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的早餐就普普通通,且蒼蠅不是普通的多啊,我還寧願拍貓咪。

IMG_0336.jpeg

貓.png

貓1.png

今天的行程是出海浮潛,我再次問隨行的教練,教練看了一下我的傷口說,沒問題啦,只要不怕痛就好。考慮了一會,還是領了裝備,萬一有看到特殊的水中生物,例如大白鯊之類的,我就跳下海!

第一個點是Biyaadhoo Reef,海水顏色又比馬富士島漂亮一點。

IMG_0168.jpeg

這裡應該有餵魚的習慣,因為船剛停下來就有一群魚遊過來,嗯,就一堆雜魚,若不是去過帛琉,我還會考慮個十秒鐘要不要下海。

IMG_0172.jpeg

P1060135.jpeg

P1060148.jpeg

沒有下海的決定是對的,這裡無論魚的種類,珊瑚豐富性,都不如帛琉,沒比較就沒傷害,其實若沒受傷,我也很享受下海跟魚一起游泳的感覺,只是全世界大概也沒有幾個地方能跟浮潛天堂帛琉來比吧(2020 帛琉第四天(上)沉船,軟珊瑚與最值得一來的大斷層)!

浮潛.png

浮潛1.png

教練會餵魚並幫你拍照,用Gopro比用我那十幾年前的防水相機拍起來清楚多了!

GOPR9100.jpeg

再來教練是自由潛水,可以潛到深處拍,這畫面就比Sunny拍的漂亮多了!

GOPR9543.jpeg

第二個浮潛點是Turtle Reef,這裡可以看到海龜。若是海龜的話,我是有點心動啦,但想到去小琉球就可以看到很多,那還是忍著,放Sunny一個人找海龜去。這裡離岸邊遠,因此海流比較強一些,Sunny游得很吃力,游了一半,就跟不上教練,想追上教練跟他說要放棄回去也追不到,反而讓自己更喘,呼吸困難(水之呼吸沒練),海浪一個接一個打過來,身旁又沒有我這根浮木可以抓,只能在海中載浮載沉,感覺快溺斃了,迷茫之中看到了一艘距離最近的船,拼死拼活的游到船旁,好好的呼吸休息一下,應該可以順利回到船上,但那船上的當地人大概看Sunny太虛弱的樣子,還是很好心的護送她回船。

IMG_0180.jpeg

這個點除了海龜外,珊瑚跟魚都比前一個少,教練帶團員也只找到一隻海龜。

GOPR9573.jpeg

GOPR9577.jpeg

因此不建議參加這個浮潛半天遊,乾脆加價參加全天浮潛團,可以看護士鯊,魟魚,海豚,只是當初想說在帛琉看過那麼多鯊魚,就不用多花錢,現在感到有點後悔了!

IMG_0307.jpeg

但今天出海的決定還是對的,因為終於讓我見識到馬爾地夫令人讚嘆的美景!中午就在這沙島用午餐!

IMG_0210.jpeg

IMG_0211.jpeg

我看到很多旅遊文只要看到海,就說是無敵海景,對於這詞用到氾濫感到有點反感,且憑什麼說無敵?又不是劍君十二恨。不過看到這麼清澈的海水,麵粉般的細沙,真的除了無敵海景外(這無敵星星只維持了一天,明天就見識到一樣無敵的海景),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了!

IMG_0214.jpeg

IMG_0216.jpeg

看到這麼棒的美景,我第一件急著要做的事情是--小解,出海行程通常都在海中解決的(所以浮潛時絕對不要離人太近,或是看到某人遠離人群,靜止不動並加冷筍的話,那地方也不要去),但因無法下海,且這沙島一點遮蔽物都沒有,這就傷腦筋啦,很急啊,不過也只能往另一邊走,等待無人之處再假裝欣賞海景。但但但空中卻有無人機跟著我,好想把它擊落啊!想想一個人看海景也很怪,就拖Sunny下海幫我掩護,假裝我們在拍照,實際上兩人都在放水。

IMG_0227.jpeg

 

IMG_0231.jpeg

也因此我們也走到了島的另一端,退潮時可以走到另一個島上的度假村(據我推測應該是COMO 馬爾地夫可可亞島酒店,房價不便宜!),但導遊有交代那是私人產業,我們不能走到那邊,只能遠拍。

IMG_0228.jpeg

中午就鋪個沙灘巾,坐在沙灘上用簡單的餐盒。說真的,雞肉乾硬不好吃,但我不在乎,若是米其林三顆星餐廳跟這裡比,我會選擇這裡(是因為不捨得花錢吧)!

IMG_0251.jpeg

IMG_0258.jpeg

IMG_0259.jpeg

用完午餐,往島的另一邊走。

IMG_0261.jpeg

IMG_0276.jpeg

岸邊漂上了一些水母。

IMG_0296.jpeg

這遊艇感覺是拍照用。

IMG_0277.jpeg

若不是腳受傷,真想在這片美到不行的海游泳!上岸時船停的非常靠岸,但要離岸時船並沒有拉到岸邊,意思是我必須涉水上船,不管我腳踮多高,傷口還是會碰到海水,但意外的是,並不怎麼刺痛,美國神藥實在太神啦(別以為我要業配)!

IMG_0305.jpeg

回富士島的途中,教練說會盡量搜尋海豚,但繞了一下沒看到,就返航。

IMG_0178.jpeg

回飯店還不到兩點,洗個澡,補個眠,等四點半集合的夜釣行程。結果昨天因客滿而延到今天的夜釣行程,很諷刺的卻因人數不夠而無法成行,還好我們原本就不是很期待這行程,除了在紐西蘭釣到爽之外(2018紐西蘭遊記第三天:出海捕魚去),其他的海釣行程我們都是槓龜!

多出來的時間也只能就在這小島逛逛,要不然就花點錢去做SPA(後來得知LUX* SPA的價格後,有點後悔沒在居民島體驗)。說真的,這島沒什麼好逛,我們又不買紀念品之類的,經過碼頭之後,就變得荒涼,因島的另外一邊是監獄(路牌寫禁止進入區域,查Map才知道)。

IMG_0308.jpeg

IMG_0309.jpeg

這是當地的小學,海洋教育絕對是馬爾地夫的教學重點,整個國家幾乎是靠海維生!

IMG_0311.jpeg

IMG_0313.jpeg

最後還是回到沙灘上欣賞夕陽,只可惜下方的雲層過多,無法看到整顆太陽墜入海中的畫面。

IMG_0310.jpeg

有隻可愛的貓爬到椰子樹上,別懷疑,我是真的在拍貓,不是拿貓當掩護,不信可以文章開頭那麼多貓照片(梗埋的好深啊!)

IMG_0315.jpeg

IMG_0317.jpeg

還有更養眼的畫面,但我真的不敢拍啦!

工作人員在佈置我們昨晚龍蝦大餐的排場,今晚會有兩對來享受浪漫晚餐!

IMG_0322.jpeg

IMG_0323.jpeg

晚餐是在飯店享用燒烤自助餐,菜色很普通,別想像來海島就一定會有澎湃的海鮮大餐,馬爾地夫是例外!自助餐我印象只有15 USD(飲料自費),所以就別嫌了。

IMG_0326.jpeg

但有這樂團演唱就很加分,吹著海風,享受迷人音樂,時而深情,時而動感,主唱實力不錯!

IMG_0331.jpeg

IMG_0334.jpeg

用完餐到附近走走,這是另外一家飯店的浪漫晚餐。

IMG_0333.jpeg

IMG_0335.jpeg

除非去酒吧喝飲料,要不然晚上居民島沒什麼可以逛的,明天坐早上八點的船前往機場(飯店人員會主動聯繫,小心起見,離開前一晚可主動跟飯店詢問),就早點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