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紅酒嗜好者而言,來Napa Valley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醉不歸吧,所以找家好酒莊就是來此的重點。但我們都不擅喝酒,那最佳的選擇就一定是Castello di Amorosa(愛之城堡)!來這裡最好事先預約導覽行程,我們選導覽(25USD)加品酒(20USD),21歲以下的只能選喝葡萄汁(總共35USD)。現在的方案跟我們當初的有很大的不同,價格也提高了!

北加州第九天049-DSC00792.jpeg

Castello di Amorosa是一位令我敬佩的真男人,基於對於中古世紀歐洲城堡建築的熱愛,為了築夢,花盡一切金錢與心思所完成的城堡,Dario Sattui是第四代釀酒師,他的曾祖父從義大利移民至美國,開創了釀酒事業。他在大學畢業後,遊歷歐洲各地,喜歡上了中古世紀的建築,甚至到痴迷的地步,因此於 1994 年開始建造 Castello di Amorosa 酒莊,2007年完工,是一座完全“真實”的13世紀托斯卡尼城堡,為何強調“真實”呢?因為Dario認為必須以八百年前的技術,使用相同的材料去蓋,才能真實重現當代的建築,若用現在的技術與工具,看起來就會假假的,就跟一些主題樂園一樣,只有皮毛!但若要堅持這樣做,那真得付出你的所有,沒有非常人的熱情,那是做不到的!很可惜的,我是為了寫這篇遊記才去官方網站看這城堡建造的來龍去脈(順便學英文),若行前了解這背景故事,我想同為一個有理想與抱負的男人,一定會當場握拳落淚(為何我無法去圓夢?)!

北加州第九天048-DSC00791.jpeg

北加州第九天061-DSC00807.jpeg

北加州第九天070-DSC00816.jpeg

北加州第九天071-DSC00817.jpeg

我們比預約時間早了半小時抵達城堡(不到九點半),只能參觀一些開放景點。不過光在外頭拍照,就花掉不少時間,且這時候都沒人!

北加州第九天057-DSC00801.jpeg

連外頭的農舍,看起來都彷彿置身於歐洲。沒多久,關在裡頭的羊被放出來漫步。

北加州第九天051-DSC00794.jpeg

北加州第九天054-DSC00798.jpeg

這裡放養的雞髮型很潮啊!

北加州第九天060-DSC00806.jpeg

這就是釀酒的葡萄,Sunny就說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狐狸要吃的葡萄應該不是這品種,因為這高度很好摘啊!

北加州第九天053-DSC00796.jpeg

北加州第九天047-DSC00788.jpeg

我們進去裡頭稍微逛一下,被古典音樂所吸引,沒想到這音樂居然來自於洗手間!這概念來自日本馬桶的音姬嗎?

北加州第九天062-DSC00808.jpeg

這橡木桶則是垃圾桶。

北加州第九天065-DSC00811.jpeg

看到這好有味道的托斯卡尼風格的迴廊與中庭,我只能吶喊的說,好想去歐洲啊!

北加州第九天105-DSC00863.jpeg

北加州第九天104-DSC00862.jpeg

北加州第九天072-DSC00818.jpeg

北加州第九天073-DSC00821.jpeg

導覽從教堂開始,教堂在中古時代是生活條件不佳人們的精神寄託,當然是城堡裡必有的建築。這濕壁畫看起來就很有歷史感。

北加州第九天078-DSC00827.jpeg

北加州第九天074-DSC00823.jpeg

北加州第九天075-DSC00824.jpeg

主要的講解就在The Main Courtyard,導遊是義大利人,英文口音很重,但Sunny還是聽得懂,這刺激到我,為了未來環遊世界的夢想,我要把英文學好!只要拿出酒莊主人Dario的決心,一定能辦到(再度握拳)!城堡佔地 121,000 平方英尺(3 英畝),包括四個地下層和四個地上層,擁有 107 個皆不相同房間!

北加州第九天103-DSC00861.jpeg

在這講解是最適合不過了,13 世紀風格的庭院位於城堡的中心,四周環繞著用手工鑿出來的石頭所砌成的石牆,與古老磚牆,這城堡總共用了8000多噸的當地石材和近一百萬塊從歐洲進口的仿古磚,更不用說裡頭所有的家具與擺飾,都是從歐洲進口。這城堡就簡直像是把八百年前建造的古蹟,從托斯卡尼直接搬過來美國一樣!

北加州第九天076-DSC00825.jpeg

北加州第九天077-DSC00826.jpeg

這宴會大廳是城堡中名氣最大,必看的房間。光看這濕壁畫,是義大利畫家Fabio Sanzogni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所完成,雖然給我的感動遠不及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但對於許久未去歐洲的我,心還是悸動了一下!還有這1447年建造的壁爐,在冬天時仍會使用!

北加州第九天079-DSC00828.jpeg

北加州第九天080-DSC00829.jpeg

北加州第九天081-DSC00830.jpeg

北加州第九天082-DSC00832.jpeg

再來就是介紹釀酒的程序,這我就比較沒興趣了,比較有趣的是這裡會舉行踩葡萄大賽,我沒寫錯字喔,是用腳踩!

 

北加州第九天084-DSC00834.jpeg

白酒就是使用鐵桶發酵,紅酒用橡木桶。

北加州第九天083-DSC00833.jpeg

北加州第九天085-DSC00835.jpeg

走進了地窖,裡頭擺了許多橡木桶。

北加州第九天086-DSC00836.jpeg

北加州第九天089-DSC00839.jpeg

這裡有個紅酒圖書館,會將好年份的紅酒保留下來,另外還有個Vittorio's Room(紀念曾祖父),裡頭有一百多年前Dario曾祖父創造的酒廠所留下來的酒。

北加州第九天087-DSC00837.jpeg

地窖除了儲酒之外,想像一下中古時期城堡的地下室,還會儲存什麼呢?當然是兵器!對一切都要追求真實的Dario這裡有兵械庫也令人不意外了,這些盔甲和武器都有幾百年的歷史

北加州第九天090-DSC00841.jpeg

這裡還有Torture Chamber酷刑室)就讓人嚇一跳,可見Dario的用心!其實歐洲幾乎所有的城堡都有監獄和用刑室。讓現代人見識到古代人的殘忍!比浸豬籠更沒人性,不遜於滿清十大酷刑!我在德國羅騰堡的酷刑博物館還看到虐待小孩子的器具!

北加州第九天093-DSC00845.jpeg

北加州第九天092-DSC00844.jpeg

這是著名的iron maiden(鐵娘子)。

北加州第九天091-DSC00842.jpeg

連賣場也建造的不馬虎,我們挑個了開瓶器送給爸。

北加州第九天095-DSC00847.jpeg

北加州第九天096-DSC00849.jpeg

導覽的最後就是品酒時間,基本上就是花錢來試喝,挑瓶好喝的帶回家自用或送人。不過對於不懂品酒的我來說,就挑貴的來試喝。

北加州第九天098-DSC00852.jpeg

小孩子只能喝葡萄汁,但這裡的葡萄汁超級好喝,我們還帶了紅白葡萄汁各一瓶回家。

甜白酒看起來就跟白葡萄汁差不多,因此梅喜跟湯胖就偷喝,湯胖的評論是,不就有加酒精的葡萄汁!其實也蠻中肯的!現在他們都愛喝葡萄氣泡酒,有機會來酒莊時,父子再來對飲,喝個痛快吧!

Castello di Amorosa 是個擁有真正中世紀城堡所有元素的建築:護城河、吊橋、五座塔樓、高防禦城牆、中庭和涼廊、小教堂、軍械庫,酷刑室,雖然在歐洲可以看到更多,更壯觀的城堡,但在此品酒,感覺更有味道,更能感受到一個充滿夢想的愛之城堡!

北加州第九天100-DSC00858.jpeg

北加州第九天106-DSC00864.jpeg

北加州第九天107-DSC00865.jpe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