060639.jpeg

這邊也看得到NEMO!

橙鰭雙鋸魚.jpeg

左邊是橙鰭雙鋸魚

P2060673.jpeg

角鱗魨(俗稱粉紅尾砲彈或玻璃砲彈),我覺得這魚的配色挺漂亮的!

粉紅尾砲彈.jpeg

角鱗魨(粉紅尾砲彈玻璃砲彈).jpeg

絲尾鼻魚

絲尾鼻魚.jpeg

光斷層景觀就很迷人了,更不用說這是在帛琉看到最多的魚跟珊瑚,無論是數量與種類,其他地方都沒得比,真不愧被喻為上帝的水族箱!

大斷層1.png

P2060713.jpeg

P2060715.jpeg

P2060726.jpeg

P2060687.jpeg

P2060692.jpeg

P2060699.jpeg

只可惜浮潛的時間不夠多,可以的話,真想在這裡待一整天,其他景點都不用去,甚至挑戰潛水!

 

2020 帛琉第三天(下)干貝城,鯊魚城,泛太平洋度假村,夜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帛琉 大斷層 德國水道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