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Napa,大家第一個印象應該是美酒,但好酒也一定要有美食相伴(加上美人就更完美,不用懷疑,我就是指Sunny),因此這區域也有很多好吃的餐廳。Sunny特地選了一家米其林餐廳,由美國名廚Thomas Keller所創,他於1994年在Napa的Yountville開了The French Laundry正統法國料理,獲得了米其林三星的肯定,他是唯一在美國出生,有兩家三星餐廳肯定的主廚(另外一家是位於紐約的Per Se)!但因為價格太過昂貴,又要穿正式服裝,我們選擇Thomas Keller另外一間米其林一星餐廳Bouchon,這是這輩子造訪的第二間米其林餐廳,都是一顆星的,三星的想留給法國!

北加州第九天034-DSC00770.jpeg

Thomas Keller的哲學是one guest at a time,意義跟日本的一期一會有點類似,就是全心全意的服務客人!官網的介紹寫了這段話:In the end, a great meal is not about the food and wine. A great meal is an emotional experience.這似乎在美食動漫,戲劇節目常傳達的理念,美食最高的境界並不是食材有多好,而是要讓客人感受到廚師的心意!不過對我們這些層級沒那麼高的人,就好像對剛在練武的人說無招勝有招一樣,根本體會不出來,我們會覺得食材好比較重要!哈!所以像我們這種外行人去吃所謂米其林餐廳,感覺是暴殄天物啊!等下有道菜就足可佐證我寫的這段話!

Bouchon Bistro於1998年成立,就在The French Laundry附近,Bouchon是法文,軟木塞的意思。外牆漆成大紅色,非常的醒目,裡面是法國小酒館的感覺,不是走高級路線,沒有富麗堂皇的壓迫感(因為我們穿的很休閒啊!),而是要讓你輕鬆享受美食!

北加州第九天025-DSC00758.jpeg

這打開就是菜單,蠻特別的設計。沒運氣,就只好花錢來解除霉運,豪邁地開放無預算上限點菜!

北加州第九天027-DSC00760.jpeg

來酒鄉怎可能不點酒呢?可惜梅喜與湯胖當時還不能喝酒(美國規定21歲才能喝),要不然可能給我點杯香檳之類的!我請侍酒師推薦,怎樣的酒比較搭配我的主食肋眼牛排,沒想到就推薦最貴的給我,明明我穿的像窮人啊,而我英文爛,對紅酒有沒太多研究,就只能裝懂說很棒,就請給我這杯!一杯25美元,這金額大概是我在好市多買的一瓶啊!喝起來坦白說我也喝不出奧妙之處,暴殄天物之一!

北加州第九天029-DSC00763.jpeg

外皮酥脆的法國麵包真好吃(我是在拍什啊?),是隔壁Bouchon Bakery送過來的,等下會去買著名的馬卡龍。

北加州第九天028-DSC00762.jpeg

不知為何Sunny會點這洋蔥湯,可能看到某篇部落格推薦吧!

北加州第九天030-DSC00765.jpeg

部落格推薦的還有這個黑松露燉飯,有個非常非常特別的味道,服務生剛送來時,不知為何傳來氯系消毒水味,但注意力很快就在欣賞他在桌邊將一片一片的黑松露削到燉飯裡,哇,這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松露本尊,在台灣吃的都是松露殘渣,或是加入松露油吧!,不過跟燉飯一起吃時,這味道就不見了,就剩下非常濃厚,習慣的松露香氣,好吃!

北加州第九天032-DSC00767.jpeg

沒多久,又傳來消毒水味,終於發現原因了,隔壁桌也在削松露,莫非消毒水味來自貴森森的黑松露?沒錯,往盤裡所剩不多的黑松露一聞,兇手就是它!真是大大的暴殄天物,這麼珍貴的東西,還嫌有消毒水味!

我去查詢,發現BBC這篇文章介紹到松露獨特的氣味,底下節錄部分內容:

但品嚐過正宗新鮮松露的人都表示,這種食材擁有獨特的味道和氣味。我們經常能聽到「麝香味」、「大蒜味」、「硫磺味」和「惡臭味」之類的描述。人們普遍認為,松露的獨特芳香來自一種名為雄烯酮的分子,這是公豬身上的一種激素。豬之所以能成為尋找松露的能手,正是因為松露中含有這種物質。

所以人們喜歡松露,是因為稀有昂貴,還是真的很喜歡公豬身上的味道?我迷茫了,似乎台灣的松露油還比較香!

湯胖點了海鮮盤,這真的就靠食材新鮮度,與處理手法。牡蠣還分美國東岸與西岸,嗜吃海鮮的湯胖說好吃!我也喜歡這種牡蠣,太肥碩的反而覺得有點噁。

IMG_2523.jpeg

我點了肋眼牛排,跟中午的啤酒餐廳來PK一下,說真的,除了厚度較厚外,都一樣好吃,並沒有說因有星級加持而特別好吃!不過比較傻眼的是居然有薯條!也跟麥當勞不相上下,只是沒想到米其林一星的法式餐廳也會有當地庶民美食!

IMG_2521.jpeg

梅喜點小牛排,肉非常的軟嫩!

IMG_2522.jpeg

Bouchon Bistro對我來說,就跟一般的西餐廳很像,跟電影或電視上看到的走花俏裝飾路線的米其林餐點完全不同,不是走正式法式餐廳路線,而是讓你單純的享受美食!

吃完飯後,來到餐廳隔壁的Bouchon Bakery買早餐,聽說可頌麵包好吃,但我們都抵擋不了甜點的誘惑,後來全買了甜點,馬卡龍當然必買,還買了檸檬塔與可麗露。

北加州第九天026-DSC00759.jpeg

馬卡龍比一般台灣所看到的都還大,吃起來是不錯,但還是比不上在杜拜第一次吃到好吃的馬卡龍那麼讓人印象深刻,因為三年後寫這遊記時,已經忘記到底好不好吃了,且DV裡沒拍到甜點女神Sunny的評論,剛採訪她時,也只說印象很甜(以台南的標準還說甜,你大概就知道其甜度),其他忘了。好吧,反正大家都說好吃,我也跟著說好好吃,不吃會後悔喔!

北加州第九天044-DSC00783.jpeg

北加州第九天045-DSC00784.jpeg

飯後在餐廳附近走走,Yountville這區逛起來很舒服,建築很有特色。

北加州第九天043-DSC00782.jpeg

北加州第九天042-DSC00781.jpeg

也有些裝置藝術,最特別的就是郵局前的蘑菇!

北加州第九天036-DSC00773.jpeg

北加州第九天041-DSC00778.jpeg

難得湯胖俏皮地模仿雕塑人物,開始晉升為死觀光客階級了!

北加州第九天037-DSC00774.jpeg

北加州第九天039-DSC00776.jpeg

梅喜則發現有人塞了藍色石頭在雕像的西裝上。

北加州第九天038-DSC00775.jpeg

雖然早上有些不如意,不過吃了美食與住了好飯店之後,發現某些幸福感的確是可以靠適度的金錢創造出來的,但重點是要跟家人一起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