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的飛機得改夜車到桃園,為了維持第一天的旅遊品質,通常都會安排前夜住宿過境旅館。剛好之前hotels.com 累積了十晚而送一晚,剛好可以住宿諾富特的高級套房,本來想讓後面臨時改變行程的狗蛋一家也來跟我們擠,看一間房間擠八人(發音要好點)會不會有人來破門臨檢。

 

坦白說這房間真的不錯,最神奇的是有魔術玻璃,泡澡時可以防止被人看光光,但得擔心小孩惡作劇,本來可以很浪漫的房間跟小孩住這功能就變成浪費。不過Thomas最喜歡這飯店的理由就是有這魔術玻璃。

 

越想早睡卻反而睡不著,不知是認床(人老的徵兆之一)還是太興奮,還是壓力太大,總覺得行程功課沒做完善,早知道就起來跟狗蛋爸一樣通宵看世足。

 

Hello Kitty的魅力無窮,塗上卡通圖樣的飛機感覺挺可愛,蠻期待空姐COS Kitty貓的感覺,一定卡哇伊極了,難道這就是中年男子的極度幻想嗎?果然是想太多,居然還是傳統的綠旗袍,飛機內裝也沒太多不同,僅有頭巾有圖案,真是虛有其表,空姐就算沒戴上凱蒂貓的面具,至少衣服也換一下好不好?

 

 

DSC01224.JPG  

 

DSC01230.jpg  

 

不到兩小時就到福岡,連看部影片時間都不夠用,真氣!

   

福岡機場不大,最具特色的就是迎接我們的小型山笠,代表今天尋找山笠之旅正式展開!

 

 

 

DSC01232.jpg

 

 

雖說只要坐兩站地鐵就到博多車站,但那是國內航廈,必須搭接駁公車前往,這樣折騰也得花個半小時以上。

 

不過小城市有個好處,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研究地鐵路線,我們今天的行程全在空港線上,精算的結果買一日券可省一點點錢。

 

今天中餐就在JR博多城位於九跟十樓高級美食街解決,幾乎每間都是日本名店,日本通郭老琪(在臉書上要我公開表揚他,不如在此人氣部落格表揚更有誠意)說這裡用餐時間人超多,要我們有心理準備,因此打算看到哪間沒排隊就吃哪間。

 

 

DSC01235.JPG  

 

 

但問題是,到現場才發現空蕩蕩的,說好的人潮呢?有太多選擇也是種困擾,原本這是交代給Sunny做的功課,但在她擺爛的情況之下(慎選團員很重要,但她卻是得必選的,不是因為老婆保障名額,而是一行人都要靠她學半年的日文來撐場),只好求救於在日本研習義大利料理,未來即將開店的帥氣名廚郭老成,他推薦看起來很高檔的生蠔料理,但這是要害我嗎?(別想太多,我只是擔心膽固醇過高)我就選了他說在日本吃過算蠻好吃的海鮮義大利麵餐廳,名稱是英文有點長,自行看圖片吧。

 

 

 

DSC01233.JPG   

 

 

人多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點不同的菜來共享。靠著學半年日文的Sunny順利點完了菜,但卻苦了不吃海鮮的Mac(以後簡稱梅西,這可不是沾光,他早就用此綽號),服務生推薦唯一沒有海鮮的餐點,大蒜麵包,還真是貼心的推薦啊!本想帶他去一風堂的,但他堅持跟我們一起用餐。

 

左下角那龍蝦在我用完餐後就不見了。

 

 DSC01237.JPG  

 

 

我這領隊又不收小費,當然得點最好的,尤其看到限量這兩個字,在金融行銷的課程中教學生要小心限時限量的魔咒,自己還不是著了此道。

 

 

 

 DSC01251.JPG  

 

 

前菜,感覺是鯛魚的生魚片。這叫日餐西吃嗎?

 

 

 

DSC01238.JPG  

 

 

 

不過這龍蝦還真是彈牙好吃,麵條與龍蝦湯汁融合在一起,彷彿二重奏般奏出和諧的共鳴,似乎聽到了海洋的呼喚。(Sunny:再虎爛吧,還有二十幾餐,上百道菜,看你多會掰)

 

 

 

DSC01241.JPG  

 

 

其他團員就委屈一點,點午間套餐或單點義大利麵。

 

一千七套餐的前菜。差別就在魚是有煮熟醃製過的。等級果然有差。

 

 

 DSC01239.JPG  

 

橄欖油清炒的吻仔魚

 

 

DSC01240.JPG  

 

 

海膽義大利麵,滿滿的海膽湯汁。

 

 

DSC01244.JPG  

 

干貝義大利麵

 

 

DSC01245.JPG  

 

 

綜合海鮮。

 

 

DSC01247.JPG  

 

 

 

 

這讓我想到豆豆假期

 

 

 DSC01248.JPG  

 

 

最好吃的是服務生推薦的這道鮮蝦乳酪義大利麵。

 

 

 DSC01246.JPG  

 

因為都只吃一口,就省下評論。

 

甜點,我只要看到芒果sorbet 就一定說好吃,但幾乎都被Thomas搶光了,以後當父母的要記得,千萬不要讓小孩喜歡跟你一樣的東西,我應該從小培養他們吃我最討厭的番茄。

 

 

 

DSC01250.JPG  

 

 

雖然來到日本的第一餐不是吃和食,但我還蠻強力推薦我那2600的龍蝦義大利麵套餐,物超所值!而且是限量的喔,晚來就吃不到了!(這魔咒還是遲遲未退)

 

JR博多城頂樓為鐵道神社,吃飽飯就順道去參拜一下!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第一天(二):鐵道神社與福岡首選飯店Forza 

 

 九州觀光列車泡湯美食之旅:行程規劃篇與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Jim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